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 星期三

都是22惹的禍






有人說,數字有一個神奇的靈數,在冥冥中,掌控了我們己知及未知的命運!


 


對於這樣的說法,我一向只是笑笑的看待。


 


然而這次的日本之行,對於所謂的數字靈數,倒是有了一次全新的體驗。


 


說是巧合也好,靈驗也罷,一個看似簡單又熟悉的「22」,卻讓我一向以為平靜的心緒,徹徹底底的亂了一池春水;也逼得我在22天後的今夜,必需用文字,讓自己在欲念的深淵中,求得解放的救贖!


 


話說今年的522,我在日本廣島的嚴島神社求了一支籤,一支第「22」號籤。


 


根據籤上的說法,一切將否極泰來,旅行運很好,事業運也不錯,但千萬不要轉行。至於姻緣,等待的人,終將到來!


 


原本我還嬉笑著說:「這籤最好能靈驗,因為我寂寞太久了,快點有人來終結我吧!」


 


沒想到話才一說完,我邊將籤紙繫上綁籤處,一個轉手,正瞧見手腕上的手錶,就正好停留在1222分上,我突然一個哆嗦,一股涼意,直從我的尾椎往上篡,腦海裡則蹦出了一大大的驚嘆號!


 


這未免也太巧了吧!


 


而且更令人不安的是,非常巧,我的生日也是22號!


 


一個22日出生的人,在22日的1222分,求了一支第22號籤!


 


這意謂著什麼呢?


 


那天夢裡,我夢見了一個身影,一個看似熟悉,卻又陌生的身影。


 


在夢中,他的笑聲深深的吸引著我,還不時誘惑著我不斷的向前追逐他的身影。於是我拼命似的追著,追著,最後一個使勁的向前撲,一把抓住他的手,當他一轉身向我,我赫然驚醒!


 


從那天起,他的身影便無時無刻的盤踞在我腦海裡。每當閉上眼,我便不禁自問為什麼是他?一個看似平行線的朋友;一個只是偶爾聊天吃飯的朋友;一個怎麼想都不可能,也不能有交集的朋友!


 


第三天的夜晚,我徹夜難眠,在半夜中,我被思念的欲望所佔據,壓制不住好奇的驅使,我打開了電腦,上了MSN,只為看見他掛在MSN上的留言。


 


天啊,真是又好笑又愚蠢,我怎麼會做出如此不可思議又不理性的行徑呢?




那晚,我給他取了個小名,就叫22」。


 


當我們一行人漫步在鳥取的古城小道中,涼風緩緩的吹來,空氣中迷漫著舊日本的典雅文學氣息,我站河畔,突然望見22的身影映在河上,正淺淺的向我笑著,那一瞬間,我的心暖暖的、甜甜的。


 


MP3裡傳來「心動」的歌聲,我突然明白,原來22也早己住進了我的心裡,只是後知後覺的我沒有察覺罷了!


 


不知不覺中,我在坐車的空檔,吃飯的空檔,獨自泡湯時,對22開始有了想法,有了期盼及嚴重的思念。漸漸的,這樣的思念,成了我在繁忙工作行程中的最佳動力,也成了我夜夜不好眠的最佳阻力。


 


其實我一直很矛盾著,困惑著。我是真的眷戀上22嗎?還是這只是一場夢境所開的真實玩笑呢?


 


如果說我真的對22有所戀,但為什麼我只能想起22淺淺的笑意及暖暖柔柔的語調,但卻老是記不住,看不清22的臉呢?


 


如果說我真的對22有所念,但為什麼我只能獨自思念,卻提不起勇氣向22表達心中滿滿的思念呢?


 


MP3裡,張艾嘉淡淡的唱著:「會愛上你,是因為我寂寞。」我會如此瘋狂的思念22,是不是也是因為我寂寞呢?


 


短暫的回台,我終究還是沒有勇氣向22表達我心中滿滿的思念,而且連打通電話說嗨的勇氣都沒有


 


普吉島的天空很藍,氣候很熱,我常常望著藍天,試著去拼?22那日漸模糊的笑臉。只可惜22的臉也熱得冒汗,一下了便融化在藍天裡。


 


有那麼幾天,我告訴自己要斷結這段可悲又可笑的一廂情願,於是拼命找尋藉口不去想22,不去念22。然而愈禁止思念22,心中卻愈想22。在那一陣混亂中,我在筆記本上寫下了這段話:


 


愈來愈不喜歡自己!


