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5日 星期日

久違了!釜山








當飛機飛進韓國第二大城釜山的港灣上空時,我貼近了機上的窗口向下瞧,先是一驚!頓時眼睛跟著也睜大了起來。





 





真沒想到多年不見的釜山,從海濱、港口一路到丘陵山頭,被密密麻麻的現代建築物給環抱著,城市風貌的大變身,讓人驚訝它的發展變遷之大,更加速了我對它的期盼。而望著、望著,突然有股恨不得快些抵達的情緒上身,想一探這久違了的釜山,究竟披上了什麼彩衣,幻變成什麼樣的風釆,令人著實好奇著啊!












 


釜山,根據資料上的顯示,它真正的名字是釜山廣域市(韓文:?????),位於韓國東南部的慶尚南道,目前有人口四百萬,是韓國南部最大的城市,也是韓國南部最的大港口。此外,釜山舉辦過第14屆亞洲運動會及世足賽,又於2005年舉辦APEC領袖高峰會,其城市的一級都市化及開發程度,早己臻完備。至於釜山的高密度發展,這點,你不必到釜山的鬧區去感受,因為單從飛機上往外所見密密麻麻的房舍景觀,便可以感受它的摩登繁榮。


 






 





我想也許是我太久沒來釜山了,記憶早己模糊,因此從下飛機的那一刻起,每一個視野所見所見的釜山對我來說都是新鮮、有趣的。就拿地鐵來說吧,釜山的地鐵車箱雖然不若首爾地鐵來得明亮,但是便利性卻完全不輸首爾。而且標識清楚,同樣以號碼為代號,第一個數字代表第幾線(每一號線均有代表性顏色),後面兩個數字則是站名代號,因此遊客只要記數字代號便不會跑錯站、搭錯車了!





 





當然,現在的釜山也大力發展觀光,因此在機場、地面指標及地鐵交通等,通通有韓文、英文及簡體中文的三語標示,對於自由行的朋友而言,非常方便。對了,釜山的地鐵廣播還有中文廣播喔!真是好貼心。


 









 


不過,釜山的地鐵雖然很方便,但在多線交匯的大站就要注意了。因為地鐵站常和地下商店街、地下人行道混搭,如果遇上尖蜂時刻,又或是方向感不佳的朋友,可是很容易迷路的喔!就連一向自恃方向感很好的我,都有好幾次在熱鬧的樂天百貨地鐵「西面」站找錯出口的經驗。





 





還好拜這個意外的迷路之旅所賜,我先是誤入樂天百貨,卻正巧遇上樂天中庭的空中噴水池演出,看著一會兒從天而降,一會兒從水池中高高噴起的水柱,宛如水仙精靈般翩翩飛舞,在七彩夢幻的燈光及樂音的搭配下,曼妙生姿,好不美麗!而且這水舞不僅僅只是在飛舞,還可以在傾瀉的水花中寫出英文字體來,這科技的神奇,著實令人驚豔啊!





 



 





第二次在地鐵「西面」站地鐵走錯?口,則意外的發現樂天百貨的後門,一到晚上便成了熱鬧的小吃攤集中營。一家家電視韓劇上常出現的或紅色、或透明塑膠布蓋著防冷的熱炒小吃攤,一個個捱著,在煙霧中、酒氣中、菜飯香及笑語中,很有台灣夜市的氛圍,甚是歡樂有趣。


 






 





只是韓國人的習性和我們熱情的夜市民情不同,他們在小吃攤上,通常客人只點了簡單的一、兩盤小菜,或一個人、或一群朋友,緩緩的聊、靜靜的喝,沒有人聲吵雜的熱情場面,只有一個個眼圈外火紅的醉意。





 



 





我好奇的跑到攤上體驗了釜山熱炒小吃攤的樂趣,只可惜語言無法溝通,大部份的小吃攤老闆均是中上年紀,只懂韓文及簡單的日文,我在比手劃腳仍是相看一頭霧水之下,只能點了國民美食辣炒年糕及牛雜湯,讓我看著隔壁大叔的熱炒小菜好生羨慕。





 



 





老實說,釜山這些年真的變化很大,和我以前所到過的海港風情,幾乎是像韓國最流行的整容般,完全變了個樣,而且對自由行的遊客而言,非常的方便及友善。此外,平價的釜山航空直航台灣後,在時間及價格上均很誘人,讓人隨時都想有個小旅行的欲念。





 





對了,說到釜山航空,我不得不為它的機上餐點拍拍手,因為相較於其他的航空餐點大而食不知味,他們家的餐點可是小而美味喔!這點倒是令我甚感意外啊!







9 則留言:

泰式料理教學 laura 提到...

原來辣炒年糕及牛雜湯是韓國的國民美食

yang 提到...

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對韓國旅遊生不出太多的興趣,也許韓劇看太多,覺得韓國就是那樣子,不必親自跑一趟。

Danielson DK 提到...

真羨慕你的工作就是到處旅行

To Be Or ~ 提到...

請問年在國民大會提及的日本連鎖飯店資訊可否提供 謝謝!

溫士凱 提到...

東璜inn

溫士凱 提到...

也羨你住在丹麥啊

溫士凱 提到...

現場還是很不一樣啦

溫士凱 提到...

是啊

Danielson DK 提到...

哎呀﹐身不由己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