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你有多久?有關心自己了呢?









前陣子一位部落客好朋友Vincent
在記者會上突然感到不適,在不到24小時?竟然中風送醫,當我們到醫院去探望他時,看著他眼中滿是淚水,努力的讓半邊不能動的身軀坐正好和我們聊天,那一幕,讓我好生心酸,久久無法忘懷!





 





那天我們一行人都很難相信這個眼前的事實,一位正值中年,而且身體健康、活動力強,經常和我們到處旅行吃喝玩樂的大哥,卻萬萬想不到會「中風」!現在,就只能這?辛苦的躺在病床上。突然,我們都意識到「天有不測之風雲,人有旦夕禍福」這句話的道理,眼前所認定的風平浪?沒問題,其實並不表示它就是真正的?問題,不是嗎?就好像Vincent 大哥所言,他一直都自認自己的健康?大礙,而且年?也不到一般會中風的年紀,怎麼卻偏偏在一個瞬間,所有看似不錯的假象,通通應聲瓦解了呢?因此,我們走出醫院後,第一個談論的話題便是:「你真正的瞭解你的健康狀?嗎?你有多久沒關心自己了呢?還有,你上一回做健檢是多久以前的事呢?」





 





就這樣,我們七嘴八舌的聊起了健檢的狀?,不過,當我們一聊到照胃鏡及大腸的狀況時,幾乎所有人的眉頭均同時皺了起來,那恐怖的經驗,馬上就讓我們卻步,對於健檢,通通打了退堂鼓。





 



 





就在幾個星期後,我正飽受腸胃消化不舒服的困擾,剛巧,友人達爾文看我不甚舒服,便和我聊起了腸胃診療的問題,順便問我多久?有做健檢了?就這樣,在他的介紹之下,我就把自己掛號位在長安西路當代藝術館對面的「梅約健檢中心」,選擇和自己需求相符合的「健康檢查專案(D) / 價格2萬元」,好好的關心了自己一下。





 





我必需承認,之前在關渡某大醫院做健檢時,醫院冰冷及嚴肅的氛圍讓我的情緒一直呈現緊繃的狀態,而檢驗中的不舒適,也讓我接著好些天食慾不振及噁心,因此,心裡是怕怕的。然而我和友人到達梅約健檢中心,入眼宛若Spa館般明亮又舒適的環境時,我的心中的石頭便放下了一半,原來現在的健檢中心環境弄得這麼舒適,而且我在等待時,還可以在公共電腦上網打發時間,實在是打破了我以往不好的制式印象啊!





 





對於這次的健檢,除了環境舒適外,最讓我驚豔的則是他們的無痛胃鏡及大腸鏡的檢測了!(當初就是看中他們所謂的美式無痛胃鏡大腸鏡)


 






 





根據他們的說法是:「在受檢者身體狀況容許下,醫師會給予一些鎮靜藥物,藉以減輕痛苦以利檢查之施行。在美國,幾乎所有接受胃鏡大腸鏡檢查之病患都是以此種方式完成。此種鎮靜方式對受檢者意識只有輕度的壓抑,故受檢者仍有能力維持本身的呼吸通暢,檢查時內心平靜,不會覺得疼痛難忍,事後神智也很清醒,但就是不記得檢查時的事。而在您接受檢查時,我們會全程使用生理監視器,嚴密監測您的生命徵象,讓您在安全放鬆的情況下完成檢查。您只需小睡片刻,醒來時檢查就已經完成,並無不愉快之記憶,滿意度高達97%以上。此項檢查之意識鎮靜(conscious
sedation)
,在美國均由腸胃科專科醫師來執行,無需麻醉科醫師給予深度麻醉即可完成。」





 





老實?,我只記得我躺在床上,不一會兒便睡著,而當我醒來時,已經是一個多小時後的事,而且也完成了胃鏡及大腸鏡的檢查,當下,我實在很難相信我已經完成檢測了啊!因為,我的喉嚨及肛門均?有不舒服感,也?有以往有脹氣或噁心的狀況,實在是令人懷疑?





 





後來在個?會談時,看見電腦上一張張自己胃部及腸部的照片時,我才真正的確定我有做了胃鏡及大腸鏡的檢測。我只能?:這無痛胃鏡及大腸鏡的檢測實在太厲害了!





 





還好,檢測結果除了胃潰瘍及頸動脈血醇過高的問題較大外,其他的身體狀況倒無大礙,心中的大石也徹底的放了下來。





 





這次檢測美好的經驗,徹底破除了我對身體檢測的不良印象,而且後來收到健檢中心厚厚一疊的仔細報告,對自己的健康有了更清楚的認識,我想,健康是自己的,我們應該要隨時關心自己才是。再?,現在的健檢中心不但技術好、環境佳、而且只要花半天時間便能完成大部份的檢測,很是便利。因此,為了自己,也為了家人,找個時間好好關心一下自己吧!





 





梅約聯合診所





網址:http://www.meiyoclinic.com.tw/tw/







3 則留言:

愛買 提到...

其實大家天天都在關心許多人,事,物
可是
跟自己一輩子的身體卻經常性的被忽略
一定要等到身體出了狀況才會正視它
說真的
錢~永遠賺不夠
夢想~永遠越來越多,越來越大
身體卻越來越衰老,越來越退化
愛自己就從現在開始
轉念就在一瞬間
改變不好的習慣,學習老祖宗的慢活

Danielson DK 提到...

現代人真的越來越勞苦﹐人真的要學習如何享受生活

活力女 提到...

真正應驗了
"明天或意外那一個先到?
誰也不知道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