心裡有話不敢說;


心中有思念不敢勇敢的想念!


旅行雖然可以讓自己強迫忙碌,


但走得再遠,也逃不了思念的煎熬。


 


昨夜喝了悶酒,


在街上無神的走了一晚上。


熱鬧的街更突顯我內心的寂寞與空虛,


真的很想告訴你我心中的話,


我是如此的想你!


 


因為害怕面對殘酷的現實,


更承受不了失去你的勇氣,


所以只能不斷的告訴自己,


無論有沒有未來,


至少我們還是朋友,


還可以遠遠的看著你!


 


就在第22天的今日,我決定不再讓自己在迷霧中深,要用文字為自己療癒;要用剖白為自己救贖。


 


雖然22可能永遠都不知道我曾如此迷戀過他22天,但我還是很慶幸,我曾如此深深的思念過一個人。


 


一個朋友也好;一個戀人也罷。


 


對了,忘了說一件事,前兩天在看我們過往的mail時,才發現22的生日,竟然也是「22」號!




一個22日出生的人,在22日的1222分,求了一支第22號籤,從此莫名的戀上另一個22日出生的人。




這真的只是一種幻想的巧合嗎?




還是數字跟我開了一個靈數玩笑呢?


48 則留言:

波希米亞詩人 提到...

講到數字= = 最近可被一連串的數字給搞慘了
不過你這22的巧合真是太令人感動啦
加油~^^希望你心中的那個#22能夠接收到你的告白唷

融融 提到...

Hi 溫大哥:
好久不見,看到你這篇文章...覺得真的很巧也很有趣~ 所謂的"巧合"或許是因為你太注意及在意了,所以就會產生一種所謂的共振原理,因此會一直讓自己不斷的留意到22並且加以聯想在一起 ; 亦或者22真有其含意,冥冥之中不斷的在提醒你某事...
另一方面,對於"感情"你是否存在著渴望與逃避的雙重矛盾心態呢? "承受不了失去你的勇氣"? 其實你並沒有真正擁有過耶!所以這是否是害怕或不敢面對的另一種藉口呢? 請記得當你確認自己所要的另一伴時,拿出旅遊看世界的勇氣吧!因為害怕失去只會失去更多~~~ 好好想想囉!加油也祝褔^^   靖璇

朵兒.普拉司 提到...

蝦米!你又飛到普吉島!
同學!幾歲了?快去說吧!我們欠的就是不顧後果的青春熱情.加油!
劉同學

大古 提到...

^^也許這就是機緣+緣分囉

abby 提到...

衝了啦~~
說不定他也在等你開口
身為男人的擔當 請現在表現出來

Arthur 提到...

驚異傳奇!

vivi 提到...

有時候"人"是很奇怪的動物
愈想不到的~就愈可能發生
但---我只想說:人活在這世界上~又有多長呢?
做自己想做的~免得到老時再來遺憾與後悔
為什麼當初沒有勇氣去做呢?是吧!

Maruko 提到...

那麼就在6月22日那天的22點22分用22個字對 "22"表達 你對她 22天的瘋狂思念吧!!!
厚唷 !!! 看了讓人忍不住捏一把冷汗  無論如何 22 沒有惹禍啊
是寂寞也好 迷戀也好 就算是短暫的感覺也罷  但 那種壓抑不住內心的想念卻是真真實實的存在你心裡啊
若錯過這一次再等22年囉  自己看著辦吧 !!!

愛上海豚的女生 提到...

該做就去做…顧慮太多~會更不敢去做喔~go!go!go!

呆子昌^^ 提到...

加油啊~
我相信你會實現願望的~
祝你心想事成~

康 提到...

ㄟ!!!!阿有這麼多人在鼓勵你,不要只在遠遠的地方看著就好了啦
不過,我想,旅途的意義跟過程的追尋,你應該比任何人都清楚的
支持你!!!無論你的決定是什麼

試著勇敢的瑞秋 提到...

