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我的兒子們



我雖然單身,但是我有5個孩子,而且很巧的,通通是小男生。


 


不過,他們不是我親生的,也不是認養的,都是我好朋友的小孩,也就是我的乾兒子!


 


今天Google上的日曆提醒,大兒子及三兒子的生日快到了,讓我突然一陣慌忙,因為這陣子實在是忙昏了,壓根就忘了他們生日要到了這檔事。當下最頭痛的,便是生日禮物該如何準備?而且一個遠在夏威夷;另一個則在日本東京,除了禮物內容外,時間上肯定也會有出狀況的!很是傷神。


 


說起我的兒子們,我就會眉開眼笑。


 


大兒子Tom」,是個美日混血兒,今年滿7歲了,有美國人的英挺,東方人的細緻,是個標準的俊小子。只可惜出生在不對的時間,不對的家庭,得不到完整的愛,令人心痛。


 


Tom的老爸是我在美國最要好的朋友Kert,我們經常混在一起吃喝玩樂。在LA的日子,我們沒事就往?外跑,也拜他的好動及愛冒險所賜,我們攀岩、直排輪、滑雪、衝浪等樣樣來,更常常為了滑一場好雪,開8個小時車也不為意。直到那年在茂宜島衝浪,一場不經意的大浪襲來,我被滑落的浪板打中脖子昏厥而去,他拼了命的把我救上岸,我們才真正的意識到生命的可貴及脆弱,還有歲月不饒人,從此不再和自己開玩笑。


 


Kert和我有著異國兄弟的情緣,我們說好誰有小孩,誰就是對方小該責無旁貸的乾爹。1999年的那個秋天,他愛上了一位日本留學生,當時我還當起軍師指導他如何把日本妹,結果才不到2個月的時間,日本妹就以小孩來要脅Kert結婚。當我察覺她只是為了綠卡時,一切己經來不及了!


 


Kert是個大好人,也算是爛好人,他自己的迷糊帳,最後還是走上人財兩失的離婚一途,而且這己是他的第三次婚姻了。還好一切雖然沒了,但還有Tom,一個乖巧可愛的兒子。


 


對於Tom,我有個歉疚的心態。因為他來到這世上,我也算是半個催生者。而所有的小孩均是上天派給我們的天使,是要來享福的,不應該來受苦的!


 


Tom請記住,無論未來發生什麼事,乾爹會永遠守護你的。






 



Kyle是我的二兒子,是個小ABC,也是我命中注定的兒子,因為我倆是同一天生日的雙魚座。


 


緣份有時候就是那麼的奇妙,小時候的Kyle很怕生,而且人多,哭?的更兇。每當我一抱他,他就很安靜,很自在的在我臂彎中看著我,好友阿柔說:「這兩人,擺明了就是要來認父子的!」


 


那年我離開LA時,最難過的,就是無法常常見到Kyle,無法親眼看見他長大,更怕的是,我將在Kyle的小小的記憶中,淡淡的逝去。


 


還好前陣子Kyle一家人回台探親,再見到他時,已經是小一的小帥哥了。雖然我倆幾年不見,但在擁抱的那一剎那,我深切的知道,Kyle並沒有忘記我,我們是一輩子的雙魚父子檔。


 


Kyle, 見到你真好。






 


三兒子聖琉 及四兒子群琉 ,是一對寶貝日本兄弟檔,爸爸是第二代日裔華人Moto,媽媽則是高雄姑娘Ann


1993年,AnnMoto及我,我們在美國的語文學校相遇,三個來自不同國度、年代的人,在命運之神的牽引下,成了異地結緣的手足。而更在好事的我促和下,5年後,AnnMoto歷盡辛酸結為夫婦。可惜的是,當時我在美國的工作簽證出了狀況,無法親自回台為他們見證愛情,成了我心中深深的遺憾!


 


其實在我的5個兒子中,最辛苦,也最得之不易的,則要算是三兒子聖琉了!因為日本居、大不易,AnnMoto為了生子,天天與有形、無形的壓力抗衡著,幾度看在我眼裡,為他們心疼不己。


 


不管是為了自己也好,為了他人也罷,他們最後還是不得不向科技妥協。只是一次次看見他們冒著生命的危險在奮戰,從東京到高雄;再從高雄到東京,讓人心酸、疼惜。說真的,要不是有幸親自陪他們前往醫院,我真的不知道科技求子,竟會是如此危險!


