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

清邁妙滋味,乘熱氣球翱翔在蔚藍的青空上


 


昨天在信箱裡,稍來一張遠自西班牙的卡片,讓我看了之後心情快樂的像隻小鳥般上下不停的雀躍著。因為這張卡片,不但帶來了飄洋過海的祝福,勾起了我今年在泰國清邁一個難得的行旅回憶,乘熱氣球!


 


大概在四年前吧,我便知道清邁有熱氣球可以乘坐。然而每每因為氣候及風向的因素,再加上季節限定(清邁乘熱氣球的時間是每年11月至隔年3月初),很不巧的,我每回到清邁旅遊時都錯過了搭乘的機會。直到今年我特別鎖定他們的飛航時間,才順利的完成這期待己久的熱氣球美麗約會。




 


老實說,搭乘熱氣球在青空翱翔的經驗對我而言並不陌生。之前在歐洲搭過;去年到澳洲的凱恩斯旅遊時也搭過,但是就是沒有在亞洲搭過!所以當我知道在泰國的清邁也有熱氣球時,說什麼也要排除萬難去嚐嚐才行。




 


搭乘熱氣球的當天,他們準時在清晨6點到我所入住的精品旅店來接我,隨後車子便穿梭在微醒的清邁古城中。我看著窗外微光中若隱若現的街景,偶爾參雜著背光剪影的寺廟,及披著橘紅僧袍疾行的小和尚,眼前的景色彷彿一張泛?的明信片般,帶股淡淡的清悠及古韻,很有味道。我想,清邁之所以那麼讓國際媒體及遊客傾倒,這股獨特的味道,肯定是其中一個重要的因素!




 


莫約30分鐘的車程,我們來到了一座寺廟旁的空地,上面躺著兩個即將昇空待發的熱氣球。而一旁的點心桌旁,己經有著4顆和我同樣雀躍的心,一手握著暖暖的咖啡杯,一手將點心往嘴裡送,兩眼則直瞪著正在充氣的熱氣球。我還來不及就近和他們打招呼,在遠遠的地方,便能感受到他們如充氣的熱烈火燄般炙熱的期待及渴望。




 


不同於歐洲及澳洲熱氣球,清邁的熱氣球在尺寸上較小些,只能乘載5名乘客。不過也正因如此,反而更有貴賓VIP的尊寵感受,我個人更為喜歡些。至於我們的飛行長Wout Bakker,來自荷蘭,是位擁有14年老經驗的飛行好手,每半年在清邁飛行,每半年在歐洲飛行。根據他的說法,他對台灣遊客一點都不陌生,因為在歐洲飛行時便經常載乘台灣遊客。只是他搞不懂的是,清邁就可以乘熱氣球了,為什麼還要大老遠跑到歐洲去乘呢?再說,清邁還更好玩些!


 


老實說,我也不太懂?但是當我們的熱氣球冉冉上空時,看見火紅的太陽,正穿越層層山巒,把青空一下染成紅霞,那種又熱情,卻又帶著寧靜的生命朝氣,深深的感染著我們大家,根本不需要言語,我們一群來自西班牙、泰國及台灣的地球村居民,自然的擁抱在一起。面對如此美麗的景緻,此時我的心中只有一個想法:旅行,真好。




 


飛行長Wout Bakker說,他一向是隨風而行,自由自在,從來沒有固定的飛行行徑。不過這樣的玩法,爽了搭乘的遊客,卻苦了陸上隨行的工作人員。因為他們要隨著熱氣球的行徑移動,遇見了河流要找橋過河;碰到了稻田、池塘,還要繞路而行,當熱氣球下降時,還要在客人抵達陸面前將點心、咖啡及香檳擺設好,不但要機動,而且要動作快,可是一點都不輕鬆啊!




