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

我的,此生必遊四大夢幻天堂





前陣子應中國信託及台灣人壽的邀請,為他們VIP會員,在北中南65星級飯店內,分別舉辦了一場名為此生必遊的四大夢幻天堂」演講。對我來說,這是一項很特別的挑戰,因為聽講者的年齡層級及旅行經驗,許多均在我之上,而不在之下,因此有些莫名的壓力。但更重要的是,這是一場「晚宴演講」,也就是我在上面努力的說;他們則在台下輕鬆的享用5星級美食。這樣的新鮮體驗,我還是此生的頭一回呢!


 


演講之初,他們給了我一些「此生必遊」的參考名單。當然,內容大多是一些大家耳熟能詳的世界名勝,除了以歐洲為主軸外,還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多金及尊貴!」









在我看來,總覺得大家對「此生必遊」的印象及註解,還停留在表象式及潮流式的制定模式中,不但特色不足,而且沒有個性,很是可惜。因為,所謂的「此生必遊」名單,應該是很主觀的,是每個人心中很想去完成的一件「事」,而不是只是看看瑰麗的景緻而己,不是嗎?


 


當然,我的角色扮演是提供大家不同的參考建議,也透過我的經驗值,協助大家尋找屬於自己的旅行目地,因此我提供了另一份「此生必遊」的名單,還有旅行的目的及意義。很高興的,主辦單位欣然接受了我的提議,也讓我在90分鐘的有限時間裡,帶領大家一同神遊了我心中最佳的此生必遊的四大夢幻天堂!







以下是我演講的大綱內容:


 


【前言】


 


1999年底,美國「國家地理旅人」( National Geographic Travelers ) 雜誌經過兩年的審查,選出了50個「此生必遊之地」,掀起一股全球討論的熱潮。而隨著這股此生必遊風的浪潮,入選聯合國教文組織的「世界文化遺產」,也成另了一個倍受關注的旅遊話題。2007年「新世界七大奇景」票選出爐,全球再度掀起尋找「夢幻天堂」旅遊地的熱潮!


 


無論是此生必遊之地;或是世界文化遺產及夢幻天堂,說穿了,就是在為自己的人生,寫下一個不後悔的精彩樂章;圓一個美麗的夢想!


 


享樂、人文或挑戰;亞洲、歐美或非洲。閉上眼,在你的腦海中,是否也已經浮現了一個屬於自己的終極夢幻天堂呢?







此生必遊一【在肯亞,遇見生命最原始的感動】


 


位於東非的肯亞,並不是一般人想像中的蠻荒炎熱,平均高度1500公尺的肯亞氣候十分宜人。事實上早在19世紀,這裡就已經是歐洲富商貴胄的狩獵天堂,直到今天也一直以避暑勝地聞名,擁有許多高級豪華的度假飯店。


 


由於許多野生動物在人類大肆捕獵下已瀕臨絕種,二次大戰後肯亞政府陸陸續續設立了四十餘座國家公園及野生動物保護區,並宣布全面禁獵,目前肯亞已成了全世界最佳的動物生態保護區及獵遊夢幻天堂,也是「Discovery」頻道最愛的拍攝場景!


 


想在一望無際的草原上奔馳,和動物一同追逐夕陽餘暉嗎?想一探當年鄭和下西洋所到最遙遠的國度嗎?想遇見生命最原始的感動嗎?


 


肯亞,一個動物的快樂天堂;人間最令人感動的夢幻天堂!









此生必遊二【在拉斯維加斯,驚豔人工智慧的奢華人生】


 


位於美國內華達州的賭城「拉斯維加斯」( Las Vegas) ,擁有世界娛樂首都的美名,也是年年續蟬連全球最佳度假勝地的榜首。此外,它沙漠造鎮的傳奇故事,以及紙醉金迷的頂級人生享受,讓它倍受世人的關愛。


 


拉斯維加斯除了博奕事業集了得外,為了留住遊客的心,邀集了國際娛樂界的巨星在此獻藝,也多元整合令人熱血沸騰的夜生活,和極為出眾的餐飲、住宿享受,用全方位的貼心服務,來滿足每一個遊客。此外,拉斯維加斯的頂級奢華無人能及,百萬俱樂部,一擲千金,更是人間奢華夢幻天堂的最佳終極代表!







