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

把我的心偷走的Hansar Bangkok 頂級精品飯店








先前我到曼谷的St.
Regis
探訪時,我注意到在巷裡住它區中有間名為「Hansar」的SLH認證飯店,整個牆面包圍在綠茵裡,其大片玻璃及灰色系的沈穩外觀,以及露天走道悠閒的餐廳設計,充滿低調奢華的風格,讓我每回前往7-11超商經過時,都忍不住好奇的向裡頭探啊探的,想知道它究竟是怎麼樣的一家飯店?








 





後來在它的官方網站上知道它是間才開幕1年多的頂級精品飯店,而且照片拍得很有美學質感,很是吸引我。不過,最令我驚豔的是,這裡共設有5種房型,看似非常高檔,但是房價從5000泰銖起跳,並沒有想像中高不可攀,反而就如同一般的45星級飯店房價,非常的誘惑人!於是一過完年,我便向Hansar
Bangkok
預訂了2個晚上,迫不及待的想來瞧瞧,它究竟是不是和網路上的照片一樣,那麼的有現代古典的味道呢?


















當我走進大門的第一瞬間,馬上就被挑高樓中樓的大廳所吸引著,特別是那典雅的原木樓梯從兩樓直下眼前,還有牆上大型的藝術品掛飾,完全讓人嗅不到一絲飯店商業氣息,倒是有居家藝廊的優雅品味。而我沿著原木樓梯往上走,笑臉迎人的服務生馬上向前並引領我稍作休憩,我則望著四周靜靜的瞧著。突然,我覺得這裡的設計有些似曾相識。仔細想想,它的泰式典雅氣息,讓我想起了曼谷另一家知名的「Sukhothai」飯店;而它的原木式禪風美感,則和清邁的「The Chedi Chiang Mai」飯店有異曲同工之妙。然而它彷彿將兩者之最融合的更有風格,更充滿低調奢華的自有品味,深深的吸引著我。





 



 





這裡每一層的迴廊走道均用?、白、灰三色混搭,簡單又帶出現代時尚的設計風格。此外,不同於一般飯店全閉式及冷氣冰冷的空間,這裡半開式的迴廊,涼風徐徐吹來,令人格外舒爽。而且,空間設計擺明了就是一般公寓的格局,也就是要你強烈的有「家」的感覺,所不同的是,這將是你在曼谷的暫時頂級公寓罷了!





 





我必須承認,Hansar給我的第一個印象真的很好,算是我近來所住的飯店中最棒的一家了。不過,它真正偷走我的心的地方,不在飯店的整體設計及風格,也不在飯店相關的設施,而是它的「房間」!





 



 





它的房間空間碩大,除了遠比一般5星級的飯店房間空間大了許多外,咖啡原木地板加上大地色系的地毯,以及灰色泰絲、手工串銖、皮革的組合元素,其質感之高,品味之出眾,並不是一般商業飯店可以比擬的!此外,Studio Suite內還設有廚房及小陽台;而Urban Suite 內則設置了一角的綠色花園櫥窗,就是要你一張開眼睛醒來,就瞧見綠茵生氣,非常的居家風情。對了,它的房間還有3個驚喜,一個是超大型的平面電視,一個是免費的wifi網路(還貼心備有I
phone
充電線喔!),另一個則是冰箱內備有免費的汽水、啤酒飲料及小點心。





 





不過,它的房間雖然很舒適,床也很舒服,但是枕頭則過於鬆軟(可以請服務人員替換較扎實的枕頭);還有房內的咖啡備品使用平價即?咖啡,一下子把質感品味拉低了不少,有些小小可惜。





 



 





至於這裡設有兩家餐廳,一家是以法式及地中海為主軸的「eve」,整個餐廳的團隊從知名的天台餐廳Sirocco挖來的,因此在品質上有一定的水平,特別是在擺盤美學上,傳承Sirocco的浪漫及法式的時尚氣息,而口味及食材上,更是以地中海的健康美味為前提,多元又均衡。其中前菜的鵝肝,除了特別從法國進口外,干煎後再搭配桃子及覆盆子,運用水果的微酸去中和鵝肝的油膩度,並在旁加入夏威夷火山豆增添口感層次。此外,尚添加使用苦菜洗刷掉嘴中的膩度,讓味蕾重回後,再加上橄欖油粉包覆了鵝肝的脂肪,讓口感更加清爽及變化。





 





在主菜的部份,海鮮一直是地中海菜的強項特色,因此帶微辣多層次的焗烤龍蝦表現出色,彷彿是應該的。倒是澳洲和牛肋排,用松露醬調味,搭上大量蔬菜及菇類,很有法國風情,口感亦佳,表現不俗。





 



 





而另一家「cafe Boca」則是道地的泰國菜餐廳。不過,在嚐過它的味道後,我必須說它的表現要比eve更令我欣賞,而且我認為它已經晉身我的曼谷飯店最佳泰國餐廳的前三名了!特別是泰北咖喱雞蛋麵的表現,無論是湯汁的香辣柔順程度,或是整體的口感,完全不輸清邁道地味。此外,柚子沙拉則更是一絕。如果你入住Hansar,我會建議千萬不要錯過這道經典的好滋味喔!





 



 





我是個喜歡在飯店裡旅行的人,因此,我習慣去享受飯店裡所有的設施,去感受每一家飯店的個性,以及和旅人的互動。所以,我在睡完午覺後,換上褲,到位在10樓的泳池,把自己浸泡在微涼的水中,扒在水池旁望著天空的色彩幻變,很是悠閒。只不過偶爾瞧見對面公寓住戶也往我們的天台泳池望時,覺得隱私較為不夠私密,這點倒是容易讓人覺得尷尬。





 









至於他們家的Spa,而且採用土、火、水、氣等4大不同元素為主題設計,針對每個人的氣場需求提出推薦療程,不但有趣,而且手法質感不俗,值得一試。





 





Information





HANSAR BANGKOK





地址:3 Soi
Mahadlekluang 2, Rajdamri Road ,
Bangkok





網址:http://hansarbangkok.com/





捷運站:BTS
Ratchadamri (
步行1分鐘)





3 則留言:

yang 提到...

我也喜歡房間的感覺,有家的味道。植栽牆很值得推薦。

fy 提到...

真是家有特色的飯店呢
經常旅行就可享受不同品味的飯店住宿
也是很有趣的經驗呢

溫士凱 提到...

是啊,我喜歡在飯店裡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