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8日 星期三

【鹿特丹。Rotterdam】走進明信片美麗的風車群,世界遺產小孩堤防Kinderdijk


來到了鹿特丹,就不得不到鄰近的世界遺產「小孩堤防( kinderdijk)」一遊。雖然說荷蘭以風車著名於世,整個國家處處有風車可看,但是要一次看見龐大數量聚集的風車群,而且還是保有傳統風貌的19座,那只有到小孩堤防別無他處了。


我還記得很清楚,那一天我搭船到小孩堤防的碼頭時,天氣還是微微的陰冷,我漫步在堤防,一邊遠遠的看著河畔的風車和鬧熱開心的遊客們,才不過一會兒的功夫,這天空像是施了魔法般,一下子露出了溫暖的陽光,轉身,又用金光把雲彩映出一片粉紫,那風車順光、逆光,都各自精彩。


而當風兒越吹越烈時,騎著腳踏車呼嘯追逐雲彩的小孩們,乘風而過的嬉笑聲,像是在告訴我旅行的美好,好不美麗。



說真的,現在的我,每一次到歐洲旅遊已經習慣在阿姆斯特丹轉機,又或是暫留幾天。有的時候什麼計畫也不用做,就是慢遊、漫走;有的時候則一次選擇一個城市小旅行,就靠著轉機和免簽證的優勢,把荷蘭一塊塊拼圖起來。



我想,旅行的越多,越會清楚的知道,只要懂得善用方法,很多劣勢,轉個彎會變成優勢;很多的附加價值,端看你如何運用和加值了!不是嗎?我在歐洲旅行,單靠轉機的優勢就多賺了一個荷蘭,那你呢?


〈旅遊資訊〉
航班:KLM荷蘭航空與華航擴大合作共掛班號,台北阿姆斯特丹航線增班為每週11班次,提供旅客更便捷完善的飛航服務,旅客還可運用荷航完善的歐洲航網,經阿姆斯特丹前往眾多歐洲航點。
簽證:免簽證。
時差:慢台灣7小時,夏季時令慢6小時。
匯率:1歐元約兌換新台幣35.95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