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7日 星期三

【杭州。西湖。China】悲劇,高級飯店的早餐惡夢!


杭州九里雲松酒店的早上,很靜,是舒服的。而他們的早餐有中、西兩種選擇的自助餐和單點餐,哥雖然對自助餐的興趣缺缺,但是看見他們備有杭州在地的知名糕點和小吃,一整個興趣就來了!於是點了一個杭州乾麵、小餛飩,再拿了些桂花糕、定勝糕、條頭糕、紅糖發糕等,準備好好享受哥的雅緻、悠閒杭式早餐時光。


只是,好時光不長,才剛享受幾分鐘的悠閒時光後,悲劇便發生了!一位年輕富媽媽帶著小朋友來餐廳用餐,小朋友竟然把這裡當成遊樂場,跑來跑去不說,還大聲玩鬧,而媽媽也不管,任他喧嘩吵鬧。服務人員更是假裝沒看見,我示意了他們這小朋友的行為已經影響了其他人的用餐,他們還是選擇「任他而為」態度,視若無睹!就看小朋友像是小飛俠般在餐廳亂玩、喧嘩。更氣人的是,小朋友還跑我桌前,直盯住我正在吃麵,我瞪了他一下,他竟然用很不屑的表情說:「吃什麼麵啊?」轉身跑走!我望過去他媽媽,竟然完全任他的小孩亂搔擾客人,自顧自的玩手機,當下,我一把火快上來,心中超不舒服。


我想,九里雲松是不便宜的高級度假酒店,能夠住這裡的客人,口袋應該是深的。只是,口袋深是一回事,有沒有相對的品味?有沒有應當的生活素質?有沒有基本禮貌?這便是另外一回事了!特別是小朋友出外的行為教育,更是直接展現「家庭教養」的一面,父母真的要重視才行啊!


此外,酒店服務人員的處理「態度」和「應變能力」也要好好的省思和學習才行。不能說為了服務至上,就任由客人任性而為,影響了其他住客的權益。


我想,我是喜歡九里雲松飯店的雅緻環境的。但是,別忘了「硬體」雖然是很容易吸引客人的目光,然而「軟體」才是真正留住客人的「心」最重要的關鍵利器啊~

希望,我在這裡的早餐惡夢,只是單一個案,哥倒楣遇見沒教養的年輕土豪家庭而已!


深呼吸,起身離去,不讓別人的沒禮貌壞行徑影響自己的旅遊心情。走出餐廳,遇見陽光燦燦,笑一個,繼續哥的杭州文青行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