2018年3月14日 星期三

【鹿特丹。Rotterdam】城市面貌一直再變的歐洲文化之都鹿特丹


老實說,過去10年來我每個月都出國旅行或工作,我也必須承認,以往我確實是個不喜歡轉機的人!不過,這幾年隨著台灣免簽國家近120國,護照變得非常好用,因此我的長途旅行選擇也在改變當中。特別是到歐洲旅行,只要找對交通便利的轉機城市,把劣勢變優勢,利用轉機的時間溜出機場去玩。轉機不但可以佔了低價的便利甜頭,還可以多賺了一個國家,確實完全翻轉我習慣多年的旅遊方式。日前我結束法國巴黎的城市旅行,回程的轉機地,我同樣選擇在阿姆斯特丹的史基普機場,不過這回我不進入阿姆斯特丹,而是搭火車前往不到45分鐘車程的荷蘭第二大城「鹿特丹(Rotterdam)」。


雖然說我決定這次的轉機小旅行是鹿特丹時招來不少友人們質疑的眼神,紛紛告訴我:「鹿特丹很小,沒什麼好玩的!」我還是相信自己的決定,秉持著「世界上沒有不好玩的地方,只有不會玩的人」的信念,在我的轉機玩荷蘭的拼圖上,再度帶著美美的回憶,歡心滿意的插上一支小旗。



一直以來鹿特丹是歐洲最重要的海港,一度,還雄霸了世界第一港口的美名好多年。只可惜歷史是美好的,也是殘酷的。曾經輝煌幾個世紀的鹿特丹,在大戰時慘遭德國轟炸移平,直到8090年代的新都城計劃和建設,才讓這座近代史歐洲名城得以嶄新的面貌再度受到世人的青睞,重回世界名港的懷抱。



此外,鹿特丹近年的城市建設又有了新風貌,還被選為「歐洲文化之都」,而當地人認為他們有著開放、創新和多元融合的文化底蘊,雖然城市面貌一直再變,卻是一座兼具新舊文化且不華浮的務實現代城市。



這點,單是從鹿特丹的 Blaak Station 車站一下車便可以明顯的感受到!這車站本身建築結構很極簡風格,而路面上造型又宛若一個大型外星飛碟般,不像傳統的車站,倒像一座現代戶外立體藝術品,視覺美感非常有趣。


而車站旁由知名建築師布洛姆(Piet Blom)所設計的「方塊屋(Kubuswoningen)」,鮮黃亮眼的色彩,搭上每一間房子呈45度角傾斜,乍看下如正在翻轉的大型方塊,則更是讓人有視覺的不思議衝突美感,一邊瞠目結舌,一邊拼命喀嚓拍照,不得不讚賞鹿特丹的城市建築創意啊!


〈旅遊資訊〉
航班:KLM荷蘭航空與華航擴大合作共掛班號,台北阿姆斯特丹航線增班為每週11班次,提供旅客更便捷完善的飛航服務,旅客還可運用荷航完善的歐洲航網,經阿姆斯特丹前往眾多歐洲航點。
簽證:免簽證。
時差:慢台灣7小時,夏季時令慢6小時。
匯率:1歐元約兌換新台幣35.95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