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日 星期六

【花蓮。台灣。Taiwan】2020的下半場,也是人生的下半場,是該「破浪而出」了



#破浪,是要駕馭心中的 #不安 #自信,和相信自己,相信夥伴,才能在浪濤和恐懼襲來時,一股作氣,衝破浪花再順勢著浪湧的後退勁力,破浪而出,平穩的划上太平洋不平靜的海面上。

 

這一連串的動作,沒有猶豫的空間,只有 #勇往直前 的信任!



那天在 #崇德海灘 準備出海前往著名的 #清水斷崖 划獨木舟觀海上日出,由於人員的配置有臨時的狀況,再加上我擁有較多划獨木舟的經驗,因此,我成了一人單獨滑獨木舟出海的局面。



只是,這獨木舟的設計是兩人座長度,我一個人坐在船上,單是要調整位置如何不讓它因為重量不平衡而導致翻覆,就是一個挑戰。更不用說我們這回是從海灘上破浪出海,兩位工作人員十分緊張,彷彿是選手教練般,在我面前、耳旁,再三叮嚀。這船一遇浪尖衝擊,前面少了一個人的重量,肯定會翹頭,要我不要慌張!



於是,當我一聽到工作人員大聲喊道:「衝!」他倆從後面壓著我的船用力往前推,我則持著槳在船側跟著跑,然後聽著他們的指令,一個側身跳上船,雙手平舉划槳,身體向前傾,就看著船頭被浪尖衝起半天高,然後落下,用力的打在海面上。完全沒有思考的頓點,我順勢用力的划出浪湧。待我回神時,我已經成功的破浪而出,在半黑夜帶微亮的海面上隨著浪,時上時下的晃著。



還好,貼心的船公司將我們的獨木舟一艘艘連環扣,然後用動力船將我們拉往清水斷崖附近,再放開我們的船讓我們自由划,整個省力了不少,也剛好可以緩衝一下自己的心緒,趁這個機會好好欣賞一下這天際正泛著微光,還有閃著藕斷絲連金波太平洋上一艘艘成了剪影的船隻,偶爾還夾雜不知道是歡喜或是害怕的驚叫聲,好不有趣啊!。



也許過往的獨木舟體驗大部份是在較平靜的海面、湖水,又或是溪川。再加上類似這種大舟,也大部份有夥伴或是工作人員一起划。因此,這回一人獨自在浪湧有些大的清水斷崖划行,有些謹慎,有些微微的不安,以及有些大大的歡喜和成就感,五味雜陳地交雜著,起伏著,還真是一回很棒、很特別的體驗,很是讓人開心。



只是在回程的路上,我突然想起前陣子一位好友跟我說的一番話。

 

我這前半生,經歷了很多事,過得很充實和精彩,也一直深信自己是受眷顧和恩典的人,所以凡事都很認真、努力的做好每一件,照顧好我能照顧的人。



然而,相較於對他人的照顧,我對於自己,很多時候是忽略的,是永遠的第二或是第三順位的。一直以來,它都是一種習性,一種覺得 #理所當然 的事。也因為這種習性,在成就他人的同時,偶爾苦了自己,就回家自己靜靜的舔舔傷痛。這看似良好的習性,其實是不對等的!



這回的 #破浪而出 ,讓我有了新的體悟。是時候要將照顧他人和自己的比例重新調整了!就如同友人告訴我的那句讓人玩味的話:「一直走熟悉的路和做熟悉的事,是看不見和到不了新的風景和地方的!」



2020的下半場,也是人生的下半場,是該「破浪而出」了!🚣🚣🚣💪💪💪

Silks Place Taroko 太魯閣晶英酒店

#就是要你把心留下來 #愛上花蓮太魯閣啦

#溫士凱玩樂台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