我也常常在上班的時候,
想喘口氣的那一瞬間,
轉頭看見時鐘停在兩點11分,
會是哪一種巧合ㄋ~我還不知道~
你的22就放膽追尋吧~這樣才不會有遺憾~
 

不平則鳴 提到...

還在等什麼~~~馬上打電話約她出來~

~小真~ 甲乙丙丁 提到...

哈哈。。。
不要怀疑,你的心正在走想她,你在??著她~
?什么逃避呢?
是与否都是一?答案而已,不要害怕面?。。。
可能22也在等著您呢?

老恩 提到...

真的蠻玄的..可能也是生命中的另一種體驗吧

ting 提到...

怎麼沒踏出半步呀
思念就應該要讓對方感受到呀...不然不就白白思念了-->務實的處女座邏輯
加油?!!!

mina 提到...

hi,你終於回來了!
思念一個人,很美,也很苦,
那種說不出口的思念,很悶,很折磨人。
說出來,拜託你說出來吧!
幸福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雙魚座的人總是自己最看不清自己的事,
找機會說出來吧!

burt 提到...

生日是22的女生是不是都等著對號入座呀?

天之海雲 提到...

你相信心電感應嗎?若相信就繼續思念22,總有一天22會知道你有多想念這個朋友的。

老球皮 提到...

寫得很棒,很有感情,這裡是體育民宿個人創作工坊,歡迎22來鄉下住一晚。

阿May 提到...

也許22也一直默默在等你哦
加油!!
希望下次回來bolg
能看到你和22進一步進展消息啦!

Jasmine 提到...

今天剛好也是22
鼓起勇氣,也讓他知道22的魔力,
那並不損失
 

溫士凱 提到...

數字,有的時候真是令人捉摸不定的神奇
也難怪那麼多的劇作家愛用它為題材
現在我終於明白了

溫士凱 提到...

你說得很對
在一而再的失敗後
我開始不再抱怨對方
開始對自已的自信存疑
現在確實足存在著渴望與逃避的雙重矛盾心態
因為我只是一個普通人啊

溫士凱 提到...

是啊同學
先去了日本
又去了普吉
跑不停

不顧後果的青春熱情
好想
但不能為了自已的私念而傷害了別人
不是嗎

ps: 最近在台,何時聚聚

溫士凱 提到...

我也如此認為過

溫士凱 提到...

謝了
要衝之前要好好先思考一下
才是成熟男人的氣度
你覺得呢

溫士凱 提到...

人生不就是一場最精彩的驚異傳奇嗎

溫士凱 提到...

我也常這麼想
只是太瀟灑了
就不是普通人
而我們
大部份的是普通人

溫士凱 提到...


這作法太酷了
只是太晚看見了
殘念

溫士凱 提到...

是啊
謝謝鼓勵

溫士凱 提到...

非常謝謝你的鼓勵

溫士凱 提到...

謝謝你的鼓勵
其實只有小小的貪念
希望他看見就好

溫士凱 提到...

非常謝謝你的鼓勵

溫士凱 提到...

非常謝謝你的鼓勵,但此刻.......可能不宜

溫士凱 提到...

非常謝謝你的鼓勵
我想22應該是不知道的
可惜我們處在不對等的角色中

溫士凱 提到...

是啊
感謝上天如此豐富我的生命

溫士凱 提到...

非常謝謝你的鼓勵

溫士凱 提到...

非常謝謝你的鼓勵
可惜錯過了

溫士凱 提到...

非常謝謝你的鼓勵
很多事
可能要讓時間去改變吧

溫士凱 提到...

謝謝光臨

溫士凱 提到...

我相信
也有此貪念

溫士凱 提到...

哈哈
有趣

溫士凱 提到...

是要幸福,要努力去追求自己的幸福很同意

溫士凱 提到...

雙魚座的人總是自己最看不清自己的事
你真的很懂雙魚座喔

老將 提到...

真剛好六月二十二日是我兒子的生日,歡迎到體育民宿住一碗哦!

溫士凱 提到...

祝你兒子生日快樂

溫士凱 提到...

說得好,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