 


我們在天空飛行的時間大約1小時又20分鐘,其間除了看見清邁山巒層層及煙霧裊繞的詩畫美景外,每經過一些農人們正在耕作的田地時,農人們均會抬頭微笑的向我們招手,彷彿在耳裡依稀能夠聽見他們在向我們道聲:「沙哇迪卡!」而飛越小村鎮時,則看見小朋友們興奮的向我們猛揮手外,還跟著我們的影子奔跑,好不快活。




 


正當我們的氣球緩緩下降,眼看著就快要著地時,一陣烈火聲猛然響起,只見飛行長Wout哈哈大笑,氣球又順著他的笑聲緩緩上升。這氣球彷彿是他用笑聲控制的一般,煞是有趣!不過,他雖然笑得開心,我們卻硬是小小的虛驚了一下。


 



就這樣,我們一夥人開開心心的完成了這一趟好玩又有趣的青空翱翔之行。而當我們著地時,旁邊早己聚集了不少看熱鬧的人潮,我們也順理成章成了眾人眼中欣羨的人物。最後飛行長Wout按例致了些詞,也開了香檳並朝每個人的頭上稍加點灑,然後分別頒發證書及和大家舉杯慶祝。


 


就在這一刻,我看見大家臉上洋溢著滿足的笑容,腦海裡響起Wout先前所說的話:在清邁乘熱氣球還更好玩些!突然,我就完全明白的笑了!



 



 


Danny’s Tips


在網路有多家清邁乘熱氣球的公司廣告,但事實上清邁只有一家熱氣球公司Flying Media Co., Ltd」,其他的均為旅遊仲介,因此最好直接向這家公司洽詢。


 


Flying Media Co., Ltd


網址:http://www.balloonadventurethailand.com/


費用:8800泰銖/


備註:全程約3個半小時,6: 00a m~9: 30a m(含飯店接送)



 


19 則留言:

chug-1016 提到...

好棒唷!光看照片就覺得很感動了~那我也來想像一下自己在熱氣球上的心情好了~

kelly 提到...

好棒
我也只有在澳洲 搭過
卻不知清邁也有
不過 清邁 是我最喜歡的一個城市之一

Danielson DK 提到...

哇﹐世上有多少人有這種經驗﹐應該很少吧﹐而你卻在各大洲都給他奢侈的享受這種
特殊傲遊天空的感覺﹐很羨慕又嫉妒

紫色心? 提到...

拍得很漂亮啊

溫士凱 提到...

謝謝

溫士凱 提到...

呵呵,我只是很愛玩而己啦
其實到處都有這種活動
一般人嫌貴所以較少去玩
事實上你不去玩
那些錢也會莫名的玩完
我只是花錢在我想做的事上罷了

溫士凱 提到...

那下次再訪清邁時不妨去玩玩喔

溫士凱 提到...

神遊也是不錯的方式喔

Danielson DK 提到...

喜歡你的邏輯﹐人生就是在賺錢後要懂得享受

??? 提到...

哇~~~~~~~太棒了,大家都笑得很燦爛,想必一定很好玩,下次去泰國一定要玩。

可蘭薰 提到...

事實上你不去玩
那些錢也會莫名的玩完
我只是花錢在我想做的事上罷了
哇..這幾句話..實在太經典了..希望明年下半年...我們去清邁當大象義工時...也能坐上這熱汽球呀...老天爺...請助我們一臂之力吧^^呵呵...
很感謝你的分享喔...太棒了

Sindia 提到...

哇! 清邁有熱汽球可以坐啊? 可惜, 不然我上次去清邁就跑去玩啦

溫士凱 提到...

沒關係,可以下次再去玩

溫士凱 提到...

加油喔
心想,就會事成的

溫士凱 提到...

很好玩的,一定要嚐嚐喔

溫士凱 提到...

是啊,是我們在控制錢
而不是錢在控制我們的生活

Danielson DK 提到...

你的想法是我新的一種體會﹐人真的要學會如何享受生活

星星國王 提到...

http://tw.myblog.yahoo.com/tbac-0424824310 到這裡催促版主,快些組織熱氣球飛行隊吧!
別一天到晚在玩泡泡囉

溫士凱 提到...

沒錯,享受當下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