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曼谷不容錯過的超美味泰式料理



先說明,這是一家曼谷非常知名的SpaDivana Nurture Spa,但是很多人知道它的Spa了得,卻很少人知道,他們附設的泰式料理及英式下午茶也非常的棒!因此,當我為了這本美食書在挑選我最愛及最值得推薦的泰式料理餐廳時,我一定要把這家小巧精緻的美食館介紹給大家,因為它是我自己的曼谷美食排行榜中位居第二名的泰式料理餐廳。





我認識這家Spa館的主人們很久了,算算至少有78年的時間。當時也是朋友介紹的關係來到他們位在蘇坤蔚25巷的Spa館做Spa,我一眼就喜歡上了那裡,結果一聊之下,才知道這是三位泰國空姐的夢想之家,深深的被他們的故事所感動。


後來更得知其中一位女主人曾經是泰國皇家家族在美國的私人護士,而且更巧的是,我們還是住在Pasadena時的鄰居,我們從此變成了好朋友,每次我一到曼谷,一定會到他們的Spa館報到。





2008年他們告訴我他們在蘇坤蔚35巷的Divana Nurture Spa館加設了泰式料理及英式下午茶,我很好奇的飛到曼谷去嚐他們的料理,結果驚為天人,很訝異他們竟然有如此棒的手藝,而且搭配白屋庭院、百年大樹及英倫風情,說有多詩意夢幻,就有多詩意夢幻!





更重要的是,他們的料理口味傳統地道,但在食材的調配上,更為健康平衡。因為女主人Anna以營養師的專業去搭配食材,注重健康均衡,但不失該有的美味及口感,破除Spa健康餐就一定要茹素及難吃的制式印象,令人激賞!不久前我帶了一些專業朋友們到曼谷考察旅遊,其中一位國內知名大廚,便告訴我說,這裡的料理,是他在曼谷吃過最棒的料理!你說,我能不介紹他們嗎?





他們的料理很精緻,但走平價路線,因此深受曼谷人及在地日本人的喜愛。我最喜愛他們的「帕念咖哩蝦Pa Naeng Curry with Prawn」,是我每次必點主菜。滿滿10隻蝦,裹覆在帶有椰香的帕念紅咖哩裡,上面再灑上細絲卡菲檸檬葉,還沒入口,就被卡菲檸檬葉的香氣深深吸引。然後將香濃的蝦子放入嘴裡,蝦肉滑嫩多汁,帕念紅咖哩的辣味後上,再帶出微甜來平衡口感,教人不愛上它都難!此外,那帶有椰香及微辣的咖哩醬汁伴上香米白飯,單是這樣吃,便讓人擁有幸福感,不自覺的多吃了好幾碗飯。





另一道也是我的最愛之一,便是「泰式白斬肉Sliced Soft Pork in Spicy Lemon Sauce」。這道菜看似簡單,卻令人回味無窮!上選豬肉川燙後,包裹住新鮮菜心,再沾泰式酸辣醬食用。鮮脆的菜心,替軟?的白斬豬肉增添了層次,而地道的泰式酸辣醬,在酸辣中帶出食材的甜味,也洗去白斬豬肉的肉膜膩味,非常好吃。只是這道菜辣勁很強,要稍為小心些!





至於餐後不能錯過的,當然是那只要價250泰銖的「英式下午茶 Tea Set」囉!(也可以不用餐只享用下午茶)兩層至少8樣點心的英式下午茶,份量多,足夠兩人共享。而且每天提供當日現做的各式鹹、甜點心及蛋糕,其中最不錯過的,自然是超好吃的提拉米蘇啦!





重要訊息 Information


 


·        地址:8 Sukhumvit 35,


·        交通:BTS Phrom Phong


·        電話:02-261-4818


·        網址:www.divana-dvn.com/boutigue_tearoom.html


·        時間:11: 00a m~21:00pm


·        預約:強烈建議


·        價格:前菜110150泰銖、咖哩及湯品100~250泰銖、主菜120~250泰銖、點心及飲料60泰銖起。價格僅供參考,請以現場標示為主。價格為Net實價,不再外加稅。


 






15 則留言:

ting 提到...

好舒適的用餐環境耶,是在那個大公園旁邊嗎??
感覺像是泰式的創意料理,那個大蝦下是柚子嗎?
流口水...
 

波希米亞詩人 提到...

溫丹尼好忙唷@@
從今年第一次造訪你的部落格 你已經趴趴走了不少地方了 
曼谷的餐廳都像這般  陽光不客氣的灑進廳堂來的嗎  整個感覺好棒^^
還有...你的肯亞咧??  會放照片上來嗎?  期待ing^___^
 
 

yang 提到...

我覺得泰國實在是一個很有意思,多種風貌併陳的國家。
她們是佛教國家,卻有著很出名的情色文化。大都市內有著出色的購物中心、頂尖的設計感商品。偏遠的鄉鎮又有很原始的生活形態。
不管如何,都很迷人。

溫士凱 提到...

那是他們的庭園

是啊
是柚子
很好吃的柚子沙拉喔

溫士凱 提到...

謝謝你的支持

是啊
一直進進出出
剛從巴里島回來
待新書宣傳告一段落時
又要出門啦

4、5月大部份時間均在國外

會的
月中開始會陸陸續續介紹肯亞的

溫士凱 提到...

是啊
很同意你的看法
很多元
也很包容
所以很迷人

快樂雲 提到...

呀~~~~我是豬頭啦
正要準備上台北去
想說今天要去誠品參加你新書發表會
出發前來確認一下
天呀!!!!原來是昨天
真是太....豬頭的啦
還是要來祝你新書大賣啦
已經快兩個星期沒上台北了
最近在忙著博班考試的準備
拖得有點太久,開始準備的時間太晚了
不過還是會試試啦
你呢?..何時考試呢?..考得如何呢?..
我們都加油嚕

City Hermes 提到...

旅行是最好的閱讀。

Aroma 提到...

好讚的介紹喲~
讓剛從清萊回來的我羨煞不少~
這次到到泰國, 去的多半是當地朋友常去吃的小吃店!!
有時吃得心驚膽跳, 深怕待會會鬧肚子~ 呵呵!
但是泰國的料理真的超好吃的~ 烤豬頸肉啦..雞肉飯啦!! 呼呼~
你的圖片拍得真是讓人食指大動阿!!

溫士凱 提到...

如你所言
希望口試能板回一成啦
你也加油

溫士凱 提到...


非常同意

溫士凱 提到...

謝謝啦
以前我也會怕
現在就不怕了
反正鬧肚子
就當是清腸胃

溫士凱 提到...

有啊
我也去過清萊喔

Edmund 提到...

??你Divana Home Cuisine 是在哪一?Divana分行?
我有email?Divana但是都??有??餐?。

溫士凱 提到...

原本在35巷,但是地主把房子收回拆了
所以現在沒了
可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