為了創造人工極致,拉斯維加斯把埃及的金字塔、巴黎的鐵塔、威尼斯的廣場及運河,還有義大利的湖,紐約的自由女神像等,通通搬了過來,在一條街上排排站,讓你一次覽盡世界名城及奇觀,非常的匪夷所思,卻令人大開眼界,拍案叫絕!而這樣的人工智慧結晶,世間唯一。


 


拉斯維加斯,此生必遊的頂級人工奢華夢幻天堂!









此生必遊三【在蘇梅島,沈靜在悠閒的天堂島】


 


位於泰國灣的泰國第三大島蘇梅島,除主島外,臨近大小島嶼環繞,景色天然綺麗,不僅擁有比馬爾地夫還美的海水;比水彩顏料還藍的藍天;還有最摩登時尚的設計旅店及頂級隱世的度假飯店。


 


蘇梅島並不大,卻是歐美頂級遊客的最愛,因為這類型的度假族群,是花金錢買時間給自己,在蘇梅島他們可以享受最悠閒的自我時光,最棒的服務,還有最佳的硬軟體設施。









此外,蘇梅島溫暖的陽光,怡人的氣侯及甜美的笑容,入選2005年富比世雜誌全球最性感的海島中,亞洲唯一入選的島嶼外,更是歐美遊客心目中最棒的亞洲天堂島。


 


蘇梅島,此生必遊的度假夢幻天堂!









此生必遊四【在麗江,和柔軟時光有個約】


 


位於中國雲南的麗江古城,擁有800年的歷史,不但是聯合國有史以來第一處全票通過的世界文化遺產申請案,更是中國排名第一的千年文化古城。此外,人文底蘊深厚,再加上景緻亮麗及氣候宜人,麗江古城也成了台灣退休人士的最愛,是一處走入詩畫美麗的人間夢幻天堂!









麗江有好山好水,除了自然風光,由少數民族所創造一頁文化,更是麗江迷人的焦點。當然,麗江讓人走進詩畫,也讓人和柔軟時光相遇,更重要的是,它讓人很自在,不用害怕語言上的不通,更不用擔心生活上及行動上的不便捷。


 


麗江,此生必遊的人文夢幻天堂!





132 則留言:

婕西女孩 提到...

麗江看起來真美~

蘋果 提到...

我十二年前去的蘇梅島,覺得那時候的蘇梅,雖沒有五星渡假飯店,但是那份簡單,更顯蘇梅的美。


Sarah 提到...

我也推薦蘇梅島喔!
去過幾個東南亞國家,蘇梅島目前也是我的最愛,它的確有一股莫名的魅力吸引著我。
連續五年,造訪五次,朋友都笑我乾脆在那裡定居算了,哈哈!
至於下一次的旅程,現在正規劃中,明年就是第六次了,我看我每年因此而曬黑的皮膚應該白不回來了吧!

mina 提到...

哇,的確是很特別的演講經驗,不論是對象或主題,

希望你一直寫下去,
如果沒有新文章,
就是在蘊釀中,就會期待你的新文章
:)

Michelle 提到...

我去過二各耶~~
一各麗江一各拉斯維加斯
麗江是看到你出的那本書才去的
那本書陪我在麗江度過一各月....超讚的
希望你多出一些旅遊書喔

活力女 提到...

你一定邊講邊流口水吧!

阿詩瑪 提到...

這ㄍ月剛從帕安島ㄉFull Moon Party回來
真的太瘋狂ㄌ,我是聽ㄌ你ㄉ演講才去ㄉ喔
謝謝你讓我們知道這麼棒ㄉ蘇梅島

Evelyn 提到...

看到你介紹的蘇美島,決定了,下次度假不去小巴,改來去蘇美島體驗看看你說的夢幻天堂吧!
 

pon pon 提到...

