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

發現隱身在清邁巷弄裡的美食桃花源




不久前我又去了清邁,除了去學料理外,行程很鬆,因此我經常騎著腳踏車在古城裡閒逛。有一天我沿著拉差曼卡路Ratchamaka Road騎,突然看見轉角處有家飲食小店的生意非常好,本想停下車來去瞧瞧它在賣些什麼?不巧,手機響起,我的朋友阿尊說他已抵達我的飯店,於是我趕忙回去,就這樣錯過了這家店。





幾天後,Yui帶我去剪完頭髮,她說要請我去她最喜歡的一家餐廳吃飯,於是我們開著車在古城裡鑽啊鑽的,最後停在一個巷口處。我一下車,馬上便認出了這裡,就是之前經過的那家小店!只是現在是傍晚十分,小吃店已打洋,眼前的景觀有著很大的差異。





Yui領我經過這家店,馬上便轉進一個兩旁儘是綠葉的小弄,進入一家古董藝品店。這突如其來的景緻,強烈的吸引我的目光,不停的四處打量。因為這家店很隨性的擺滿了各式有趣的古董藝品、雕刻及人偶等,但是亂中有序,而且充滿個性美。不過它最令我驚豔的,是它還擺了一張古董木雕床,即美麗雅緻又有創意,深得我的歡心。





待我坐下來後仔細瞧,才意識到這裡是間舊房子的前院,上面還用鐵皮搭蓋著,而旁邊則種滿綠色植物,但是在主人的巧手打造下,整個空間營造著宛若古董花園般,充滿清邁特有古韻風情,還有藝品店般的雅緻。此外,這家店乍看下很復古,但是骨子裡卻又玩味十足,每個房間及空間所呈現出來的氛圍、風情均不同,而且仔細一瞧,還可發現很多意外的小驚喜及創意喔!像是我的那張桌子,竟然是一台古董縫紉機改裝而成的,非常有趣。





這家名為「Huen Phen」餐廳,是清邁知名的40年個性老店,它的餐點以泰北及東北料理為主,而且很便宜,所有的東西在30~60泰銖間,不過份量也不多,走單人份的食量為主。Yui說:「這就是道地的清邁特色,我們喜歡大家一起吃,一起分享,所以餐點份量不必大,這樣反而可多點些不同的菜式,多嘗些不同的口味!」是啊,我也同意她的說法,這樣子吃飯,才是真正的享受啊!




Yui喜歡這裡的「泰北拼盤 Huen Phen Hors D'oeuvre」,她說吃是一種享受,視覺也是一種享受,好吃、好看,才是讓美食更加分的重要因素!她的話才一落下,服務生就端著一份尖頂塔型的朱紅色器皿上桌,宛若迷你佛塔造型,很精緻有趣。隨後只見他手指抓住塔尖,一掀而起,我就:「哇!」了一聲,原來是清邁香腸拼盤組合。想不到這簡單又通俗的清邁香腸拼盤組合,透過美學包裝,突然間就變美了,變的非常誘人。

老闆說這想法是從康托克餐宴 Khantoke來的,他加入了佛塔造型的掀蓋,不但美觀,又有保溫功能,而且很有造型特色。只是它的造價甚高,因為每一個均是純手工訂製的!






我很喜歡他們的「打拋肉 Minced Pork Salad Northern Style」,及帶甜味的「滷豬肉咖哩 Pork Curry in Burmese Style」。不過更有興趣於他們的擺飾品!但可惜的是,他們通通是非賣品。對了,原來隔壁那家超熱鬧的小吃店也是這家老闆的,兩家店的風情雖不同,而且一個做白天生意;一個則只做晚餐生意,但同樣的是,兩間的人氣及口碑均是一樣的棒!





重要訊息 Information


地址:112 Rachamanha Road.


區域古城裡


電話:53-277-103


時間:17:0022:00


價格:所有菜式在30~60泰銖間、大型泰北拼盤 Huen Phen Hors D'oeuvre120泰銖。價格僅供參考,請以現場標示為主。價格需外加++(10%服務費及7%商業稅)






63 則留言:

蕙蕙子 提到...

好棒。

喜歡美好事物(Lynn) 提到...

看起來真不錯,如果版主早一點po文,就可以嚐試了!(才剛從清邁回來)
(在清邁找不到泰北特色餐廳的我~~)

Vicky 提到...

好棒的餐廳喔....再那裡用餐心情一定特別好
 

蝶芯NiNi 提到...

美食  總是令人難忘的

溫士凱 提到...

謝謝你的支持與鼓勵

溫士凱 提到...

沒關係啦
留些遺憾
才能成就下一次的動力

清邁很值得一遊再遊的

溫士凱 提到...

是啊
特別是跟好朋友一起用餐
感覺更棒喔

溫士凱 提到...

是啊
很高興見到你喔
也謝謝你到台中現場來支持

溫士凱 提到...

是啊
以後走不動了
真的可以考慮開家異國料理店喔
因為除了泰國菜
我還會很多異國料理喔

小敏 提到...

去泰國跟團或自己去較划算?行程要如何選?

溫士凱 提到...

