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

曼谷人的最愛,連CNNGo.com 都嘆美味的Somtam Nua






前陣子我帶了好友美食達人徐天麟到曼谷一遊,我們一行人從頂級美食吃到路邊攤美味,幾乎是無時不刻在享受美食所帶來的歡愉,而開心之餘,體重直線上升也不悔。套句好友天麟說的一句話:「如此美妙的美食當前,不好好的享受一番,實在是對不起自己啊!」


















為了介紹我最愛的泰國東北家常美味,我帶著天麟及好友們來到位於暹邏廣場的這家「青木瓜沙拉專賣店Somtam Nua」。我們約莫下午1點半左右穿越重重的人群來到店前,然而小小的店門口竟然依舊擠滿了等待的人群,而且清一色是曼谷年輕人,這樣的陣仗還真是讓友人們睜大了眼好奇著呢!而我,則笑笑的說:「這家店己經擴張了店面,現在上下樓營業面積可以消化不少食客,所以不用等太久了。早些年我來時,每一次都要等40分鐘以上才進得去這小小的窄門裡享用美食哩!不過,相信我,待會你們嚐到他們的美妙滋味時,一定會覺得這一切的等待是值得的!」





 



 





就在等待座位時,我聊起了自己和泰國菜的因緣際會,特別是一提到東北知名的代表性美味伊桑菜,我就有股「想吃」的衝動!說來也奇怪,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從我接觸了伊桑菜後,它明明是簡單又庶民的平凡料理,但卻有著不平凡的魔力,讓我從此瘋狂的愛上它,而且每次一到泰國,一定要吃頓伊桑菜,我的心裡才會有踏實感;我的胃,也才會有扎實的滿足感!





 



 




一進門,便可瞧見這家店中央有個開放式廚房,還有工作台上使勁的搗著美味青木瓜沙拉的工作人員,這算是他們家的招牌特色,因此無論如何擴張店面,這個中央工作台是不會改變的





 



 





好友天麟發現店裡的牆上掛了不少泰國及世界各地的美食認證及報導,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則是先前在國內廣泛討論的「CNNGo.com認證了!其實,我對這些所謂的認證一向保持參考「看看」的心態。因為每個人的味蕾及飲食文化本來就不同,不用盲目的跟著他人的指標,和自己對味的味道才是最重要,不是嗎?不過,這家青木瓜沙拉專賣店真的很不錯,我相信它才會如此受到大家的喜愛及推薦。


 






 


 





至於菜單方面,青木瓜沙拉為主打菜式,有多樣不同的選擇,其中3號的「泰式青木瓜沙拉
Thai Papaya Mix Salad
」最推薦給大家,因為這道菜裡有我們熟悉的蝦米、炸豬皮、花生、長豆、小蕃茄及青木瓜絲,口味帶微甜,而且中辣,較適合我們的口感;如果你可以吃辣,而且吃重口味,那我建議你不妨試試看6號的「青木瓜沙拉
Papaya Mix Salad
」,因為它很辣,是純正的泰式口味,也是泰國人的最愛。至於1號的「生蟹青木瓜沙拉
Papaya Mix Salad with Crab Meat
」,則不推薦大家嚐試!因為生蟹的問題較多,而且我們的腸胃不若泰國人強壯,還是少碰為妙,免得吃壞肚子,搞壞了旅遊情緒。





 





對了,吃青木瓜沙拉別忘了配上糯米飯Stick Rice一起食用喔!味道會更棒。至於泰國人的吃法則是用手指先將糯米飯捏成小丸,然後再沾上青木瓜沙拉的醬汁一起吃。下次到這裡來,不妨也試試泰國人的吃法吧!










 



 





這裡除了青木瓜沙拉外,其他的伊桑菜也很不錯吃。其中我最愛吃的還有他們5號的「伊桑炒? Fried Thai Flour Noodles」。這道菜裡面有東北的特色豬肉腸、中式豬肉香腸、紅蘿蔔及高麗菜等一起炒,有點類似我們的香腸炒?,但是上面灑了些豬肉鬆及炸豬皮,吃起來層次較豐富,不過辣勁很強。





 






17號的「東北酸辣湯 Northeast Style Spicy Soup with Pork Bone」是另一道我的必點菜式,它其實就是東北版的冬陰公酸辣蝦湯,只是它沒有蝦,改以嫩排骨取代。而且它不放卡菲檸檬葉,酸味也較淡,以南薑及香菜為主要味道,喝起來很香,很順口。


 






 





至於另外兩道非常銷魂的菜色,則是「烤東北酸味香腸Pork
Sausage
及「東北炸雞Fried Chicken了!東北酸味香腸和我們的香腸不同之處,是它由豬絞肉及糯米混在一起並發酵風乾而成,所以吃起來有些微酸,但是口感更多重且風味更佳,是東北美食的招牌之一;而東北炸雞則帶有微鹹的口感,加上外皮香脆,雞肉依舊多汁,吃起來好吃又不膩,很容易讓人上癮的。這也難怪同行的女性友人顧不得熱量及吃相,可是一口接一口的猛吃喔!





 



 





Information





 





·       地址:392/14 Siam Square Soi 5, Rama 1 Road,





·       交通:BTS Siam(4號出口)





·       時間:11: 30a m~21:30pm







9 則留言:

Danielson DK 提到...

你的生活真的爽翻天了

一碗接一碗 提到...

喔~那個真的好吃~
我上次去因為比較早~
所以不用等位子
不然超多人的~
好吃又不貴!!!!

yang 提到...

謝謝介紹,有機會再去曼谷,我一定會按圖索驥去嚐嚐!

溫士凱 提到...

曼谷很好玩的

溫士凱 提到...

下次再帶你去吃別的好味

溫士凱 提到...

你在丹麥也令人羨慕啊

mickey 提到...

DANNY兄~~
請問價位如何?? 因為有排要去SIAM站逛街 說不定可以去吃吃
還有 文章借分享 可以嗎~~

溫士凱 提到...

很平價,80泰銖起跳

mickey 提到...

真ㄉ很好吃 尤其雞翅 超好吃ㄉ 下次去一定還要再吃一次 謝謝你ㄉ文章 加油^^
很喜歡曼谷ㄛ 愛上自由行ㄌ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