Hi Danny:
我已經來到比利時居住囉!有到歐洲鄰近國家的話別忘了先和我聯絡喔!
nita

pon pon 提到...

Anita

traveljeep9 提到...

感謝您的分享 !
旅遊追求的熱情以及感動自你的字裡行間可以看出來

我也是深度著迷旅遊的 旅人
有興趣請來我家逛逛

traveljeep

http://traveljeepblog.blogspot.com/

護肝 提到...

德瑞寶(THE RAINBOW)關心您的肝功能,請勿忽視定期檢查的重要性。

Julia 提到...

真的是只要去那四大地方玩過之後就真的不枉來此一糟了~

liau 提到...

1.已安排暑假帶寶貝們到非洲肯亞渡假
2.你好,我是liau,我在Yahoo!奇摩開了一個部落格,要邀請大家來分享我的生活紀錄,有空要常來逛逛唷!

jamie 提到...

哇~~~
我想去蘇梅島
謝謝分享

ㄚ如 提到...

恭喜上精選
 歡迎來我家逛逛

南方客 提到...

你好幸福 , 已遊歷人間四大夢幻天堂 ! 可賀 !

呆零美眉 提到...

一直都好想能夠近距離的接觸在寬闊草原上的大型動物,看到你介紹的肯亞,這下又心動的想認真規劃一下了.  謝謝你的分享, 祝愉快!

*~方婷~* 提到...

很棒ㄝ!!超羨慕的...我也要來存一些閒錢來出國走走!看到蘇梅島的照片很想伸手進去抓一把海沙出來看看....

~ 噴火小恐龍 ~ 提到...

今天心情可好?來看你囉!.

瀟灑 提到...

此生必遊四大天堂.我只去過麗江.確實很美.這表示還有無限的可能.我覺得九寨天堂.黃龍.神仙池也不錯

Sara Pan fu gu 提到...

蘇梅島~~GOOD!我想去!!

帥ㄍ寶^_^ 提到...

真棒~~如果能跟最愛的人一同旅遊4大美景那就更完美囉^^
請問可以引用嘛??謝謝您~~祝:順心如意&平安健康

Kylinco 提到...

何其有幸我在麗江聲生活了一整年 !

雪兒 提到...

很棒ㄉ格恭喜上精選,有空到我那幫我指點一下吧

黑貓貝兒 提到...

謝謝你讓我們知道這麼棒ㄉ蘇梅島

venus 提到...

恭喜上精選喔
 

~小真~ 甲乙丙丁 提到...

上文章精?了噢~
恭喜您~

貓頭鷹收藏達人 提到...

恭喜您上精選
歡迎來貓頭鷹博物館部落格分享不一樣的收藏

老恩 提到...

哇...我此生有機會一定要都去看上一看

Louis 提到...

人生可以的話,應該不只游這四個地方

阿琦 提到...

感謝你的介紹,我也喜歡旅遊ㄜ~~

麻瓜 提到...

感謝分享!
讓我們雖然不是他們的VIP也能分享到這麼迷人的資訊~
如果有錢,真希望也能去自己想去的國度。

9號香沏 提到...

人生必遊四大夢幻天堂,有空應該來計畫一下,恭喜上精選唷!!

卡尼爾 提到...

呵呵~
好美唷
這輩子一定要去這些地方走走
幫你推一個唷~

carey 提到...

耶 !我有去過兩個地方了耶 !我去過麗江,Lasbegas !真的很不錯 !

may-may 提到...

我買過你的書~沒錯"旅行真好"

? 藍燄紫羅蘭 ? 提到...

我個人倒覺得這四大夢幻天堂深度不夠

國會背包客 提到...

完了!!!
我都不愛去!

傻精?部落 提到...

四?里,我只去?一?。
?真有机?的?,?去看看您所?的天堂

蓮兒 提到...

