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6日 星期三

【杭州。西湖。China】「湖邊邨」精品酒店讓哥把心留下來了!


哥在煙雨濛濛中,風塵僕僕的來到了杭州。入住小而美的「湖邊邨」酒店,一進門,彷彿打開了時空的大門,一腳就踏進了民國初期的時空,整個人不由自主的文青風上身,好生優雅。



我緩緩的走上樓中樓式的住房,無論是客廳、睡房,還是碩大的浴室,雙眼所及,都讓人心喜。而坐在沙發上,看著那楷書體的文字、紅框白底的信封,起身,雙手游移觸摸著細緻的古典傢俱,然後赤著腳,在木板地上自在的移動著。我想,這空間有著屬於我的自在元素,讓我連翹著腳在沙發上,都覺得自己是屬於這空間的!我,應該要長期住下來才是啊~好喜歡這裡。


走進浴室,望著那線條優美的浴缸,彷彿在耳邊聽見說:「來,來征服我啊~」

哈哈,多年不見的杭州,你這回真的有讓哥另眼相看喔!


正所謂「下雨天、留客天」,原本我們計劃隔天要搭船到西湖上面去享用早餐的, 但是因為早上醒來後,一陣大雨打亂了整個的計畫, 卻讓我們意外的留在「湖邊邨」精品酒店裡享用了一個美好的早餐時光。


我要了一份班乃迪克蛋。這蛋要好吃,火候要掌控的好,其實不簡單!特別是選蛋的品質,還有煮蛋的時間掌握,要在客人那一刀劃下時,蛋黃要完美呈現金黃色的液體般緩緩地流出,而且香氣誘人,這非常考驗主廚的功力。


此外,我還要了一杯「上海牌」的焙炒咖啡,加上當地人介紹,帶有蔥油餅味「萬年青」餅乾。而正當我以為我的早午餐準備劃下局點時,服務人員推來了一車的麵包、甜點和優酪乳,讓我……雖然吃很飽了,心動……還是擋不住誘惑的行動了!


就這樣,我一口咖啡、一口麵包,在欣賞著窗外的光影時,心裡想著, 這雨,還真下得真是時候啊!


趁著窗外雨稍緩,我在飯店稍微晃了一下,看見那太湖石的擺設,瞧見古樸的磚牆,還有那層疊屋瓦,濃濃的民國時代風情,讓我是越發欣賞和喜愛這裡。

突然看見門口掛著「 羅萊夏朵 (Relais &Châteaux)」的認證標誌,唉呀呀,這讓哥是為之亮眼!因為要得到這個法國發起的全球認證並不簡單啊!因為他們強調有「單一的獨特性」,還有超乎精緻的質感和品味,通常會是有歷史性的古蹟、城堡、莊園,或是紀念價值的特殊建築物為主要元素。而他們旗下認證的飯店和餐廳,通常也是米其林星星的大贏家。


此外,據我所知,亞洲並不多,日本有16家、韓國、新加坡、泰國、馬爾地夫都各只有1家,台灣有3家,大陸這麼大,也才7家而已,有些如鳳毛麟角般,非常不簡單。哥非常開心在杭州住進了這麼一家有質感和品味的精品飯店。而且,地點超好,就在西湖邊喔~


Ps:和服務人員聊了一下,才知道這飯店的主人劉政奇總經理是位奇人,很喜歡台灣,還成為台灣女婿(幾乎是台灣人個性了!)。為了自己的夢想飯店,當年可是從馬雲和香港首富李家的手中搶下了這個「杭州市歷史建築」。而且超級藝術家個性,不惜成本,凡事親力親為,就是要改變大陸的飯店文化,令人不得不豎起大拇指說「讚!」


哥喜歡有故事的飯店,哥我更喜歡有故事和美好的對味旅行~

杭州的「湖邊邨」精品酒店,你改變了哥的杭州制式印象,你也讓哥把心留下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