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2日 星期六

【玩樂泰國。Thailand】入住米其林推薦,和 La Vela Khao Lak 浪漫奢華有個約


這些年東南亞旅遊一直深受到台灣市場的歡迎,特別是年輕學生到中上白領階層的主流市場,從熱門景點到人文節慶;水上活動到Spa、購物等,多元的選擇,豐富了我們摩登生活的享樂需求,也開拓了我們的國際視野。然而,要是你問我,我的東南亞個性旅遊會是如何的玩法?我會嘴角微揚,並且面露心滿意足的笑意說:我喜歡泰國的秘境「拷叻(Khao Lak)」!


拷叻位在泰國的攀牙府,聽起來很陌生,但是實地走訪後,會很令人訝異它不過是在普吉島的北方,出了機場後不到一小時的車程就到了。雖然說這裡的觀光客不多,知名度和發展都有限,但是也因此而保存了樸實的在地人文,還有未被破壞的自然景觀。


此外,加上一些有個性的時尚設計飯店不約而同的進駐,在傳統和現代中毫無違和的並存著,營造出泰國特有的渡假風情。無怪乎,國外許多的品味玩家和時尚媒體們,都把這裡當成了風格旅遊的秘境名單。


說到拷叻,其實在泰國的行政區域劃分中,並非是特定行政區,而是安達曼海沿岸30公里長的村落統稱。雖然說相較於隔壁的鬧熱普吉島,它稍微安靜了些 ,然而了解它的歷史背景後,會發現其實數百年來它一直是泰國海上貿易的重鎮之一。特別是在棉花、錫礦等物產在當地交易、開採,使得泰國、印度、馬來、華人文化在此激盪薈萃。


這些年拷叻陸陸續續開了不少好飯店,這回我入住剛開業一年的時尚度假飯店「La Vela Khao Lak」時尚度假飯店,也是入選熱騰騰米其林推薦的飯店。從普吉島機場搭車前來約一小時多就可抵達,整個飯店的環境濱海清幽,和普吉島的高度商業化與喧囂相較之下,飯店質感和環境舒適感,在低調中帶有悠閒的度假氛圍,特別受到歐美客以及泰國當地年輕與高階市場的歡迎。


這家飯店的設計很具巧思,除了在色彩、建築線條上下了很多功夫外,還刻意把拷叻的人文歷史給融入設計中。而且環環相扣,讓像是玩尋寶遊戲般,一個個去發現和解惑,不但只是住飯店,還學習了許多知識。


例如戶外空間的建築中時常會出現的三角形的造型,這其實是因為早年這裡往來船隻頻繁,在沒有電腦和GPS衛星導航的那個純真古代,靠的是航海家憑羅盤和星象角度來指引航程,而這些角度所代表的線條,就成了建築線條背後的故事源由。


走進房間,第一眼讓我著迷的是他們的陽台直接和碩大的泳池連結,可以直接在自己的陽台就進入泳池玩水,有種度假的小奢華。而床頭的航海地圖,繼續搭配述說他們的航海貿易主題故事。


目前 La Vela 共有181間客房,房內均具備大尺寸液晶電視、BOSE音響,還有泰國本土名揚國際的Spa品牌「THANN」沐浴備品。


此外,不同於一般飯店將飯店設施介紹用厚厚的一本書或手冊收放在書桌抽屜裡,他們則很懂得巧思,把重要活動、設施、告知等,通通化成或明信片,或宣傳簡介,貼掛在書桌上的牆版告示欄上,清楚又有創意,非常深得我的喜愛!


這裡一共設立了戶外5座泳池,有大、有小;有歡樂,也有私密度。我們入住這天還遇上泰國的歌手在此泳池拍攝音樂錄影帶MV,也讓我們見識到這飯店的時尚風格是如何的受到歡迎了!


不過,我倒是很喜歡他們在泳池畔設立的幾間餐廳、酒吧,各個風格和作用都不同,也各有主題。那天我在名為「Miner's 」的酒吧還上了一堂調酒課,歡樂又有趣,也難得旁邊的德國住客一直說,這裡真好,都不用出門就有好多好玩又有趣的事,實在是太棒的度假村啊!我們幾個人都相視一笑,非常同意。


這回入住特別挑選一樓靠泳池畔的房間,視野非常棒,而且打開落地窗外面小陽台就能直接走下泳池。這池水碧波中可以看見池底鋪設的義大利大理石,再加上藍天和白色牆面的襯托下,特別的有時尚高雅風情。


那晚,我們幾位好朋友「旅型男F4」不想浪費了這眼前宛若雜誌走出來的美麗華面,於是決定叫 room service,請飯店的服務人員幫我們在房間池畔陽台佈置了一席浪漫的燭光晚餐。為了配合這晚浪漫的時光,我們還慎重的穿戴正式、打上領結,用一晚特別的回憶來慶祝我們的 Khao Lak 與友誼。也實踐了我常說的名言:「世界上沒有不好玩的地方,只有不會玩的人」,不是嗎?


【重要資訊】
La Vela Khao Lak
地址:98/9 Moo 5, Khuk Khak, Takuapa, Khao Lak, Phang Ng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