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這就是普吉島在地人最愛的海鮮料理啦!


 


到世界各地去旅遊,對於吃,我很不挑剔,卻也很挑剔!我不挑吃,所以我什麼都吃,無論是高級餐廳、招牌美食或是街邊小吃,我一向有冒險嘗鮮的心,通通來者不拒;我很挑吃,是因為我挑好吃的吃,而且我特別愛道地的口味,所以我奉行「Eat as Local Does!」不喜歡那些賣給觀光客吃的普通美食,特別愛當地人愛吃的地道美食。可惜以往寫旅遊書時,為了兼顧大眾市場,在美食介紹部份,還是有所妥協及調整。




 


之前在介紹普吉島美食時,礙於大多數的遊客以巴東地區為主要據點,因此大多的美食餐廳還是繞著巴東跑。不過泰式料理及異國料理還好,因為那裡確實有不少口碑不俗的美食餐廳,然而說到普吉島的特產「海鮮料理」時,則有小小的尷尬,因為那裡百分之百的海鮮料理是賣給觀光遊客們吃的!而且價格有些偏高不實。當然,論賣相、氣氛及方便性,那裡確實是很適合觀光遊客。




 


至於當地人究竟去那裡吃海鮮料理呢?答案是位在查隆灣Chalong Bay附近的「Parlai Seafood!」我記得第一次友人帶我前往時,我有些許的納悶?因為我們循著普吉動物園Phuket Zoo的指標前進,路上有些偏僻,除了小徑外,沒什麼店面及人煙,實在很難令人相信這裡面有普吉島最知名的海鮮餐廳?直到抵達Parlai Seafood餐廳門口時,瞧見滿滿的大小車子,待進入餐廳後,更望見滿滿的泰國人時,我開始相信這是一間具有超高當地人氣的海鮮餐廳。




 


友人告訴我,普吉人吃海鮮要吃活跳跳的,最新鮮的,還有最平價及美味的!這家店開在這個海邊上長達15年的歷史,不但是生意最好的,也是口碑最佳的,更因為他的高人氣,附近也連帶開了好幾家一模一樣的露天活海鮮餐廳,把這裡形成一個特殊的海鮮餐廳海邊,只要你問當地人去那裡吃最棒的平價美味海鮮?幾乎所有的人均會告訴你來這裡就對了!




 


Parlai Seafood的菜單分兩種,一種是制式的泰國菜及海鮮料理;而另一種則是論斤兩的實價海鮮料理。客人自行到海鮮水糟前挑選活海鮮,服務人員秤斤兩後,會告之價錢,再詢問烹煮的喜好方式,如果客人沒想法,他們則會推薦最適合的料理方式。至於各類活海鮮的價位,則標示在牆上,不會欺瞞食客。




 


我每次到這裡吃海鮮,一定先來一客「生蠔Oyster」,因為一客90泰銖的生蠔,共有3個比湯匙大的生蠔(生蠔以粒計價,每粒30泰銖,最少3),而且非常新鮮,吃起來非常過癮!他們的生蠔配有泰式海鮮辣醬、油?酥、大蒜、辣椒、萊姆、?、胡椒粉及辣椒醬等佐料。我的朋友教我泰國人的吃法,是先擠點萊姆汁在生蠔上,再加入大蒜、辣椒、油?酥、?、胡椒粉及泰式海鮮辣醬,一併送入口吃,又豪邁、又鮮、辣、酸共享,標準泰式口感,非常帶勁。




 


此外,他們的咖哩螃蟹也是超人氣的招牌,因為是中部的泰國料理技法,帶有華人的特色,特別是他們加入了洋?、青?、芹菜、?咖哩及蛋一起炒,因此吃起來是很熟悉的美味。不過辣味倒是很泰南口感,辣勁有些強喔!




 


重要訊息 Information


 


·        地址:沿普吉動物園Phuket Zoo的小路前進到底,即可看見(有指標)


·        區域查隆灣地區Chalong Bay


·        電話:76-282-174


·        網址:


·        時間:10:0022:00


·        預約:不需


·        價格:前菜及沙拉50~100泰銖、一般海鮮主菜100~150泰銖及海鮮沙飯50/100/200泰銖。價格僅供參考,請以現場標示為主。價格需外加++(10%服務費及7%商業稅)





17 則留言:

vivi 提到...

每當看到您介紹普吉島時~心裡總是有那麼一份的"悸動"
好像是在看自己的家鄉一樣...因為太熟悉了~
當自己飛往普吉島時~心裡總是回家的感覺~
希望可以常拜讀到『普吉島』的作品喔

快樂雲 提到...

看起來好...新鮮哦
昨天去信義誠品,看到你的書了
有點懂你說編排的不是很滿意的感覺
這次的陳列跟封面感覺上似乎不夠跳ㄋ
且加上陳列的區域是大家所不熟悉的
可能你需要提是大家一下
讓熟悉你旅遊的朋友們知道到該到哪個區域去尋找你的書哦

Eileen 提到...

那個生蠔看起來就好新鮮,
個頭也好大顆,
一定很鮮甜......

apple 提到...

哇!
都是我喜歡的海鮮耶!

溫士凱 提到...

謝謝支持
今年夏天我會再出一本普吉島書喔

溫士凱 提到...

天下說這是食譜書
我差點......
這美編己被我列入黑名單了

溫士凱 提到...

是啊
非常好吃
一定要去嚐喔

溫士凱 提到...

我也很喜歡海鮮

拉迦斯坦星格公主 提到...

我也買了一本泰美味喔!支持一下泰料理!

活力女 提到...

我還是喜歡原味,但是入境隨俗比較重要...

irene 提到...

光看那些生猛海鮮
就讓人不禁十指大動
肚子一直餓了起來^^

溫士凱 提到...

謝謝你的支持與鼓勵

溫士凱 提到...

其實只要吃的對味最棒啦


溫士凱 提到...

是啊
每次到這裡
我都會不自覺的吃到太撐

Evelyn 提到...

去泰國,生蠔也是我的必點,不過,那個配菜是油?酥還是蒜頭酥,泰國人多用蒜頭酥,我覺得應該是蒜頭酥,還有,旁邊的配菜我一直沒弄清楚是含羞草,還是有人翻成蛋香菜(放在蛋裏煎的一種菜)
看了您的介紹,我們也去住囉!真的很棒!
http://www.wretch.cc/blog/ERICA0588/11710473
 

溫士凱 提到...

都有
看餐廳做法
不過在超市賣的則以蒜頭酥為主

YI 提到...

原本我對亞洲除日本外的旅遊地點都不怎麼感興趣,因拜讀您的文章後,慢慢有了想去玩的fel
目前正努力說服家人於農曆年假時拜訪蘇美,但看了您對曼古有些飯店的介紹,也貪心的想去
因家人們想吃好住好所以不大想跟團,請問以您的經驗可否提供一些行程安排上的意見
出遊日約5~7天  希望能得到您寶貴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