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我在曼谷Hotel Muse化身法國貴族啦!







 


可能是工作習慣了,旅遊世界到任何的飯店,總是會用一種嚴肅及嚴格的態度去檢視飯店的軟、硬體,因此,能讓我第一眼就喜歡的飯店,老實說還不多!不過,最近入住了曼谷的繆司精品飯店Hotel Muse,一家充滿法式貴族的精品旅店,它倒是讓我很驚豔,很快的,就把我的心給攻掠了。

















我記得當計程車到達飯店時,第一眼所見的大門裝飾便很不同,而且一入內,碩大的鮮花擺飾加上古典的歐風設計,還有不同於一般飯店昏暗的燈光,深深的引起我的好奇,而且每走一步,彷彿時光正倒流中,充滿了迷離的氛圍,讓人不由自主的抬頭四處張目者。而當穿著法式大花領的服務生笑臉迎向我時,我真得有種不在曼谷的錯覺,好像錯身在法國,又或是掉落在時空的間縫中般,很是令人驚喜。沒想到曼谷的飯店除了可以玩時尚、玩泰式美學、玩主題,還可以玩歐式貴族風情,實在是太有趣了啊!















 


隨後服務員引領我搭乘復古式的電梯上樓層,走道上用大小畫框做成的裝置藝術引起了我的好奇,一問之下原來這間飯店是由曼谷在地的泰國設計師設計的,而他希望大家懂得生活在框架之中及框架之外的生活美學。因此,整間飯店大量的採用各式的古典及現代畫框的創意思維及視覺藝術,展現出泰國人在文化創意上的巧思,著實讓學美術設計的我大大的讚賞不已。


 





至於這裡的房間設計,黑色大理石加木板地板、泰絲背板印上古典法式建築印花圖案,再加上舒適的寢具組以及優雅的法式浴缸,擺明了就是要你戀上它的尊寵,把自己化身成法國貴族,來一場凡爾賽香頌之約啊!





 






 






至於這裡的房間設計,黑色大理石加木板地板、泰絲背板印上古典法式建築印花圖案,再加上舒適的寢具組以及優雅的法式浴缸,擺明了就是要你戀上它的尊寵,把自己化身成法國貴族,來一場凡爾賽香頌之約啊!




 






 





老實說,我住在這裡兩天,心中只有一個想法:住到一間好飯店的好處是,你願意把自己完整的交給它!而3月的曼谷很熱,我乾脆躲在飯店當足不出?的宅男,一邊享受悠閒的法式貴族時光、一邊寫寫稿,累了,就小睡一下;入夜,便在這美麗的法式浴缸泡個澡,當個偽貴族,徹底的享受渡假該有輕鬆時光,非常的舒適、開心。





 






 


第一天的下午我來到Le
Salon
,和曼谷友人叫了一份三層架的英式下午茶,再搭上一壺花茶及自選咖啡,很有質感及氛圍,卻意外的發現這套兩人份的美味餐點不過650泰銖,套句現代人的說法,CP值非常高。只是頑皮的我,和服務員暢聊了兩句後,叫了「熱辣馬丁尼Spiced
Passion Martini
」及「玫瑰繆斯馬丁尼Rose
Petal de La Muse
」兩杯招牌調酒,原本想來踢館的,卻沒想到深深被熱辣馬丁尼恰好微辣的滋味所吸引。而友人見狀酒杯上插了根裝飾辣椒,想戲弄我一口辣椒、一口馬丁尼,我好玩的照作,卻意外的嚐到不同層次的美妙口感,於是一個心喜,就此一口辣椒、一口馬丁尼的享用著。


 






 





 


至於這裡的義大利餐廳Medici
Kitchen & Bar
,由來自托斯卡尼的主廚Francesco所打理,他執意將托斯卡尼自然、有機及熱情的概念帶入這裡,於是有了當天現做的手工義大利麵、看得廚師熱力的開放式廚房,而到了晚上,還有現場義大利歌劇的演?喔!





 



 





我很喜愛他們手工現做的義大利餃Caramelle ripiene di foie gras in salsa di tartufo,特別是那麵皮,不是軟趴趴的那種,而是真的吃起來有彈性及微微的傳統義大利麵嚼勁,可以感受到廚師用心的感動。此外,傳統的義大利餃子,內餡卻是滑順濃郁的鵝肝醬,而且佐上黑松露奶油醬,不但香氣四溢,更重要的是還有一大片黑松露,無論口感及嗅覺均是雙重高檔享受啊!然而就在你覺得開始有些太濃郁時,旁邊的草莓醬可不單單只是裝飾品喔!和濃郁的黑松露奶油醬及鵝肝醬搭配在一起時,微酸帶甜的草莓醬,反而綜合了口感,不但減輕了膩度,更帶來不同的層次,令人大為驚喜!





 





我試了另一道也是用鵝肝及黑松露為主菜的Filetto alla Rossini ,不過是大塊的鵝肝配上厚片的澳洲牛肉,下面則舖上香軟的波菜。我必須承認,對於不是那麼愛吃牛排的我來說,它是太厚了些!不過,對於那些肉食主義的朋友而言,肯定會吃得很開心的。





 



 





對了,這間以繆司女神為名的精品旅店,在多方面均很得我心,算是近來我造訪的眾多飯店最突出的一家了。不過,它也不是完美零缺點,因為這裡的泳池非常的小,正確的說法,它應該不算泳池,因為它只能算是泡泡水、玩玩水的水池罷了!此外,它也沒有自己的Spa,想要享受一下泰國的國寶神乎奇技,還必須到外面去尋找,有些小小的不方便。


 









 


還好,它在24樓上設置了一個大型的陽台酒吧Speakeasy,充滿摩登都會的名流氣息,而且當夜幕低垂時,週邊的大樓燈光迷離亮起,非常的璀璨醉人。我特別喜歡他們綠色植物牆的概念,替這個陽台都會酒吧增添了生氣,也加了人文溫度。此外,沿著小樓梯上25樓,整個天台則是輕鬆的休憩lounge,可以遠眺曼谷夜景,也可以和三五好友在星光下把酒言歡,而且他們還找了DJ不時在天台上玩音樂喔!是個可以遠離人群又可享受夜景、美酒,及好時光的地方。





 





Information





地址:55/555 Langsuan Road,Lumpini Pathumwan, Bangkok ,
Thailand





網址:www.hotelmusebangkok.com




捷運站:
BTS Chidlom (步行5分鐘)


7 則留言:

yang 提到...

真的是很不泰國呀!非常令人神往的旅店。

Danielson DK 提到...

也太享受了吧

eliekie 提到...

好美的飯店,這樣的渡假,真好

IREI 提到...

上個月才住了這三天~ 真的是非常誘人的飯店^________^

fy 提到...

真是都市叢林中很棒的享受休憩所喔
也是夜貓族的天堂呀

溫士凱 提到...

我非常喜歡這裡

溫士凱 提到...

超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