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日 星期一

【美食。台灣。Taiwan】微酸的北義大利夏日滋味。 CROM by Christian Milone Taipei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還是緣份未了呢?昨天還在家裡因為思念北義大利的 #五漁村,而自己手做青醬蛤蜊義大利麵,今天冒雨北上和友人聚餐,一進餐廳,先是那迎面而來的花牆,剛好和身上T恤的花樣有著強烈的呼應感。



而餐廳內的暖灰色調搭配金色和紫色現代摩登的簡單時尚,像極了我在米蘭去過的幾家餐廳風格,馬上又把我拉回了北義大利啊!



見到了許久不見的友人,知道了這餐廳是由位於北義杜林的米其林一星餐廳「Trattoria Zappatori」名廚克里斯帝安‧米洛內(Christian Milone),來台北所主持的海外第一家分店 CROM by Christian Milone Taipei 義大利餐廳,然後想起了和現在台灣駐義大利李大使在薩爾瓦多相遇的緣份,哎呀呀,更覺得自己跟義大利的緣份似乎好微妙、好戲劇性,也好讓人思念。



前菜一上桌,並不是熟悉的傳統制式義大利菜,而是花團錦簇的摩登義大利料理,單是在視覺上的饗宴就效果十足,讓人感受到義大利奔放的夏日風情。當「#甜蝦薄片布瑞塔 」一入口,那微酸的滋味有著生食級甜蝦包覆奶香濃郁布瑞塔起司的巧妙口感,再搭配蘋果丁、番茄澄清湯和羅勒油的階段性層次,著實讓人驚艷!



麵食類的 #鮮魚長方餃搭瑪茲瑞拉起司,也有趣!因為這北義倫巴底大區的傳統麵餃 #長方餃Casoncelli),平常並不多見。再加上我一直對於義大利手工麵有著莫名的喜好,而且眼前的長方餃已經經過廚師的改良,捨去傳統的厚重濃郁滋味,改以台灣人較喜愛的輕盈和不膩口的口感,搭上魚肉和馬鈴薯泥、風乾蕃茄製成的內餡,吃起來不會負擔太重,也不會很快就膩口。



主餐的 #美國特級上蓋佐帕達諾起司及紅酒醬汁,也有收買我的心!因為美國Prime等級的上蓋牛排肉質本來就是我所喜歡的,再加上他們以義大利傳統牛排Tagliata(切片牛排)為概念呈現,煎至5分熟紅寶石色澤,單吃加點鹽和胡椒就很過癮,再淋上帕達諾起司醬與紅酒牛汁,又呈現不同的風情和滋味,遊走在美國和歐洲間,實在有趣啊!



甜點 #白桃檸檬塔佐蛋白餅 是一個非常好的收尾甜品。特別是外面白巧克力脆皮不會太甜,而且裡面的檸檬白桃慕斯帶有剛剛好的酸香的滋味,可以平衡前面的多重口感。而成品的視覺美感也討喜,剛好我一入口,抬頭就看見那頭窗外帶有雨花跳舞的綠意,像極了夏日午後雷陣雨的經典畫面,耳朵裡不自覺就響起了著名古典音樂義大利音樂家韋瓦第的四季小提琴協奏曲「夏」,嘴角微微地自我陶醉著。



一餐飯吃了快三小時,時間也過得飛快。只是這疫情混沌不明,真不知道要何時才會出現曙光啊!

 

#韋瓦第 的四季小提琴協奏曲「#

https://youtu.be/R9ZdZ9gv-VM



#微酸的夏日滋味

#吃到帶有味噌的奶油口感很意外但是好好吃

#好想出國好想去義大利啊

#我是手機攝影王

 CROM by Christian Milone Taipei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一段116(近捷運信義安和站一號出口右手邊馬路正對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