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0日 星期五

【 廣播金鐘獎。台灣。Taiwan 】媽媽上台北參與金鐘獎這件事

說來也有趣,溫媽媽在台灣、美國、巴西和東南亞,也算去了不少地方旅行或生活,但是,唯獨沒有在 #台北 待過一個晚上!對,從來沒有! 

可能因為是自己家就住在新竹,距離台北太近;也可能是因為回家的舒適感,遠遠大過在台北住飯店的新奇感。 

當然,最可能的是,媽媽擔心我們都賺錢不易,人生已經有一半是在揹負債務過日子,所以不要再給我們小孩添麻煩,那些關於物質的享受,能省就省。所以,每每有機會邀請媽媽上台北休息,通常都是被婉拒的!


在我的成長過程中,因為家中龐大的債務壓力,媽媽常常覺得她和爸爸都虧欠了我們小孩。然而這些事,很多是心靈層面的,無解!所以為了讓媽媽釋懷,我們能做的是,努力的讓媽媽知道我們過的很好。 

去年,就差那麼一晚,爸爸無法親眼看見我走上台拿金鐘獎,那種心裡深處的扼腕,我其實糾結了好長一段時間。

所以當今年得知入圍6項金鐘獎時,我的腦海中並沒有想過得不得獎的事,很直接的浮現出一個想法,這是老天給我最千載難逢的機會,我不要再有扼腕,我要家人一起參加,留下一個屬於我們溫家最美好的回憶!

當然,要如何說服傳統的媽媽上台北參與金鐘獎這件事,是件工程。還好,和大哥一家人說明了想法,得到了支持,排除了各種狀況和問題,再透過姪女的孫女力量,媽媽終於答應了。


「奶奶說這是我們住過最高級的房間,這輩子沒住過」這是姪女帶著媽媽到 #台北晶華飯店 Check in 後傳給我的訊息。

 

而當時我正在準備出席典禮的造型整理,於是馬上回訊息說「幫奶奶多拍些美美的照片,要好好留下這個美好的感覺!」

 

哥哥也私下來訊息,上網查詢知道週六入住台北晶華飯店的價格不菲,擔心我的負擔,示意和我分攤這趟台北之旅的費用。

得獎後的隔天回新竹老家和爸爸上香報告喜訊時,媽媽果然很擔心這趟的台北之旅讓大家花費了不少,一直詢問我費用,還要拿錢給我貼補,哈哈,太可愛了!



我想,有些事和價值,金錢是不能衡量的,不是嗎?

 

要給家人的,一定要是最好的。

 

我轉身看見媽媽在看手機裡姪女幫她在晶華飯店所拍的照片時,嘴角微微一笑的畫面,我自己也不自覺地跟著微笑著。

媽媽的人生第一個台北之夜,台北晶華飯店,謝謝!

Regent Taipei 晶華酒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