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9日 星期六

適時迷糊

 


有句話說:「真相是醜陋的,我們要適時的活在迷糊的世界裡!」


 


一直以來,我都以自己的感到自豪,不太修飾自己的表達方式,有疑問就要問到底,凡事均要搞得清清楚楚不可,除非你給我一個心服的理由,否則我不太容易轉彎及改變面對事情的態度。


 


朋友們常勸我要適時的活在迷糊的世界裡,但我總是不太能掌握什麼叫做「適時?」


 


這兩天發生了些事,讓我對於自己無心的處事方式,傷害了兩位好友的心,深深的感到自責不己,也深切的體驗到「真相是醜陋的,我們要適時的活在迷糊的世界裡!」的至高哲理。


 


朋友A說:「有些事不能太條理分明,戳破了迷糊的矇矓之美,事情反而是無法進行的!」


 


我不懂,我也不習慣不清不楚的合作模式,但事實卻證明,有些事真的不得不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才行!因為我的方正個性,把場面搞僵了,也傷了朋友,真是糟糕啊!


 


朋友B的細心關懷及開朗,讓我們相處在一起時,總是擁有快樂的時光。但是不太習慣受到備受呵護的我,竟在酒過三巡後,迷糊的朝著朋友B問了些不該問的問題,那一夜,我想我是重重的傷了朋友的心!


 


我實在是很後悔自己太過方正的個性,也很懊悔,都回來台灣一些時候了,還是改變不了許多既定的生活模式及思考邏輯。


 


朋友A,我真的Sorry!我已從錯誤中學習了!


 


朋友B,我真的很高興認識你及喜歡你,請原諒我,不要離我而去,我很重視你這個朋友啊!


 


最後還是送給大家這句話:「我們都需要適時的迷糊!」


 


25 則留言:

波希米亞詩人 提到...

個性太直的這部分我也吃了不少苦頭,曾因此想去跟心理醫師聊聊
耿直是好事,但人際關係上的處理就無法這麼直線條
曾經堅持做自己,但發現別人受傷後,自己更難受
圓滑處事我曾認為是虛偽的,令我所厭惡的,但最終發現其實是有智慧的
也許現在的我無法做到面面俱到,也不希望因此失去自我,所以學著適時隱藏自己
或者有時候會置身事外,對不喜歡的人事物都盡量輕描淡寫~感覺好多了
你的朋友一定是了解你的,能親自跟他say sorry的話一定會諒解你的唷

yuri 提到...

我還希望人們能誠實,直接一點
不要虛偽的說好聽話
人生太短
沒時間猜測你的本意
我討厭虛偽的人生

jan 提到...

有些事情看的太清楚
反而會傷害到自己,也傷害到別人
適時的迷糊是人和人相處和處事的潤滑劑
我有個朋友和溫大哥一樣雙魚座
他也凡事求一個真
了解的人理解他,但不想了解的誤會他
身為朋友的也常常勸他
不過啊!這都是自己要去想通的.....呵呵
我也相信如果你朋友能理解你的話會不記前嫌的
放?心吧!!!!!!!!!!!
 

喜歡美好事物(Lynn) 提到...

原來實事求是有時會是一種錯誤嗎!?
我也喜歡"真"的人~~
(那種拐彎抹腳、城府很深的就保持距離吧...)

小敏 提到...

我喜歡"真"的人但是有時個性太直也會傷到人
你現在是公眾人物接觸的人事物較多可能要學習圓滑處事是一門學問,
如果是真的好朋友說清楚相信你的好朋友也會諒解你的,有時要學會隱藏自己加油
 

~小真~ 甲乙丙丁 提到...

適時的迷糊??
很?一???噢~
 

vicky 提到...

幾年前 在馬尼拉市郊的「垃圾山的教堂」 看過類似的景象 本紀錄片顯示的場景與內容 毫不誇張   短片有六分鐘,是2006年柏林影展短片第一名。這是真人真事,請跟你的孩子一同觀看。珍惜上蒼所賜的日用飲食。
Dear Parents,
You may want to watch this video clip with your children. I found it's Very inspiring to me to be grateful and to be a good steward of what God has entrusted to us to care for those in need.   http://www.cultureunplugged.com/play/1081/Chicken-a-la-Carte/TVE9PStP  

mina 提到...

看來你很在乎這二位朋友,那麼,
千萬不能讓時間解決一切,拉下臉去說說話,
一定要把他們追回來,
因為失去朋友真的是很可惜的一件事,尤其是談得來的朋友!
加油!good luck~

我就是文雄啦 提到...

大事精明,小事糊塗,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句話,台語說*假饒*,裝傻有時也是種藝術>

QOO 提到...

真ㄉ該如此過日子.
生活會加分美麗許多
我也是個方正ㄉ人.但常常弄ㄉ自己灰頭土臉別人尷尬不堪
其實真ㄉ.退一步路更寬    

呆零美眉 提到...

適時的迷糊 也是一種圓融的方式吧,只要是誠懇真實的情誼,我相信了解你的朋友一定都能因為你的感到sorry更堅定你們彼此間的情誼的~

溫士凱 提到...


我們要互相學習才是
歡迎光臨

溫士凱 提到...

當自已是快樂的事
但在東方人的世界
只能當半個自己
但未嘗不是一件壞事
現在我是這麼想

溫士凱 提到...

是啊
我的宗旨也是這樣
但是在東方世界
.............

溫士凱 提到...

謝謝
正努力學習中

溫士凱 提到...

有時侯我也會懷疑
我們的標準怎麼了

溫士凱 提到...

謝謝
你說的很對
我要多學習生活哲學

溫士凱 提到...

是啊
但很受用

溫士凱 提到...

歡迎光臨

溫士凱 提到...

已經開口了
但是有些傷害
只能慢慢補了

溫士凱 提到...

是啊
很棒的生活哲理

溫士凱 提到...

謝謝
正努力中
但有些傷害
只能慢慢修補了

溫士凱 提到...


不是每個人都會無限的包容我們,
所以我面對了
也努力中
我也深信
只要我有心
他們會看得見的

michelle 提到...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
真糊塗假不了
假糊塗真不了

溫士凱 提到...

哈哈
人生啊
真假啊
智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