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6日 星期六

【雲南。香格里拉。China】有故事的飯店,不一樣的仁安悅榕庄


要離開香格里拉的這個早上,空氣中帶一些冷冽的低溫,還好,這陽光曬在身上好溫暖,於是我和友人和服務人員要了一杯拿鐵咖啡,對,是拿鐵咖啡沒錯!


以往我幾乎是只喝黑咖啡,但是在仁安悅榕庄的牛奶,是難得好喝的高山牦牛牛奶,而且他們的奶泡處理的很好,香醇又綿密,所以我在最後一個美好的香格里拉早晨,決定用它來敬我的香格里拉時光。


至於他們家的早餐,也是一個值得大大推薦的早餐。我喜歡他們在餐點的選擇,把在地的藏族特色美味和亞洲、國際的美味都混搭的很好,而且特別在食材的選擇上很用心。



我也必須承認,我不喜歡吃自助餐,但是他們的食材和餐點品質都處理的很好,而且,很多客製服務,只要跟服務人員說你想要的料理方式,他們就會幫你處理的很好。所以,即便是自助餐,我還是可以吃到我喜歡的單點式料理和擺盤。


一直以來我對於位在雲南香格里拉的「仁安悅榕庄」有著很深的感情。十多年前它剛開幕時我便搶在開幕不久後入住,當年,他們是大陸第一家把整個藏族村莊買下來完整保留了在地文化故事的飯店,讓我大開了眼界,原來飯店也可以善用實際的行動關懷和敬重在地文化!


更重要的是,透過他們的保存和發揚,讓世人對於香格里拉和藏族文化的認識,除了小說的神秘色彩和少數民族的特色風格外,更多了份現代舒適質感和感恩的心!


我喜歡這裡帶有隱世的風情,一棟棟的藏族民居風格建築,伴著峽谷、河川、雪山等美麗自然景觀,無論是哪個季節來?(冬天會有短暫的休館時間),每一次和它相遇,每一回的遠眺,身上的浮氣都很容易靜下來緩緩散去。


我也喜歡他們傳統建築的房間內有著改良式的藏式風格混搭時尚。特別是那種不可取代的文化辨識元素,有著強烈的視覺記憶點;而現代的衛浴設備和寢具,則帶給你生活上最實質的品味享受。


當然,我更喜歡夜晚只要一抬頭,那屋外繁星點點的星空,乾淨和亮麗的會讓人不由自主的發出wow ~ wow ~wow 驚歎聲。無論來過幾次,又是住過幾回,這裡,永遠住住不膩,也是我在大陸最愛的前三名飯店之一啊!


【重要資訊】
地址:中國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建塘镇红坡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