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日 星期六

單身,雙人床




記得很久很久以前,曾經看過一本充滿挑逗的攝影寫真書,書名是「單身女子,雙人床」。當時年少青澀,對於攝影師與女模特兒想要表達的意念,並不甚清楚? 倒是那一張張清涼的照片,以及火辣的視覺藝術, 讓人看了血脈賁張,腦子裡充滿各式的遐想與憧憬。



這些年回到台灣,也回到了單身生活,為了方便, 在淡水租了個7坪 的小套房當工作室,當然,睡了多年的雙人床,也換成了一人獨眠的單人床。

隨著單身的寂寞,開始在嘴巴上念著要談戀愛,也開始相親、 聯誼聚餐,然而一天天的過,一年年的逝去,回家倒在單人床上, 還是一個人!

有一回和朋友聊起,朋友看著我並苦笑了兩聲,然後淡淡的說:「 我一直都不覺得你會有任何的感情關係,至少這些年你都不會有! 因為你從來都沒有真正的把這件事放在心裡,更沒有把它放在你的生活裡!」

我睜大了眼睛狐疑的看著他,並急著問他為何如何說?

「如果你真的渴望一段感情, 你一定會積極的把自己放在看得見感情,又或是愛情的地方; 如果你期盼一個穩定的關係,你就不會一直睡在單人床! 因為你的心裡根本都還沒有準備讓另一個人住進去,而你的床,只準備給自己睡!」

他淡淡的說,一字一句,就像是雨滴般,穿過層層夾縫滴進我心中。 瞬間,我的腦,就像是被原子彈轟炸出一朵菇狀雲般,空了! 整個人就愣在那,一動也不動。

我從來都不知,單身與雙人床,竟然有如此微妙的關係存在著。

最近搬家,在找到房子的第一時間, 我的心裡所盤算的並不是地點環境如何?也不是交通便利如何? 而是要一張,雙人床!



21 則留言:

Amber 提到...

呵呵~您朋友的那番見解,應該會讓很多人受到驚嚇......不,是當頭棒喝!
 

星光閃閃 提到...

哈哈 還真有意思!!
我笑了..

芳 提到...

樓上ㄉ2位我也有同感...
下次我搬家時,也應該考慮換一張雙人床...
哈哈哈!!!

pin 提到...

豈是只有雙人床可改變一切....?家裏東西都換成雙數好了! 做你自己最好的吧!準備好了 適當時機自然會來! 

Sandy 提到...

所以說囉 你還是渴望一段情感  一份姻緣 但重點還是要那個對的人出現
換雙人床很好ㄚ 等對的人至少要先有那個心! 而且床大一點 睡起來也舒服 呵呵~
祝福你~

eliekie 提到...

而是要一張,雙人床!這一句很有趣的呢

海水格格 提到...

哈!這讓我想到~
政府不是在提倡結婚與生育,是否~~應該禁止販售單人床

anna 提到...

希望你可以找點遇到跟你同床共棉的那個人。總是說一個人也很好,但寂寞習慣了,也開始想有人陪伴的感覺,但為何總是遇不到機會,或是我們總是放過機會呢?

矛盾個體 提到...

其實現在也很多的狀況是雙人床單人睡,兩個心靈沒有交集的人在一起也是很痛苦的。
在旅行中你和每個景點發生關係,在現實中你卻找不到心靈的連結,是因為你對感情的不信任嗎?
我很羨慕你的生活,至少不需要被一些責任給綑綁
大膽放心在心裡開一個房間吧!

小天使 提到...

呵呵~我也覺得你朋友說的那番話,對我來說是...當頭棒喝!
原來之所以沒有對象,是因為都沒有把這件事真正的放進心裡...放進生活裡...

ㄚ ben 提到...

 祝 danny 大哥早日找到幸福的另一半

陳可恩 提到...

溫大哥:
我是麻煩女~~我又來ㄌ
我想應該是心態問題吧!
 
如果沒有想要有家的感覺~~就算有雙人床也沒用
 
因為想自由~因為想無拘無束~因為怕請神容易送神難
 
這是我雙人床這8年來一直無人進駐的原因~~你ㄋ?
 
這樣吧!我們兩個來相親吧!ㄏㄏㄏ
 
PS:     I 'm  jokingly , ha ha ha

mina 提到...

你點出了台灣很多單身人的處境耶,
我本來以為是生活圈太小才找不到對象,
可是你的能見度比一般人高,理當認識的人多,竟然也找不到對象!
可不可以請士凱直接開相親團,好想認識另一半啊~

Nana 提到...

"因為你的心裡根本都還沒有準備讓另一個人住進去"我覺得這句話真是經典也是重點啊!!!open your mind!  祝福你囉! 

Kelly.C 提到...

真貼切的說詞呢!
哈~那就趕快買一張舒適的雙人床吧!
祝福你!!

Danielson DK 提到...

開始有了要與另一人一起社生活的想法時﹐就會更積極去尋找到那個人﹐祝你很快找
到另一伴

紫羊羊 提到...

這句話說的太好了,當頭棒喝有頓悟的感覺,可惜居住空間太小容不下雙人床怎麼辦要硬擠嗎?哈哈~~

1 提到...

哈哈哈!~~好可愛的想法!

長腿姊姊 提到...

單身的我,多年來睡得都是雙人床,但是床上只有一個枕頭,我則大剌剌的睡在中間
好友說,我已經習慣寬敞可以任意伸展或翻滾的睡覺,根本沒打算讓任何人來破壞
因此才會一直單身,這論調是不是和你朋友說的相似呢?
所以,建議你換個雙人床的同時,還要雙人枕頭喔!!
祝你早日找到幸福呀

6435 提到...

6435
886

筠心 提到...

呵呵 ~ 你很渴望有一位另一半 , 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