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從不丹到制式標籤


 





今天有友人看了電視「新聞挖挖哇」後打了通電話給我,語重心長的告訴 我不丹是被喇嘛邪教控制的國家,勸我不要被其假象所騙了!





 





我為了 不傷和氣,只好耐心的向他慢慢解釋所有的事物都不是只有一個面相 的。





 





就好像超級歌手一定不會是大嬸出身?




高學歷者一定較有能力?


大胸美女一定沒有腦子?




超過35歲還單身的女子一定心理有問題?




斯文男子一定是同性戀?




有錢的人一定生活過得比較好?


而中產階級 以下的人一定不懂得什麼是品味?




還有西方人的英文一定都很好?




以及 東南亞人通通是外勞?





 




因此,不要只看見一個面相便急著貼上一個制 式標籤。





 





因為一個魔術方塊都有6個不同色彩的面相了,更何況是由 億萬個細胞組成的「人」及心靈精神依靠的「宗教」呢?







7 則留言:

艾德華 提到...

很贊同你的看法,不過有些人就是會這樣。
前幾天我遇到到一個大嬸,跟我拉票說總統一定要投馬英九!
理由是:
蔡英文都年紀一把了,還不結婚,一定是心裡有問題...
我想不論個人的政治立場為何,都不該有這種想法的!
當場請她離開!

煙波釣叟 提到...

最後一段話 感動到我了!!! 溫大哥 你超讚的!!!!!!!
 

溫士凱 提到...

謝謝喔

溫士凱 提到...

是的,要多尊重他人

泰式料理教學 laura 提到...

是啊~~形容的很貼切 !
人往往很容易發表瞎子摸象的心得呢

fy 提到...

所以對心靈信仰的宗教
要更多一分審慎的認知吧

溫士凱 提到...

心靈寄託較重要
迷信就不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