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日 星期日

我的超酷新玩具Samsung Galaxy Note










 






自從加入了i Phone 智慧型手機一族後,整個生活有了很大的改轉。我不能?全然是好事一件,但是生活及工作上卻是方便了許多,當然也增加了不少的樂趣及困擾。





 





老實?,我不是一個很有品牌情緒的人,我在選購各式生活用品時,大多數以實用需求的功能性為主。就拿當初我選用i Phone 3G S來?吧,在比較過各式同質性手機後,我發現它的操作介面簡單,很適合我這樣不喜歡太繁雜功能的人。而且,它的手寫辨識方便,像我這樣不會打字,卻偏偏要靠大量書寫文字的人來?,這簡直是上天送給我最智慧及便捷的禮物了!因此,在擁有了i Phone 後,我的生活180度大轉變,我馬上成了智慧型手機中毒者,除了在捷運上或是機場候機室裡可以瞧見我低頭手握手機疾疾書寫文章的身影,也可以看見我在臉書上隨時分享生活及旅遊的樂趣。





 





只是2年過去了,我的i Phone 3G S開始出現了老態,一天到晚鬧脾氣,不是耗電飛快,就是收訊不佳、上網頻頻累格及當機,特?是在緊要關頭給我出狀?,讓我數次氣到破口大罵想摔手機!於是,我開始有了換手機的念頭。





 





然而換手機,這個看似對現代人來說有如家常便飯的小事,對我來說,它卻成了生活上很重要的大事!因為我必須認,可能以前的苦日子過怕了,而且身為自由業,收入不穩,因此所有花出去的錢都要斤斤計較。此外,我的習慣是不盲目追求流行,手上的3C生活用品絕對是不到一命嗚呼不會輕易換新的。











 





只是近來手上的i Phone
3G S
狀況太差了,已經造成我的生活及工作的困擾,而且我想我一定撐不到i
Phone 5
的出來,可是偏偏我又不想換4S,所以只好速速在臉書上詢問大家有何替代新品的建議。而就在一輪HTCSony、藍莓機等智慧型手機交叉比較後,設計師友人強烈推薦的Samsung Galaxy Note 智慧型手機便出線了!





 





Galaxy Note出線的原因很簡單,因為它的螢幕大,看起來舒服,這對經常要上網處理事務的我來說,它非常的吸引我。而且我經常在捷運上使用手機,它不但看得較清楚,眼睛看久了也較不會累。更重要的是,它上網在PPS上看電影可是很過癮喔!呵呵





 





此外,它第二個讓我超級開心的是,它那8百萬畫素高解析的攝影功能,簡直就是手機界的攝影天王。不但拍攝出來的品質就如一般相機般優質,而且它的暗光表現,甚至比一般DC更佳。而為了測試它的拍照效能,我拿到手機後隔日一大早5點半就起床,想用它來完成一般手機不可能的任務「拍曙光」,卻沒想它讓我邊拍邊大笑,開心的不得了。因為它不但成功的拍下曙光,而且光線及畫質超優,讓我大大的歡喜。





 



 





當天下午我開心的帶著我這個新寶貝去錄製電視節目,大家看到我在把玩Galaxy Note,都用羡慕的眼神看著我,著實讓我的心裡大大虛榮了一番。而就在錄完節目後,我把和好友來賓們用手機合拍的照片上傳臉書,沒想到不到短短幾分鐘時間就破了100個讚,而且好多人留言讚賞這Galaxy
Note
的拍攝效果,實在令人開心啊!


 






 





隔天的天氣很好,我下午下了漢聲電台的廣播節目後,不忍心浪費了這麼好的時光,於是決定散步去台北車站搭車。而一路上?風徐徐吹送,綠意作伴,好生愜意啊!說真的,這麼舒適的一天,果然散散步、來個城市小漫遊,最令人開心了!





 





而就在我路經台大醫院的舊外牆時,覺得眼前帶有懷舊氣息的景致,很符合當下的心情,於是停下腳步拿起手機又是喀察拍了一張照片。然後在把玩手機內建的功能「相片編輯器」時,發現其中有個「古典」特效,結果把剛拍的長牆照片套上後,畫面出現更適合當下氛圍的效果,讓我的心情更是美上加美。





 



 





可能我對Galaxy
Note
的拍攝效果及內建相片編輯功能實在是太喜歡了,特別是近拍的高畫質及可以在相片上寫字,手機還有一支插入式的手寫筆喔!





 



 





它讓我這星期到阿里山小旅行時,不斷的狂拍照片及上傳至Facebook上和大家即時分享,它讓我的「讚」數激增,大大的滿足了我的虛榮心,連我一向不離身的Canon G12相機,今次竟然狠狠的被冷落一旁呢!


 






 





不過,這幾天玩下來,我也必須認,Galaxy
Note
的手寫辨識相較於先前使用的i
Phone 3G S
,是弱了些,而且較容易跳成簡體字,對我來說,還需要再做習慣調整。





 





此外,畫面的色彩也偏紅了些,而且手機上的色彩顯示和一般電腦的色彩有一些落差。但是我個人最不習慣的還是它插入式耳機,令我的耳朵有些不舒服啦!還好,i Phone的耳機是可以共用的,這個小缺失馬上就變得不重要了。







8 則留言:

Kay 提到...

我也是用Galaxy Note.. 而且我太早買了.. 當時只有黑色的..
不知道是不是韌體的問題.. 你的相機畫質比我的好太多了..
我在室內常常拍起來會有偏綠的問題.. 有時候甚至會有綠色的線條..

扣掉這個.. 其他真的都好用得不得了..
畫質雖然不能跟i Phone比.. 我也覺得已經夠完美了..

深藍海 提到...

看起來拍照效果不錯....

大牌 提到...

請問這是廣告文嗎??
中午跑去台哥大門市看GALAXY NOTE這款~
我喜歡她的大銀幕~
回來說給同事聽~
被罵個半死~
你怎麼買韓國貨~
I-PHONE或HTC不好嗎??

溫士凱 提到...

這不是收錢的廣告文
是純分享
我是實用主義者
東西適合自己才是最重要
因為你才是真正的主人
管別人怎麼說
不關我事啦

溫士凱 提到...

這是我為何擁有它的原因
拍照功能太強了

溫士凱 提到...

很好用,適合我

yang 提到...

經過你的介紹,三星這款手機在我心中的地位大大提升了。
但目前我的手機還算新,要換也是明年的事囉!

溫士凱 提到...

我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