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肯亞,我來了!



當我一步步的向機艙門前行,我的雙手緊緊握著背包背帶,心跳持續加速,而愈靠近機艙門,也愈發開始緊張,雙唇更是不由自主的緊緊咬閉著……


 


我站在機艙門口,眼睛睜得大大的,也不管其他的乘客魚貫的從我身旁擦身前去,用近似慢動作的方式,慢慢的轉身,仔仔細細的把肯亞微亮的天空、半沈睡的機場,及黑得發亮的工作人員好好的看一遍,深深的把它記在腦海裡,才心甘情願的走下階梯。



而就在進入接駁巴士前,我再次的回過頭,看著掛有Kenya Airways」的飛機,用手拍拍雙頰,確定不是在睡夢中,才帶著微揚的嘴角,用極興奮的心,小聲的喊著:「肯亞,我來了!」才跳上接駁巴士離去。


 


現在回想起,過程是有些好笑,但是當時的心情,就彷彿是回到年少第一次約會時的羞澀般,帶點期待又害怕,很是緊張!畢竟這是我朝思暮想20年的旅遊大夢,圓夢的每一刻、每一個細節,我都想好好的珍藏!





今年129,也就是大年初四,我所參加的肯亞旅行團,從桃園到香港,再轉曼谷後直飛肯亞首府奈洛比(Nairobi),經過了近13個小時的飛行,我們一行人,終於在晨曦薄霧的迎接中飛抵奈洛比。雖然窗外的大地還沈睡在微光裡,飛機也還在跑道上滑行,但是我早己背好背包整裝待發,站在機艙的走道上,就等著機艙的大門開啟,好一個箭步衝出去,與我夢寐以求的肯亞,來個零距離的第一次親蜜接觸!





經過還算順暢的海關手續及行李提領,待我們出關時,天早已全亮,此時藍藍的天,涼涼的氣溫,雖然令人適暢,然而現代化十足的機場建築,摩登的車輛排排站,這跟我腦海中的肯亞既定印象,卻有著很大的落差。








我們的小巴士朝著市中心前去,街道上兩旁開始有愈來愈多的行人行走,仔細一瞧,肯亞人很瘦、很黑,而且黑得發亮,但是五官均長得不錯,很耐看。此外,路上趕著去上班的男人大多穿著不甚合身的西裝、便服;而女人則以色彩鮮豔,但亦是不甚合身的套裝為主,腳程很快,而且人數愈來愈眾多。


 


我才正看得有趣時,車子一個轉彎,便陷入車陣中。哇!怎麼突然間冒出了大量的車輛,把整條路給塞滿,而且有些動彈不得!







不一會兒,車陣中冒出了一些小販,拿著各式商品及報紙穿梭車陣中販售,只見我們的司機大哥搖下車窗,買了份報紙,悠哉的看起報紙來,領隊Cliff則利用這個機會,開始跟我們聊了肯亞的基本概況,也順便告訴我們:「首府奈洛比的塞車非常有名,我們不用急。疲憊的,可以趁機休息一下,因為這一塞,大半個小時是跑不掉的!







對窗外的世界很是好奇,於是拿起了相機準備拍攝一些畫面,只見司機大哥緊張的回過頭阻止我,並告之拍攝肯亞人是非常大的「禁忌」,要我不可以對著人拍攝!於是我只好假裝入境隨俗,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忍不住的偷按了幾下快門!








關於肯亞


 


肯亞又稱為肯尼亞共和國英語Republic of Kenya)位於非洲東部,與埃塞俄比亞索馬裡蘇丹共和國坦桑尼亞烏干達接壤。第一次世界大戰前為德國佔領,後讓予英國 19631212從英國獨立。


 


肯亞是人類發源地之一,境內曾出土約250萬年前的人類頭蓋骨化石。到西元7世紀,東南沿海地帶已形成一些商業城市,阿拉伯人開始到此經商和定居。16世紀葡萄牙殖民者佔領了沿海地帶。1890,英、德兩國瓜分東非,肯亞被劃歸英國。1895英國政府宣佈肯尼亞為其「東非保護地」。1920,肯尼亞淪為英國殖民地。[1]19635月舉行大選,肯亞非洲民族聯盟(簡稱肯盟)獲勝。同年61成立自治政府,1212宣告獨立,從而結束了英國長達70年的殖民統治。1964 1212,肯亞共和國成立,仍留在英聯邦內。


 


肯亞為一個總統制國家,總統身兼國家元首與最高行政首長,控制行政權;立法權則由政府及國會共同擁有,司法權獨立於行政與立法權之外。





肯亞在哪裡


位於非洲東部,赤道橫貫中部。東鄰索馬利亞,南接坦尚尼亞,西連烏干達,北與衣索比亞、蘇丹交界,東南瀕印度洋。肯亞山海拔5,199公尺 ,為境內最高峰,亦為非洲第二高峰。西部高原區為非洲少數農產品收貨量穩定的地區。


氣候為熱帶乾濕季氣候


肯亞地理的不同之處在於肯亞的海岸線是位在印度洋之上,而在肯亞裡那寬廣的平原上有眾多的小山。西肯尼亞的中央描繪著偉大的Rift Valley。在肯亞附近有非洲上三座高山。有肯亞山(Mount Kenya)艾利根山(Mount Elgon)吉力馬扎羅山(Kilimanjaro)




更多肯亞資訊請至下列維基百料查詢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8%82%AF%E5%B0%BC%E4%BA%9A&variant=zh-hant







肯亞地圖


 


www.mapsofworld.com/kenya/kenya-political-map.html


 


 


肯亞旅遊資訊


 


新銳旅行社: www.sentravel.com.tw/


菁英旅行社: www.eliteholiday.com.tw/


洋洋旅行社: www.yy.com.tw/


台華旅行社: www.4utravel.com.tw/


英文官方旅遊網: http://www.magicalkenya.com/






33 則留言:

快樂雲 提到...