 


猶記得那天在醫院裡,我憋不住衝動把Moto拉向一旁,企圖向他遊說放棄這危險的造子行動,只見他心痛的說:「我從不在乎有沒有孩子,只要Ann健康就好!」剎時,我無語,只有拍拍他的肩,我的好兄弟。


 


老天有的時候真的很愛捉弄我們,不是嗎?就在他們放棄了科技求子的半年後,老天便送來了超級可愛的小天使,再隔一年,他們又再送了一個小頑童天使,我的四兒子群琉


 


與日本兒子見面的機會較多,但是在溝通上則較為不良,只求他們常回台灣,把中文好好學學吧!


 


聖琉兒子啊,將來你可真的要好好孝順父母才行,你真的是得來不易啊!


 







小轍我的小兒子,正在牙牙學語中,是我最常見面的兒子,因為也住在淡水,所以我們幾乎是每個星期見面。


 


小轍算是好命兒,出生在優渥環境中,父母雖是新手,但對他的照料無微不至,看在我的眼裡,甚至有些許的過度,也有些擔心他成為溫室的花朵!


 


一個月沒看見小轍,本想直接串門探視,但是他父親的一句話:「這新型流感是不是有潛伏期啊?你經常在外面跑,這方面的暸解應該要多注意些才是!」


 


唉呀,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我怎麼這麼白目呢?


 


小轍,看來只有下星期再見囉!


27 則留言:

水蜜桃媽 提到...

雖然是單身也是可以早生貴子阿!(有儀式更佳完美)
 
我的小孩好氣又好笑,但是有女萬事足人生才更完美
 
       要 幸福喔!                    水蜜桃媽  
 

~小真~ 甲乙丙丁 提到...

真好~
?然?身,但是已?是五?孩子的爹了。。。
?分得?不易,要珍惜噢~
祝福您~

愛上海豚的女生 提到...

真幸福……有這麼多個"兒子"…好羨慕喔~~~

Vicky 提到...

訴說著對兒子們的心情,連一個不相干的我都好感動。。。

ㄚ ben 提到...

沒想到danny大哥的小孩也是那樣國際化~~~~~

Sylvia 提到...

每段緣份都來之不易!!
我也住淡水,也單身且也有一個寶貝蛋女兒!
單親家庭的小孩真的不自覺就早熟,我寶貝蛋不知道爸爸是啥?又是怎麼一回事,
但是她有爺爺,奶奶,舅舅,舅媽還有媽咪滿滿的愛,是個幸福小公主耶!
 

安東尼 提到...

你的文筆真好   還有你的個性真的好適合當黃金獵犬的拔拔...
我相信若非你常出國...可愛體貼又愛撒嬌的黃金會是你的好兒子...
 

chen 提到...

看了那麼多的人生百態是否還有勇氣走進婚姻之路呢?年輕人為了理想,為了夢該會勇往直前吧祝福你有個如意的,能完整的體驗人生ㄜ

快樂雲 提到...

哇~~~這麼幸福ㄋ,有這麼多兒子們
不用擔心你以後老了啦
剛看了22那篇,碎碎念也能唸得這麼好
你天生就是該吃這行飯的啦
相信你之後必會越來越順的啦
我們因J1還沒拿到,要延到七月底或是會取消柏克萊行程
相信這也是老天爺的安排吧
只是現在雲還不懂啦

溫士凱 提到...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
既然做了選擇
就要面對所有的問題
我是這樣的覺得


溫士凱 提到...

大家都要幸福喔

溫士凱 提到...

謝謝,緣份真的不易,要好好珍借

溫士凱 提到...

謝謝啦

溫士凱 提到...

謝謝你的留言

溫士凱 提到...

哈,我們都是地球村的村民

溫士凱 提到...

祝福你喔

溫士凱 提到...

是啊,可惜我常常不在家

溫士凱 提到...

為了理想,為了夢
是該勇往直前的

溫士凱 提到...

謝謝啦
那改天約吃飯

?????台南黃小姐????? 提到...


小敏 提到...

是那個日本女生不珍惜你又何必自責?好多兒子喔^O^也祝你早日找到真愛

irisjinyi 提到...

這麼多兒子,你自己可得好好健康的生活喔。

溫士凱 提到...

謝謝支持

溫士凱 提到...

謝謝你的祝福

溫士凱 提到...

謝謝你的提醒

綠小茶茶 提到...

看了真是感動
人的際遇就是這麼奇妙
即使是乾兒子,卻也有著一份線牽引著彼此
或許,這就是緣份吧!!

溫士凱 提到...

是啊
緣份是一件非常奇妙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