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原地不動


 









 





人生的遇與不遇,真是件耐人尋味的事啊!





 





我匆匆忙忙的趕到了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待進入了海關後,我習慣性的在左手邊的休息區稍做休息後再到候機室去。而就在我用ipad上網看電影的同時,發現一位外國小朋友跑到我跟前向我打招呼嬉玩著,她那天真稚嫩的臉龐讓我好生歡喜,和她比手劃腳玩了一會兒後,我於是順手便伸入背包內拿出了我的小寶貝G12 機,準備拍下她如天使般的笑容。





 





就在她盯著我的相機好奇的瞧著時,唉呀!我才能發現昨晚我把相機內的SD卡拿出來,並將裡面的資料存入電腦中就忘了拿出來再裝回去,於是相機內是空無SD卡的!還好發現的早,我收捨起背包並笑嘻嘻和眼前的小天使道別,起身走向詢問處,得知3C免稅店就在D3候機室旁,快步向商店前去,希望在登機前可以買到新的SD卡。





 





當我在免稅店和售貨員商討SD卡時,一個熟悉的聲音飄進耳裡,我一驚,就自然的抬頭循著聲音看去。而一個尷尬的眼神交接,我萬萬沒想到10年後我們會是如此的再相遇。





 





我想,她也愣住了吧!





 





我們沒有交談、也沒有相認,彼此只有默契十足的淺淺對笑了一下。





 





就這樣,她轉身離去,留下傻住的我。





 





走出3C店後,我坐在候機室愣了好一會兒,腦海裡盡是剛剛的不期而遇。而她,聲音沒變,身型也保持的不錯,只是手上牽握了另一隻小手,而且不停的喊著她:「媽咪!」想到此,突然,我有種落寞的情緒湧上了心頭!





 





上了飛機,我看著窗外飛逝的夜色無法專注,心緒很是複雜。我一直以為時間早已經改變了一切,而那些該放下的事也早已經離我遠去,然而剛剛的那一瞬間,我才深切的認知到,原來這一切都不過是我的「以為」罷了!而那份感情,它從來不曾離去,只是我把它收藏了起來,久了,也就忘記了。





 





每一個人心中都可能藏有一個想忘記卻又忘不了的故事,





因為刻意的壓抑著,久了,就以為自己真的忘記了。





直到一個不經意的開關被觸動時,





才驚覺,那個躲在心裡的故事,它從來不曾逝去過,只不過是睡著了!





 





我罕見的向空服員要了一杯紅酒,而不勝酒力的我,當然很快的便漲紅了臉。我無心用餐,只好把自己躲進了?所裡。只是酒精永遠是解下男人武裝最佳的利器,我一個心酸,淚水便不自主的流了下來。我害怕別人聽見,只好摀住嘴緩緩的、狠狠地任淚水潰堤。






 





我氣自己對感情的不誠實。為何明明沒有逝去,也沒有釋懷,卻要裝做它早已離去。





 





我恨自己放縱感情原地不動。用千百種理由陌視時間的流逝,當驚覺時,早已年近半百,再怎麼悔恨哭喊,也喚不回那些錯身的總總情緣,更不用說未來的孩子了!





 





我望著鏡中熟悉又陌生的自己,第一次認真的端詳著那張沒有任何偽裝和面具的臉。我一手摸著鏡子,一手憐惜地摸著自己的臉,慢慢的擦去那已經狂舞過後的淚痕,並且緩緩地調整呼吸。





 





我清楚的告訴自己,就在待會打開門的那一瞬間,任何人都不會察覺到我的不同與變化,但是我已經把「原地不動」和那些淚水及衛生紙統統丟進馬桶中,隨著按鈕一按,嘩啦一聲消失在35千英呎的高空中,消失的無影無蹤。





 





而隨著走出廁所的那一步,我開始往前走了!







11 則留言:

.. 提到...

乖~秀秀~

bobo 提到...

要忘掉一份曾經付出的感情真的不容易
心有同感

芳 提到...

我也才看見自己內在的這部份;))))
就一個點的觸動…發現心是如實的呈現﹏﹏
好好愛自己內在的小孩﹏﹏﹏
祝福你~~~Danny

?嫁到巴里島的Vicky? 提到...

真是百感交集啊
我也是永遠難忘懷對我最好的那個人…
夜深人靜時,想起還是會不禁落淚
但,在那個人的心中,我只是個過客、陌生人
好希望也會被對方想起…
 

溫士凱 提到...

但是,人生不可原地不動啊,不是嗎?

溫士凱 提到...

thanks

溫士凱 提到...

加油,互勉之

溫士凱 提到...

thanks

筠心 提到...

我與樓下格友同感 , 感情之事 , 真是百感交隻 , 永遠難忘懷內心中最愛的人 , 一旦錯過了 , 緣就了 , 至從86年至今 , 有時依然還是會夢到 , 其實發生之事 , 不可能說忘就忘 , 只是增添我們未來處世能力 , 我們只是把發生之事 , 放在內心中某一個腳落 , 一旦觸景就會崩潰哭出來 , 又不想令任何知道 , 我們其實未真正爬出來 , 我們只是不想令別人感覺太軟弱 , 堅強裝出來 , 裝出樂觀 , 但那一切是在深思之後 , 才知道 , 我們錯過經營或是在乎失敗經營 , 加油 ~

我想放大假 提到...

在臉書看到他的全家福照片,心,酸疼了起來。
當初明明是自己?有勇氣才放手才錯過的,
多年以後,為什麼還是會心疼?
是難過自己的勇氣還在原地不動嗎?

溫士凱 提到...

加油,移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