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

忙忙忙,為「泰美味」一書全省跑跑跑!


 


這陣子異常的忙碌,為了宣傳新書「泰美味」,幾乎天天穿梭在捷運、高鐵及計程車上。


 


從台北到台中;台南到高雄,再回台北。訪問、作菜示範、訪問。每每回到淡水時,不是剛好搭上最未班小巴士,就是錯過了小巴,只好在半夜中散步回家。經常,一倒在床上就不醒人事。




 


辛苦嗎?說不辛苦是騙人的!因為身體上的疲憊,從喉嚨反覆疼痛,到在捷運上昏睡,幾次要路人甲搖我醒來,才知道終點站淡水到了!真覺得這次的新書活動及通告是太密集了些,以往的新書活動及通告來比較,足足多了2~3倍之多!


 


快樂嗎?其實在精神層面上是很快樂的!因為能把自己喜歡的美食及料理心得出書,一直是我的心願之一,如今能看見它放在書店的展示架上,及讀者的手上,自然是開心的不得了!再說,通告及活動愈多,愈表示它受到大家的接受,因此,身體上的疲憊,一點都不算什麼了!




 


在這波密集的宣傳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在誠品書店台南場及台北信義場的這兩場活動了。因為還沒到台南之前,朋友們就警告我要小心一些,說台南是知名的美食重鎮,哪裡的人很懂得吃,嘴也很挑,而且對他們的在地小吃很自豪。所以我去分享「泰國美味」,有如去美食重鎮踢館,要嘛皮繃緊些;要嘛沒人捧場,最好多打幾針強力劑!




 


於是我抱著戰戰戰兢兢的心,及和平的笑容來到誠品書店台南店,而且一開始就表明我不是來踢館的,只是來分享我的新書。還好在地的朋友都很有善,也很捧場,雖然很多朋友們是陸陸續續的加入,但是一下子就把場子給坐滿了,而且還在外圍站了不少朋友,讓我懸在心上的壓力,終於可以放下,可以安心的進行我的新書分享。




 


台南的朋友們看在我眼裡,其實是很熱情的,只是有些小小的害羞罷了!不過也要在此好好的謝謝台南的朋友們,因為他們當天的反應,讓我為往後的新書分享活動,吃了顆強大的定心丸。真的,非常謝謝你們。


 


其他的活動通告如電視及廣播等,我倒沒什麼擔心的,因為有很多是老朋友,話匣子只要一開了,是很好聊的。怕就怕在,有時候聊得太High了,說話的速度不自覺便加快,老是把持不了節奏,這需要好好學習一番才是。




 


第二個令我擔心的,則是在台北誠品信義店的分享活動了。因為它的時間點在星期五的下午,通常這種時間大家在上班、上學的,很是尷尬啊!此外,現場還要作菜,而且份量要夠,要讓大家均能嚐得到才行!而單是菜式選擇及食材的準備,便令人頭痛萬份!




 


當天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不但是現場來滿了人,許多朋友還沒有座位坐,需要用站的。而且在人群中,我還瞧見了久違的高中同學及上回在普吉島認識的新人之一,讓我心一喜,頓時心中的大石也消失無縱,開開心心的跟大家分享我的新書,並示範了「椰香咖哩蝦」這道大菜。




 


此外,我們還從現場中邀請了一位朋友陳大哥,和我一起用最簡單又方便的方法,分別完成這道又好吃且無油煙的健康料理,非常好玩、有趣!


 


這一波宣傳走下來,雖然很累,但看見大家對我的支持與鼓勵,我想再怎麼辛苦都是值得的。




 


很謝謝天下雜誌、士姍、月貞、莉蓉及媒體朋友們的協助,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讀者朋友們的支持與鼓勵。我會繼續再加油努力,為大家呈現更多、更好的作品!


 


真的,謝謝大家。





13 則留言:

波希米亞詩人 提到...

看照片就感覺很緊張@@  是我的話一定會僵笑到嘴角懺抖
辛苦囉!認真的男人最帥氣^^  ?????~~

??? 黃小姐 ?????? 提到...

原來我們台南人在大家的眼中是這樣的!

總裁 提到...

高雄  高雄來了沒?
偶好想參加 !

mina 提到...

雖然很累,可是很開心;
雖然很忙,可是很充實;
照片看起來也是精神奕奕,
還有新書說明會嗎?超想去參加的

融融 提到...

Dear 溫大哥:看到你近期的活動”忙碌的生活+燦爛的笑容”相信一定很開心,自己身子也要顧喲~ 加油!加油!加油!!! 

一碗接一碗 提到...

喔耶
聽說溫大哥要下廚做給我們吃嗎....
棒棒棒
 祝你以後的活動或是簽書會等等的....都可以"人滿為患"唷

溫士凱 提到...

是啊

看你們何時有空阿

近來如何

希望一切均安喔

溫士凱 提到...

謝謝啦
也祝你一切平安順利喔

溫士凱 提到...

謝謝
目前這本書的宣傳己經暫時告一段落了

溫士凱 提到...

可惜
出版社說高雄借不到場地
所以沒有安排高雄場

溫士凱 提到...

是啊
大家都覺得台南人都是美食家喔

溫士凱 提到...

謝謝啦
其實我是故作鎮定
內緊張不已啦

溫士凱 提到...

謝謝你來
真的好開心喔
看了你的結婚照
很美
也很令人羨慕
祝你們早生貴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