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日本。關西】廣島行旅,不可錯過的宮島風味名物









對很多朋友來說,瞎拼購物及買伴手禮紀念品是旅遊非常重要的一件事,然而對我來說,吃美食,又或是遍嚐在地的特色小吃、美味更為重要!因此,每每到一個地方去旅遊,我都不會忘記去找在地人最愛及最有特色的地方美食。






 


我在宮島嚴島神社旁的表參道商店閒逛時,發現有許多的店家均在販售一樣點心,那就是有著楓葉造型的楓葉饅頭???饅頭」。這個名為楓葉饅頭的在地特色名物,其實就是有著楓葉造型的雞蛋糕。


 



 





楓葉饅頭成為宮島的特色名物及人氣伴手禮,對我來說一點都不意外。因為日本人超懂得創造在地價值,宮島的紅葉谷遠近馳名,運用紅葉谷的楓葉創造附加產業價值是可預期而知的事。





 





不過我自作聰明的想法可不被在地人所認同!已有多年歷史的老舖藤井屋糕餅店的人說,這楓葉饅頭的源由,乃是明治維新時代,日本首相伊藤博文來到了宮島拜訪,看見茶屋的美麗少女纖纖玉手,心喜,忍不住讚美說:「這一雙手美得像楓葉一樣啊!」因而激發了糕餅店老闆的靈感,於是就以楓葉為造型來製作這種楓葉饅頭啦!





 



 





無論究竟源由為何,楓葉饅頭的魅力,不僅止於宮島而己,現在早己成為廣島的代表性特產,人氣非常之旺盛。對了,我也不得佩服日本人對Hello Kitty的喜愛,因為連宮島的楓葉饅頭都有特別Hello Kitty造型版,而且不便宜,一個便要價1000日圓喔!





 





至於楓葉饅頭的內餡,傳統的口味以紅豆餡為主,口味較甜,現在則多了起司、抹茶、橘子、檸檬、巧克力等多元口味。此外,許多店家有現做的楓葉饅頭,我個人比較喜歡現做鬆軟的口感,配上帶苦味的抹茶,非常搭。





 



 





對了,我最為驚豔的楓葉饅頭,則是「炸楓葉饅頭!」就像是天麩羅一樣,外面裹了薄薄的麵衣,吃起來外面酥脆,裡面鬆軟,口感別致,很有特色,非常值得一嚐喔!而且有些店家為了招攬客人,還會準備一條炸楓葉饅頭達人的彩帶,遊客可以化身楓葉饅頭達人留念喔!很是有趣。




 






 


除了楓葉饅頭外,我在表參道裡發現另一個街頭美食「穴子饅頭」,也就是用宮島知名的星鰻去做內餡的肉包子。口感不錯,而且星鰻的肉質細緻有湯汁,很好吃。


 









l        
錦本?





地址:廣島縣廿日市市宮島町1133





電話:0829-44-2131





網址:www.miyajimaman.com/index.html





備註:位於嚴島神社「表?道商店街」上。







4 則留言:

Danielson DK 提到...

很精美可愛﹐一定也很好吃

fy 提到...

善用創意去建構富地方色彩的產品
是很好的民俗文化唷

溫士凱 提到...

值得我們學習

溫士凱 提到...

不錯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