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白醒一場!





我帶著一顆興奮的心及疲憊的身體,窩在小小的床上,在跟睡意不斷的拔河。其實我明明很想好好的休息,卻又害怕一覺睡得太沉,半夜鈴聲響起,醒不了,就錯過夜半前來飲水的珍奇動物!於是大半個前夜,我就這樣處在與意志力相抗衡的半夢半醒間,甚是辛苦。







也忘了我究竟躺了多久,就在矇矓中,我意識到牆上的鈴聲終於響起,於是疾速起身,戴上眼鏡、披上了毛毯,摸黑開門衝出,只見外面漆黑一片,冷得令人直打哆嗦,卻看不見任何的異象?


 


我快速直行穿過了通道來到休憩大廳,放眼望去,空無一人。於是轉身,我望向玻璃窗外的探照燈處,一樣,空無一物。





就在我四處搜索時,突然一個聲音冒了出來說:「是犀牛!」著實把我嚇了一跳!待我仔細一瞧,才瞧見暗處,有位工作人員正指著前方的玻璃窗,並向我微笑著。


 


哎呀,也怪不得我剛剛驚嚇了一跳,這位黑人老兄,皮膚黝黑,又站在暗處,整個是黑在一塊,而我還處在睡眼矇矓的狀況下,且又是一個慌張,完全不知道他的存在,他這一出聲,倒是扎實的把我給嚇醒了!





他指著前方的草叢有犀牛活動,可是我怎麼看,也瞧不見犀牛的身影,倒是聽見不少斑點鬣狗的叫聲,有些吵鬧。最後在遍尋不著犀牛身影的失望下,我披著毛毯回到房間,不到一會功夫就沉沉的睡著了。


 


現在想起來,那晚是醒得有些烏龍,不過也很慶幸有那半夜響起的鈴聲,因為它徹底終結了我的不安之心,讓我不再害怕錯失任何在夜間看見動物來訪的體驗,也不用再與睡意及意志力拔河,放心的沉睡,也可以為隔天的草原獵遊,好好的養精蓄銳一番。


 


我的肯亞第一夜,有些興奮,有些混亂,有些白忙一場!






13 則留言:

Miss 提到...

哈...被黑嚕嚕的工作人員嚇到,那畫面也太喜劇了吧,比看犀牛還有趣。

向日癸 提到...

但是個很棒的體驗!!

yang 提到...

旅途中總是有失有得,不管是美好或不甚愉快的經驗,在多年後回想起來都是寶貴的。
祝旅途繼續愉快。

Swallow 提到...

有鈴聲真好!人在睡眠中真正腦部的活動,不是我們所能掌握的,但是要是在睡前暗示自己要幾小時起床,再配合鈴聲,算是萬無一失了!

芳 提到...

 哈哈!!
我也曾晚上在馬路上被黑人嚇過
遠遠ㄉ只看到半空中白白ㄉ
歐買嘎 他們ㄉ牙齒?白

南無阿彌陀佛~ 提到...

 
[ 三教義相通,機用各不同. ]


阿彌陀佛~,您好.
1. 記錄 [了凡四訓] 和 [俞淨意遇灶神記] 讀後筆記, 互勉勵.
2. 選錄  典璧尼嘛仁波切  解答 "操縱命運的關鍵",可與[了凡四訓]中雲谷禪師的說法互相輝應,互作參考.
===============================================================================
 
[ 三教義相通, 機用各不同 ]
 
人未能無心不著相,   ?於陰陽命有定數.    凡福樂皆從善而生,   惡則破善之福樂果.
故欲富貴康壽子嗣,   須專注於趨善避惡.    大善之人行善積德,   日日生福命數難拘.
 
內 則檢點善惡意念,   外 則力行善事積德.
靜 則萬緣放下休息,  &n

南無阿彌陀佛~ 提到...

bsp;動 則萬般善念相隨.
能 則求知聖賢佛理,   不能 則恆念佛持咒.
志求  自己認真進步,  不憂  環境際遇變遷.
 
[易經]為君子說, 謀求趨吉避凶之道,  能改過遷善, 自然逢凶化吉.
若言, 天命有常, 不能改變.  吉,如何可趨向?  凶,又何以可避免?......

溫士凱 提到...

謝謝支持
歡迎常來玩

溫士凱 提到...

肯亞人超黑的說
不過有些人
還黑的很美喔

溫士凱 提到...

可是我會心裡惦著
都不能好好睡

溫士凱 提到...


我也覺得
這就是旅遊最好玩的地方

溫士凱 提到...

謝謝支持 歡迎常來玩

溫士凱 提到...

哈哈
驚嚇多過有趣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