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0日 星期四

【花蓮。台灣。Taiwan】二訪Silks Place Taroko 太魯閣晶英酒店 , 依舊讓人醉心不已啊!



#喜歡#是一種不用解釋的心領意會的自然動作

 

進入飯店等待 Check in 時,坐在大廳後面的沙發區,看著紗簾外的中庭,還有不刺眼的藍天和一叢叢帶有一抹微綠生氣勃勃的山林,不熱,還帶些日本京都那樣的禪味,剛剛搭乘台鐵普悠瑪那搖晃的浮動之心,就緩緩地淡退而去,臉上的線條就變柔軟了。



休息室的下午茶點,那一杯名為「峽谷柔情」的飲品(含酒精),馬上入了我的眼。在燈光下湛藍、酒紅和黃橙色,巧妙的不混色,各自精彩且包融般和諧,再搭上氣泡和覆盆子莓果飄浮其中,如其名,把太魯閣的峽谷景致通通放入一小玻璃杯中,讓人看得驚喜,拿在手上對著大玻璃窗外的峽谷,轉啊轉的,嘴角不停的上揚著。



當主廚師傅出現時,馬上前去討教,這手拿的、嘴裡的、眼前的下午茶點們,是如何巧思創意來源,就想把它學一手回去啊!



而走到樓下層,意外的發現這裡原來是一層好大的 #複合式休憩遊戲空間,就看見角落的互動螢幕遊戲區,四位少年郎跟著螢幕上的舞者扭腰擺臀,又時而揮揮手、繃繃跳跳,只要有人跟不上,一個錯亂了拍子,七手八腳的,就聽見一陣哈哈哈的響亮笑聲。我看著他們,口中就默默地説出~青春啊~自己也跟著笑了笑。



當工作人員推開 #室內泳池 的那扇門,映入眼簾的畫面,無人的泳池空間,沒有水紋的泳池,倒影著這空間裡的一切,就像是鏡面般,帶著時尚雜誌最愛的靜謐夢幻元素,我們幾個人異口同聲哇了一聲!隨後如反射動作般,匆匆放下肩上的背包,各自挑自己喜愛的角度、位置,如同發覺到寶物般,相機、手機的咔嚓、咔嚓聲不斷,好不開心。



那一天入住,覺得時間過的非常快似的。#露天泳池 才玩得正盡興,遠方的山嵐就飄了下來,那天空的藍,也抹上了一層淡淡的幕色;而晚餐上也才將主廚用藍色火焰施展了魔法的牛排和龍蝦下肚,這夜,就已經來跟我們道晚安了。



我帶著剛剛談笑風生的餘韻回房,這夜床的服務親切地讓我有家的安適感。只是,看見桌上多了一套茶碗組、一只保溫瓶和一張卡片,倒是讓我有些好奇?

卡片上的「#晚安」兩個字,是飯店制式的貼心,很是暖心,卻也不意外。



只是這保溫瓶一開啟,飄出的熟悉氣息卻讓人訝異!然後用湯匙舀出,一顆酒紅的 #紅棗、軟軟的 #白木耳#桂圓 和琥珀色湯汁,我不自主的發出「啊!」了一聲,這碗藥膳睡前甜品,真的又再度收服了我的心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