肯亞!!
幾十年的期盼終於成行了
真是幸福ㄋ
那斑馬的照片很像是小學課本中的印象

ㄚ ben 提到...

肯亞這個國家~~是我還沒想過要去的國家

~小真~ (^O^) 提到...

噢~
知道是什么原因“拍攝肯亞人是非常大的「禁忌」”??

波希米亞詩人 提到...

 我也終於判到你的肯亞文嚕 呵呵
...不過行前要打針這件事,可能會讓我將肯亞從我希望去的國家除名了,痛啊...

一碗接一碗 提到...

我有看過人家報導說肯亞人很多都走路上班咧
很有腳程...
很適合我去唷...因為我同事們都說我走路很快...哈哈哈
而且也許可以去訪問馬拉松選手
他們超愛來台灣比賽的啦

kata 提到...

吃吃蠅是非洲的生物嗎?被咬到會嗜睡
當心蚊虫.

波希米亞詩人 提到...

20的大夢~
嗯~讓我回想看看小時後曾經想去哪......
記得沒錯的話是"馬爾地夫"唷
因為藍色珊瑚礁啊^___^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接觸的外國電影,所以對那如天堂般的美景很是驚嘆
希望他在我有機會去以前別被海給吞噬了@@

活力女 提到...

原來不只是台灣會塞車,肯亞那麼大的地方也會塞...

chen 提到...

看了你詳盡的介紹彷彿去了一趟肯亞也了解到肯亞的地理位子,真羨慕ㄚ可以到處旅遊,又是個知名的旅遊作家;

溫士凱 提到...

是啊,好假喔

別忘了24日中午11:30吃飯喔

看你要約那吃

溫士凱 提到...

是個很棒的快樂天堂喔

溫士凱 提到...

因為肯亞人大部份相信,拍照會把人的靈魂取走


溫士凱 提到...

打預防針是為了安全起見啦

你也可以用吃?的方式

溫士凱 提到...

是啊,這是真的

路上每個人比快的

難怪他們也很會跑


溫士凱 提到...

所以要帶<利怕蚊>防蚊液


溫士凱 提到...

只有在大城市啦

大部份肯亞還是很空曠的

溫士凱 提到...

那裡很美喔

溫士凱 提到...

謝謝支持

我只是個愛吃愛玩的人啦

?????台南黃小姐????? 提到...

我也想去肯亞了!

Miss 提到...

說是「近鄉情怯」似乎並不為過,
可是...黃澄澄的你明明...不是黑嚕嚕的肯亞人啊,
也許你是肯亞人投胎?

旺來園 提到...

肯亞對我來說是個不敢靠進的國家,個個烏漆麻黑的,老百姓是否和善呢。

快樂雲 提到...

Danny:

    看你何時要去金門再跟我說,我來聯繫一下當地的朋友們
 我是天下319鄉娜娜*角落遇到愛的金門娜娜,去年去待了快一個星期
 剛才把幫天下寫的20篇金門在格子中全部po完
 有需要的話再跟我說哦

~~~洪麻糬~~~ 提到...

跟我想像中ㄉ非洲差很多!!!
尤其是第五張小販拿著娃娃叫賣ㄉ照片~~
感覺一塊淨土被汙染ㄉ樣子!!!
好不喜歡這樣!!

溫士凱 提到...

夢想不怕遠大
就怕的是連作夢的勇氣都沒有
互勉之

溫士凱 提到...

也許吧

哈哈

就是愛大草原、藍天及動物

溫士凱 提到...

我覺得不錯啊

溫士凱 提到...

謝謝
那天聊得很愉快
改天再聚啦

溫士凱 提到...

還好
只有首都是這樣
其他還是很原始自然啦

Miles 提到...

我在為一個環保團體蒐集外國與如何說
『拯救地球 (Save Earth)』以及『拯救我們的地球(Save Our Earth)』

不知您可否查到如何以肯亞話說出來,若可,可否用英文拼出來,感激不盡

Juno 提到...

肯亞...我一直想去...
看到你拍的斑馬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
更堅定了我的決心^^~

溫士凱 提到...

加油
有些事不能等
有些事不能省

bisnove 提到...

好! 說得好!

"有些事不能等
有些事不能省"

今年9月想去肯亞,想了快2年,網上的肯亞遊記都差不多給我吃掉!

今年9月去要差不多HK$25000! (連 tax / visa / tips fpr travel guide / 針 etc...)

好貴! 貴過去歐洲! (但對歐洲 no interest)

有些卻步! 但你那句""有些事不能等 , 有些事不能省" ,真是說到心裡去!

果然是20年等待得出的金句! By the way, 為什麼等20年? 可否分享一下?

溫士凱 提到...

是啊
之前就一直覺得很貴
很不可能
所以才一直拖

可是後來才知道
跟旅行團去歐洲8天的費用
其實跟去肯亞是差不多的

而且歐洲很簡單去
肯亞可不一樣

所以有些事不能等 有些事不能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