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8日 星期二

【日本。關西。Japan】在「奧之院」探訪日本名將之墓,和歌山縣的高野山好好玩!


結束了在寺院的短暫心靈禪修之旅,我和好友海豚飛及快樂雲先把行李寄放在寺院內,繼續輕鬆的到日本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世界遺產,及法國米其林旅遊指南例為三星的第一高級旅遊景「紀伊山地的靈場和參拜道」主軸之一的和歌山縣「高野山」自由行。


這趟旅遊除了抄經、住寺及靜思的恬靜旅行體驗外,另外一個重頭戲,則是前往有千年歲月並在日本歷史占有非常重要角色扮演的真言宗的聖殿「奧之院弘法大師御廟」參拜。因此,拿著「南海電鐵」的套票,我們搭上公車往「奧之院」前進。我一上車,則意外的發現車上有不少的歐洲遊客,而且大部份也和我們一樣使用套票,可說是英雄所見略同啊!呵呵。


從奧之院參道入口進入後,是一條2公里長的森林步道及墓地。然而令人意外的是,雖說步道旁映入眼簾的盡是墓碑、慰靈碑及圍著小紅兜各式各樣可愛又可敬模樣的日本地藏王菩薩塑像,但是卻一點都不讓人感到害怕及不舒服,反倒是充滿空靈氛圍,祥和又幽靜。


特別是沿途高矗參天的千年杉林,伴隨金色光影灑落的優雅及溫暖度,還有清新的氛多精香氣,那五感的氣定恬靜,讓人彷彿置身於廣告影片中,緩步輕移,或化身金城武;或化身陳綺真般,一個抬頭、飲一口飲料,恬恬的一笑,就成了獨自的廣告明星,甚是美麗有趣啊!


對了,千萬別小看了這些看似不關己的墓碑喔!因為這裡可是日本的聖山、聖地,能長眠於此的,也大多是來頭不小的人物啊!因此,當我看見那些以往只能在歷史課本、小說及電視劇中才出現大將軍名字如「織田信長」、「武田信玄」及「豐臣一家」等的墓碑就在我觸摸可及的眼前時,那種感動及感嘆,還真是筆墨無法形容啊!

旅行真好,因為旅行,讓我看見日本高野山的美麗;
也因為旅行,讓我走進歷史,和日本大將軍們有個心靈之約!


至於日本人超愛為他們的景點設置公仔形象大使,而高野山也不例外,弄了個可愛的小僧侶「高野君」為他們的形象公仔,下回到高野山來玩,別忘了也來找高野君合影留念喔!真是給它卡哇依啦!

Information

南海電鐵高野山套票費用及使用權限、高野山行程建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