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

愛情,在蘇梅島大聲呼喊「我願意!」










當新人們在沙灘上開心的拍照時,





一旁的我,彷彿終於瞭解為何歌手梁靜茹的沙灘婚禮會如此的讓人欣羨了!





 





因為在藍天、碧海、白雲及細沙的擁抱下,





不用盛大的排場,也不用精緻餐點,





只要手上一束玫瑰花,以及兩顆真心,





當微風輕吹裙襬,全世界都彷彿浸淫在愛情的浪漫泡泡中時,





連單身的我,都忍不住心動的想大喊「我願意啊!」





 





隨著去年11月在清邁所舉行的傳統蘭那婚禮大受好評後,泰國觀光局再度於今年的224假浪漫的蘇梅島舉行海島婚禮體驗。此次除了有十多對台灣的新人、愛侶及銀髮二次蜜月族熱情參與外,還邀請了即將步上紅的電視藝人何妤文情侶共襄盛舉。而我,也再次榮幸扮演VIP福證的角色,受邀見證一場浪漫迷人的海島婚禮。










 





說到這次蘇梅島海島婚禮和清邁遵循古禮的傳統蘭那婚禮最大的不同處,除了泰北、泰南婚禮儀式大不相同外,還加了一段現代沙灘婚禮的浪漫橋段,讓整個婚禮如古代遇見現代;傳統遇見摩登般,驚喜一幕幕、歡笑一波波,所有新人們的眼神均閃爍著幸福笑意,彷彿在訴說著:「這真是難忘的體驗啊!」





 





當日一大早,天很藍、風很輕,我和新人們前往會場蘇梅文化中心(Sumai Culture Center and Fine Art of Southeast Asia)後,便新鮮開心的忙著著裝。而相較於清邁的傳統服飾,泰南的服飾則以暹邏時代為主軸,有一些些的華麗,還有一些些的英倫風。不過,最讓我驚嘆的是,我身上有如古代貴族的服飾,除了?色短上衣外,上身及褲裝乃是由2公尺長的布縵方巾包裹而成的,而所有的新人們的褲裝亦然,對於泰國人的手法之精巧,還真是不得不豎起大姆指說讚啊!





 



 





就在大夥忙著拿相機相互拍照的同時,會場外傳來古樂鑼鼓聲,新郎們隨著迎娶隊伍來到會場,我們一群現代人衣著傳統服裝,在古屋、古塔、古樂的環抱中,突然有如穿越時空般,上演著一齣浪漫的古典愛情劇碼,很是有趣。





 





這次的婚禮,泰國觀光局依舊非常的慎重籌辦,除了花費頗巨的打點蘇梅文化中心(Sumai Culture Center and Fine Art of Southeast Asia)的精巧會場佈置及新人們的傳統服飾外,還請來高僧為新人們福證。此外,泰國觀光局的高層亦特地從曼谷前來為新人們祝福,就是希望這個為了慶祝泰國及台灣友好關係的「百年好合、永結同心」泰南傳統婚禮,能為新人們留下一個非常難得及美好的回憶。





 



 





而結束了上半場的鬧熱泰南傳統婚禮後,下半場則回到了浪漫的摩登現在。泰國觀光局假借New Star Beach Resort的美麗沙灘,佈置了心型花環步道,還備妥鮮花、飲料、精緻點心及蛋糕,而所有新人們則換上亮麗的沙灘裝,在藍天白沙的陪伴下,浪漫指數飆漲到最高點。





 





雖然說我只是受邀福證的來賓,然而空氣中所迷漫的醉人幸福氣息,讓我也感染了那股甜蜜,心中泛起一陣陣想婚的衝動。於是我不甘寂寞的拉著新人們開始玩起了沙灘跳躍,想用照片為我們今天的歡樂時光留下熱情、活力的開心記憶。





 



 





最後,為了響應蘇梅島「Green
Island
」的精神與計劃,讓日漸消失的椰林有了重生的契機,泰國觀光局特別安排新人們種植椰子樹,希望新人們種下的小小椰子樹,就像是他們愛情的結晶般,能在蘇梅島好山、好水、好風景的蘊育下,日漸茁壯,為未來帶來更多美好的希望。當然,貼心的泰國觀光局也準備了刻有新人名字的木牌,插在每一顆新人愛的種子之前,希望新人們日後可以帶著自己的小孩及家人回來,在長高、長壯的椰子樹前開心的說:「這就是我們愛情的印記,也是幸福的果實喔!」





 





其實這次的婚體除了傳統及現代浪漫的多元融合外,最讓我感動的還有一件事,那就是一位女孩為了感謝父母,特別為父母報名參加這別緻的體驗,讓銀髮父母擁有另一次被幸福及祝福擁抱的喜悅,也為自己創造了見證父母愛情的機會及舞台,很是窩心。





 



 





是啊!是誰說異國婚體的體驗只能是新人獨享?又是誰說體驗異國婚體一定要花大錢呢?至少在泰國觀光局所舉辦的「百年好合、永結同心」泰國傳統婚禮系列活動中,是為愛情見證,無論是新人、熱戀中的情人、二度蜜月,甚至歡慶銀髮族的雋永愛情,通通可以報名參加,而且活動當日的所有費用通通免費喔!





 





心動,就不如行動吧!泰國觀光局所舉辦的「百年好合、永結同心」泰國傳統婚禮下一回將於5月舉行,而我也將再次到現場為大家獻上最真摯的祝福,就讓我們一同在泰國見證最美麗醉人的愛情印記吧!







5 則留言:

ㄚ瑞 提到...

HI 溫先生您好 今年我也想要來去蘇梅島大概四天三夜,自助行,行程不想太緊湊,可能就是每天睡到自然醒,吃個豐盛早餐,然後能在沙灘或其他地方隨意逛逛,傍晚能在飯店或其他地方欣賞落日及無敵海景,這樣行程我是要參考旅行社的行程,還是要另外自己找呢?另外大概幾月去算是淡季呢?謝謝^^

溫士凱 提到...

基本上買機加酒就好
PS:蘇梅島沒有淡季喔

靈兒 提到...

p>
記得在婚禮當天時我們在沙灘飯店時,我有幫你拍二張個人獨照是否可以我用寄的給你,請你簽名在背後,在寄回給我我在給我同學呢???
不過這次簽名能不能加點內容啊.....因為這次回來只拿到你A4的簡單簽名給我同學.....她粉失望,到現在都有點不想理我囉.
說我只知道要結婚,忘了這個朋友,.....唉!!他不能體會人老囉總是健忘....
不知這樣會不會太麻煩你....若你怕麻煩的話也沒有關係....也希望能MAIL告知我一下.....不要讓我空等...好讓我再找方式跟他陪罪吧.
 
 
 
 
 
 

溫士凱 提到...

回信給你了喔

Jenny 提到...

溫先生您好!我們全家打算四月去蘇美島玩,不知道要找哪家旅行社,是否可以推薦?謝謝!如果在潑水節期間去會不會太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