 
             
嘻 蓮兒"閣"裡每一株花花草草(文草)
都是奴親手一鋤一鏟敲敲打打"種"出來的ㄋㄟ
多謝朋友們的肯定 常來採花送禮瑪喜粉好優
嗯 學作自己的主人 莫作煩惱習氣的奴隸
愈能掌控自己的人 就愈不會想去掌控別人
愈愛掌控別人的人 就是愈不懂得掌控自己的人
慈悲是最好的護法 快樂來自於懂得放下
感恩多日以來(扣八個月潛水)1297位朋友訂閱嘿 
南無阿彌陀佛 觀世音菩薩 大勢至菩薩
   富貴吉祥 ~

銀翼飛翔 提到...



恭喜登上今日奇摩文章精選!~寫的很讚!~多謝格主無私的分享照片唷!~

有空別忘了來我這邊喝杯幸福的咖啡在走吧!

這邊可以自在聽著音樂 欣賞著每日精選星座、心理測驗

更別忘了要離開前留句話給我喲!讓我感覺今天的美好


FlyFisher 飛魚兒 提到...

好美喔
真棒
我只去過麗江,真的很棒喔
我這有很多麗江的照片喔

誠實真誠的小豬 提到...

感謝你的分享!
 

?道先生 提到...

前來拜訪版大及各位好友 :祝福版大財源滾滾、一路長紅、聲名遠播。 歡迎有緣人蒞臨參訪。

Shelley 提到...

麗江確實很美,我也打算一遊
蘇梅島因為不會游泳暫時放棄
前兩個都去過,確實有值得回味的地方~
謝謝分享~

小維 提到...

好棒的人生.
 

月餅臉 - 小嗨 提到...

想不到人生必遊的地方我居然已經去過兩個了~~
 
    我真是太有眼光了啊~~~ 

           哇哈哈哈哈~~~~~~~~~~~~

  

RICK 提到...

如果真的能夠完成這樣的夢想一定粉讚喔

?????台南黃小姐????? 提到...

我一個都沒去過!

娃娃魚 提到...

好棒的內容!

語棠 提到...

個人很想到麗江與九寨溝走走,
正朝著心目中的理想邁進中......

Elsa 提到...

恩~我計劃去泰國...看了你的建議...除了拜四佛~~~我也要規劃去蘇美島...謝~~~

Honda Lin 提到...

這四個地方,就有兩個我原本就認同的地點^_^
大大您推薦的真棒!!~~很容易令更多人認同~

琪琪 提到...

恭喜上精選文

shan 提到...

拍的很棒恭喜上精選

台南婚紗-潘?翋薇安婚紗攝影 提到...

恭喜上精選啦~

小班 提到...

恭喜上精選喔~

大小姐 提到...

謝謝你那麼豐富的分享

I am sam 提到...

好~~寫的好~~
感謝分享~

吳荷天 提到...

這四個夢幻天堂,拉斯維加斯以前去過,覺得都是人工營造的成果,雖然很壯觀,為我而言吸引力有限!
我比較想去非洲的肯亞,因為它有一種,充滿大自然力量,原始生物豐富,生命力豐沛而盎然無窮,自然界的無比吸引力,野生動物種類煩多,個個健壯,活力充沛的原始氣息,絕對會令人永生難忘,不虛此行!
看過黑猩猩的保護者,英國人珍古德自傳性電影,女主角是金貝辛格,對她選擇到肯亞,徹底改變當時不快樂的自己,如此的想法頗能理解,但願在最快的有生之年,也能一遊此心目中的夢幻天堂-肯亞!

小朋友 提到...

哇...真的是很美又棒ㄋㄟ

屏東縣山水湖聖道院慈善會 提到...

每個人對天堂的定義都不盡相同
真的很開心你分享的天堂給我們大家一啟用心靈去饗宴
        

屏東縣山水湖聖道院慈善會 提到...

x006c34;湖聖道院慈善會" src="http://f10.wretch.yimg.com/lkhappy01/3/1895522364.jpg" border="0"/>

溫士凱 提到...

這是一定的
全部一樣就不好玩了
不是嗎

溫士凱 提到...

謝謝光臨
有空常來玩

溫士凱 提到...

有心想
必能成
我也是花了20年的時間才去成肯亞的

溫士凱 提到...

謝謝光臨

溫士凱 提到...

