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理性與感性的拔河



 


看見大家對於「都是22惹的禍」的熱情回應,著實嚇了一跳!沒想到小弟的喃喃自語,引起大家如此的關愛。在此,我要非常的謝謝大家,你們的支持與鼓勵,我都收到了,也放進了心裡,真的謝謝大家!


 


朋友們都說我是個天生的雙魚座,有一顆善良及感性的心,還一雙藝術家的手。對此,我從不承認,也不反駁。然而長年一個人在海外獨自生活,我常告誡自己,要用理性領導感性,因此面對工作及生活,我的處事方式及態度,習慣流於方正、嚴肅的理性面。但是對於感情,我則漸漸陷於理性與感性拔河的泥沼中,而且一次次讓理性打倒感性,一次次讓自己的心,傷痕累累。


 


對於22的瘋狂,其實有些出乎意料。可能是他的細心,在不知不覺中悄悄的擄掠了我的心,才會讓我在意識到的同時,早己深陷不己!


 


猶記得在日本行的那些天,由於工作上的不順利,讓我多出許多的時間、空間及理由去思念22,去編織未來。然而每當一想到我們之間不對等的角色扮演,總是要逼著自己向火燙的心潑上泠水,那種理性與感性拔河的戲碼,每每教人痛苦難捱,卻又無能為力,很多時候,只能默默的望向窗外陰灰的天空,長嘆一聲。


 


昨天好友Luke來淡水找我,他看了我從日本寄回來的明信片,也只是輕輕的嘆了一聲,用眼神給予我無助的祝福。我心領了,則淡淡的回笑於他。


 


這明信片在現在看來,我的心還是緊緊的揪了一下。


 


有一種思念,很是甜蜜,


只要天線對了,嘴角就會自然的上揚。


 


有一種思念,很是苦惱,


愈不想念,它愈是形影不離的纏著你。


 


還有一種思念,讓人又愛又憎,


明知道不能想念,卻總是偷偷的不斷思念。


 


沒有勇氣的思念,是「禁念!」


 


雖然我是如此的思念著22,但是我的理性緊緊的告誠我,在現階段,我沒有資格,也不能造成22的困擾。


 


為了走出這迷團,我想起了那年心理學教授所教的一堂課,心裡有煩惱,最好處理的方法有二,一是找專業諮詢人士把煩惱「說出來!」另一個方法,就是「寫出來,」透過文字的剖白,沉澱自己的心緒,再從閱讀中,走出煩惱的迷霧。而我,選擇了後者。


 


透過這理性的處理方式,確實讓我的狂戀22天,起了平緩的作用。原本我並不打算刊出在部落格中,只想好好收藏自己的心情。


 


然而埋藏了一星期的心情,終究敵不了貪婪的私念。還是存有那?一絲絲的寄望,22能看見我的思念及心情,把它收藏在心裡,好好珍惜。


 


當然更貪婪的希望有那麼一天,禁念不再是禁念,感性也不必再跟理性拔河!


14 則留言:

波希米亞詩人 提到...

是甚麼樣的思念讓人甜蜜卻又苦澀
是甚麼樣的禁念讓你勇敢卻又怯步
雙魚裡豐沛的感性是我們火象星座所欠缺的  我常驚嘆雙魚的執著
關乎愛情  也許不太相信自己的感覺  咱們火象的常自己將剛萌發的幼苗給一腳踩死  只為不讓自己受傷
如果這段愛戀帶來的是兩人都無法承受的衝擊
那麼藉由文字也的是個不錯的方法嚕  畢竟愛情是沒有專家的  解葯得靠自己提煉
加油!!!!!!!!!!溫丹尼  每天為你禱告對方能看到^^

其人 提到...

向宇宙下各訂單吧  -----希望我的思念 22會知道---------
有時候  但求  知道就好  就滿足了
懷念 這種無時無刻念著ㄧ個人的情懷
太多理性 有時 會讓我們 少了點傷痕  卻多些惆悵
太多感性  會遍體鱗傷      
做人  真的很有趣
語無倫次了我
Go Danny!!

mina 提到...

看完這一篇,我直覺你和22是不可能的了。
應該說,你理性地了解現階段是”不可能的”,但感性地希望能有交集。
你會站在理性的一方的,因為你了解若是現在選擇了感性就像飛蛾撲火。
你需要時間,往前看吧,
士凱,加油!
這裡有愛你的fans!

溫士凱 提到...

是啊
愛情是沒有專家的  解葯得靠自己提煉
說得好
謝啦

溫士凱 提到...

太多理性 有時 會讓我們 少了點傷痕  卻多些惆悵

太多感性  會遍體鱗傷 

是我們人生的難題啊

溫士凱 提到...

是需要時間
我很清楚
謝謝你喔

喵米媽 提到...

都會過去的,

~小真~ 甲乙丙丁 提到...

哈哈。。。
?究?是舍不得放?~
加油咯~

波希米亞詩人 提到...

今天碰巧跟一個雙魚的朋友聊了一整晚  讓我想到同是雙魚的你
"愛"真的是雙魚唯一的氧氣耶~至少我認識的幾個都是如此 
朋友無法理解我的理性  我才真被雙魚的感性所打敗  很想跟雙魚交換靈魂體驗一下^^
不過  因為愛而激發出的堅強是令我所佩服的唷  看來我太容易放棄自己心中的感覺了
 

Irena 提到...

不知溫大哥是否經歷過人生中的來不及 , 有些緣分是沒辦法在我們手中經過精密計算或被動等待的 , 一直拜讀您的部落格 , 也希望您能遇到把你的心給填滿的人 , 單身~有些失落是旁人無法彌補的 . 我帶祝福給你~~畢竟能遇到讓我們心靈悸動的人真的不多~

溫士凱 提到...

謝謝

溫士凱 提到...

放棄,很難
不放棄,也難

溫士凱 提到...

哈哈
我朋友說
我是獅子、處女及雙魚的複雜綜合體

溫士凱 提到...

謝謝你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