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8日 星期六

【新疆。China】新疆不思議,音樂餐廳是民宿,瓜大又超甜


如果我不說這裡是烏魯木齊,單看照片,你會相信哥在新疆嗎?哎呀呀~這間「嬉遊客棧」真的徹底打破了我對新疆的印象啊!


話說我們的車子停在一間「音樂餐廳 Live House」前,走廊的牆上貼滿許多獨立音樂樂手和樂團的海報,十足十的都會品味氛圍。我正拉著行李納悶著,新疆友人就開口說:「進去吧,你們這兩晚就住這裡!」我還來不及回神,一入屋內,眼前的玻璃屋庭園畫面,馬上讓我的腦海浮現出更多的問號來?



我趁友人幫我辦理入住手續時,等不及把行李擱在邊上,拿著手機就往裡面東探西望。一會兒在滿是書香文青的角落拍照;一會兒走進音樂劇場內開心的張望;然後再抬頭向兩旁的房間望去。心滿意足的跑回櫃檯和友人說,這間複合式的風格旅店太有趣,隨便一個角落都像是時尚雜誌裡走出來的場景,實在太對哥的味了!




老實說,我還真沒想到這兩年在大陸旅遊,雖然住了不少大小飯店,卻意外的在遠遠的新疆烏魯木齊裡,遇上了讓我對味和心喜的文青風格旅店。而且,它的設計風格明確、清新,連小地方、小環節都很有味道(餐廳提供不少歐式餐點,而房間內備有花果茶、加濕器,而且浴室的水量很大,床很好睡,還有免費wifi)。



更重要的是,他們的房間風格多元,幾乎每一間的設計都不同,而且非常平價,旺季時一晚300-350人民幣(不到1500台幣),淡季一晚則在200-280人民幣(不到1300台幣),這也太划算了吧!大推~

真的,新疆真的越來越不思議,也讓哥越來越期待了!


隔天,哥走在烏魯木齊的街上,聞到一陣香瓜味撲鼻,轉身一瞧,一位大叔的攤子上堆滿了一顆顆比哥頭還要大的香瓜,而且大叔還熱情的削了一片給我品嚐。我也不客氣的笑瞇瞇收下,然後先聞了聞它的香氣,發現它有著恰似哈蜜瓜般的香甜氣息,可是一入口後,這瓜香和口感又微微的不同於哈蜜瓜,它的瓜肉較紮實,而且質細。重要的是,好甜又多汁啊!好好吃~

後來和老闆一問才知道,這瓜名為「伽師瓜」,是新疆瓜類中的珍品,很受當地人的歡迎。


不過,說到這水果,哥不得不好好稱讚一下新疆的水果,無論是西瓜、香瓜、桃子、李子、杏桃、西洋梨,哎呀呀,不但口感好、又大、又甜,真是好吃。

而根據在地友人的說法,新疆的水果之所以大又甜,是因為這裡的天氣乾旱少雨,而且日照時間比較長(真的,這兩天的太陽到晚上10點半左右才下山!驚人啊~),再加上晝夜的溫差大,對於水果成長中的光合作用時間較長。此外,新疆的氣溫也較高,特別有利於水果中的酸度代謝分解,所以這裡產的水果酸度減低,含糖量則比其他產區的水果更高些,是新疆得天獨厚的優勢!

新疆啊新疆,妳真是一個讓人不思議的神奇國度~哥喜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