謝謝
歡迎有空常來玩

溫士凱 提到...

謝謝,有空常來玩

溫士凱 提到...

謝謝

溫士凱 提到...

謝謝
也歡迎有空常來玩

溫士凱 提到...

謝謝光臨,有空常來玩

溫士凱 提到...

謝謝啦
也歡迎有空常來玩

溫士凱 提到...

預祝你有個美好的泰國之旅

溫士凱 提到...

加油
心想必成真

溫士凱 提到...

謝謝光臨
有空常來玩

溫士凱 提到...

那就加油作夢吧

溫士凱 提到...

可以的
方法有很多
看你如何去達成

溫士凱 提到...

加油阿
還有兩個在等你喔

溫士凱 提到...

謝謝光臨
有空常來玩

溫士凱 提到...

蘇梅島不會游泳也可以去喔

溫士凱 提到...

謝謝光臨

溫士凱 提到...

也謝謝你光臨

溫士凱 提到...

看了
很不錯喔

溫士凱 提到...

謝謝光臨
有空常來玩

溫士凱 提到...

謝謝光臨

溫士凱 提到...

謝謝光臨

溫士凱 提到...

加油喔
它們正在等你呢

溫士凱 提到...

ok啦
還有其他天堂啊

溫士凱 提到...

謝謝支持喔
也歡迎有空常來玩

溫士凱 提到...

加油
還有兩個天堂在等你喔

溫士凱 提到...

謝謝光臨
有空常來玩

溫士凱 提到...

哈哈
有深度的人
在那都可以看見深度的事
互勉之

溫士凱 提到...

謝謝光臨
有空常來玩

溫士凱 提到...

加油
很多事及物
不是可以用金錢衡量的

溫士凱 提到...

謝謝光臨,有空常來玩

溫士凱 提到...

當然
這只是推薦

溫士凱 提到...

加油
它們在等你喔

溫士凱 提到...

謝謝光臨
有空常來玩

溫士凱 提到...

謝謝,有空常來玩

溫士凱 提到...

謝謝

溫士凱 提到...

謝謝光臨

溫士凱 提到...

好東西就要跟好朋友分享

溫士凱 提到...

謝謝光臨
有空常來玩

溫士凱 提到...

幸福喔

溫士凱 提到...

是啊
那最好了
可以引用
但記得出處喔

溫士凱 提到...

那就去吧

溫士凱 提到...

加油吧

溫士凱 提到...

九寨的景色我也喜歡

溫士凱 提到...

歡迎光臨

溫士凱 提到...

謝謝
也歡迎常來玩

溫士凱 提到...

真的很美喔
也歡迎常來玩

溫士凱 提到...

加油
親自去看的感動
真的很不同喔

溫士凱 提到...

謝謝支持
歡迎常來玩

溫士凱 提到...

歡迎常來玩

溫士凱 提到...

預祝你有個美好的肯亞之旅

溫士凱 提到...

這只是建議
當然還有其他很多好玩的天堂啊

溫士凱 提到...

謝謝

溫士凱 提到...

謝謝支持
歡迎常來玩

溫士凱 提到...

好可愛喔

溫士凱 提到...

這麼快就搬去了
下次一定要去找你
等我喔

溫士凱 提到...

預祝你有個美好的蘇梅假期

溫士凱 提到...

不客氣
有去看你的Full moon喔

溫士凱 提到...

哈哈

溫士凱 提到...

謝謝支持
會繼續努力的

溫士凱 提到...

謝謝支持
歡迎常來玩

溫士凱 提到...

朋友都說那是我第二個家

溫士凱 提到...

是啊
不過現在則有另一種
應該再去瞧瞧了

溫士凱 提到...

不止是看起來
是真的很美

Jelly 提到...

可以再請教一個問題嗎?~ 撇開費用不考慮,您認為以父母與兩個國中孩子這四個人的行程來說,北歐和肯亞哪一個會比較適合?~

溫士凱 提到...

肯亞,感動較大,而且要趁體能好的時候去
因為北歐要去很方便,機會也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