各有利弊
要看你個人的需求為何?

小心低價團

可參考泰國觀光局的<金品行程>

旺來園 提到...

非常羨慕您能行走天下,嘗遍各地方美食,太幸福啦在今晚那裡有問題節目看到您,瞧您那模樣就是今生要來享福的福氣啦

溫士凱 提到...

謝謝您的支持

聽到您如何的鼓勵
就是最大的福氣啦

秘密佳人 提到...

真是太棒了~歡迎有空來中部~到我家坐沙發/秀音樂/拍照/享美食喔~!!

幸運Q比 提到...

原來是達人部落!

貓頭鷹收藏達人 提到...

感謝您的分享

銀翼飛翔 提到...



恭喜登上今日奇摩文章精選!~寫的很讚!~多謝格主無私的分享照片唷!~

有空別忘了來我這邊喝杯幸福的咖啡在走吧!

這邊可以自在聽著音樂 欣賞著每日精選星座、心理測驗

更別忘了要離開前留句話給我喲!讓我感覺今天的美好


貪嘴樹熊 提到...

這家餐廳看起來蠻有特色的. 有空來我的美食部落格走走喔

默默 提到...

真的有如桃花源!巷弄裏的驚喜呀!包括美食也是令人驚豔!!!

Jack 提到...

 
拍的、寫的皆美!恭喜您上精選喔
 
 
 

Shelley 提到...

確實是很特別很有個性
能在這藝術殿堂般的餐廳用餐
不但賞心悅目,更能觸發思苦之幽情啊~
好看~好玩~好好吃~
 
 

糖糖 提到...

恭喜上精選

~ 噴火小恐龍 ~ 提到...

an>

~ 噴火小恐龍 ~ 提到...

E:12px;COLOR:#000000;">.

~ 噴火小恐龍 ~ 提到...

pan>

台北縣活力希望發展協會 提到...

恭喜上精選^^
歡迎有空常來我家坐坐喔!

燕燕 提到...

好文章我喜歡多發表

etsu 提到...

好有特色的餐廳喔~ (@?ο?@)

穆漢默德 提到...

不錯的介紹喔!真想出國走走....

姓名評鑑師 提到...

嗨~看起來~好好吃ㄋ!恭喜上精選囉!
微笑面對每一天 !願您平安喜悅!!

小綠 提到...

好漂亮的餐廳
如果去泰國我一定要去!!

007 提到...

請問清邁40家個性商店可有書本出版?或者資料可尋?我也很愛去清邁若有就可以按圖索冀.3Q

flying 提到...

好獨特ㄉ清邁料理ㄛ

清明節怎還這麼冷~~~
來泡湯吧
石上湯屋 
給你美一個房間ㄉ獨立ㄉ湯池 
讓你邊欣賞風景邊泡美人湯
部落格裡給你優惠專案ㄛ

鹿野苑 提到...

謝謝分享

澄棠設計 提到...

一直很想去清邁的說....
去過三次曼谷, 覺得好像中了絳頭似的愛上泰國,  尤其是文化的美還有飲食,  更喜歡新一代的設計創意和文化.
 看到你這篇文章, 讓我更想今年去清邁走走, 也好羨慕你能去那裡學料理. 

馨 提到...

哇~~好棒的餐廳和感覺喔!
好想去呢! 可惜它在泰國!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Sandy 提到...

我也超愛泰國美食的

溫士凱 提到...

謝謝光臨

溫士凱 提到...

歡迎光臨
也謝謝你的支持

溫士凱 提到...

也謝謝你的光臨

溫士凱 提到...

謝謝光臨

溫士凱 提到...

謝謝光臨

真的不錯吃喔

溫士凱 提到...

謝謝光臨

溫士凱 提到...

是啊
很有趣的一家店
謝謝光臨

溫士凱 提到...

謝謝光臨

溫士凱 提到...

是啊
很好玩及吃的一家店
謝謝光臨

溫士凱 提到...

謝謝光臨

溫士凱 提到...

也謝謝你的光臨

溫士凱 提到...

謝謝你的支持及光臨

溫士凱 提到...

是阿
是我最愛的店之一

溫士凱 提到...

是啊
有機會要多出去走走
只要有夢
一定可以完成的
加油

溫士凱 提到...

謝謝光臨

溫士凱 提到...

謝謝光臨
有機會一定要去嚐嚐喔

溫士凱 提到...

sorry

好像沒有喔

溫士凱 提到...

謝謝光臨


溫士凱 提到...

也謝謝你的光臨

溫士凱 提到...

是啊
我也跟你一樣
中了絳頭似的愛上泰國

溫士凱 提到...

不可惜
只要去泰國玩就ok啦

溫士凱 提到...

謝謝你的分享

溫士凱 提到...

我也是

溫士凱 提到...

謝謝光臨
也歡迎常來玩

peter 提到...

九月初我要去清邁一定會去你分享的這家餐廳,你還有可推薦的好地方嗎?3Q

溫士凱 提到...

也歡迎你回來跟我們一同分享心得
我的<泰美味>一書內尚有其他推薦可參考
祝你玩得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