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曼谷現在正流行,百貨商場就是要你足不出戶!









很多朋友們常問我:「曼谷為什麼年年被國際媒體入選為全世界最佳旅遊城市的前三名呢?」其實理由很簡單,因為曼谷非常懂得滿足各式旅遊族群的需求外,她還懂得引領潮流,讓人們永遠覺得曼谷很新奇,永遠想回來一窺新貌!因此,有了慾望的被滿足感,有了新鮮感的期待值,以及強烈的文化辨識度,載上最佳旅遊城市的桂冠也就是輕而易舉的事了!














 


至於年年有新創意的曼谷,跨入2012年後又有何新動作?新玩法呢?答案很簡單,就是「一條通」的定點寵愛旅遊方式!根據我近來往返曼谷的觀察,曼谷的觀光熱區據點漸漸的從席隆及莎拉當Silom & Sala Daeng,一路移向暹邏區Siam、拉差阿帕森區Ratchaprasong,而最新的焦點則停留在蘇坤蔚區Sukhumivt的阿索克Asok


 






 





而觀光遊客的旅遊方式,也從東奔西跑活力十足的自由行方式,轉化成輕鬆舒適的定點享樂旅遊。因此,聰明的百貨商場集團便積極的拓展一條通式的寵愛享樂旅遊方式,把以往早己讓大家上癮的Spa、按摩、美食及購物等樂趣,還有曼谷打響經年招牌的時尚旅店,通通綁在一起,讓遊客不用東奔西跑,更不用擔心天候不佳及交通不便的困擾,只要入住在百貨商場附屬的旅店,無論三天或四夜,最新時尚及流行的吃喝玩樂,一切通通搞定!反正,就是要你在百貨商場內足不出戶啦!





 



 





例如我1月份旅遊曼谷時,我便入住了Siam Paragon百貨商場旁的Siam Kempinski頂級飯店,只要過個小馬路,不到一分鐘便進入有電影城、百貨城及全泰國最大的水族館的Siam Paragon百貨商場,而且下雨了,還有門僮幫忙撐傘過馬路;手上大包小包的,先把戰利品放回飯店內,然後輕輕鬆鬆再回百貨繼續享受瞎拼之樂。





 


 



 





過完年再遊曼谷時,我便入住在全泰國最大百貨商場Central World裡的Centara Grand飯店。而Central World之大,有如座百貨迷宮;店家之多,我彷彿住在這裡一星期也逛不完!更別說之前被燒毀的ZEN百貨公司重新華麗登場後,這裡白天商場內人氣旺、買氣更旺;夜晚時分,商場外活動滿滿,自成小型夜市,無論高檔或平價,百貨或美食,這裡通通有。





 





此外,飯店的55樓頂樓,還有知名的時尚景觀天台餐廳Red Sky,要你悠閒賞盡曼谷的璀璨夜色。至於深受泰國人喜愛的愛神及大象神,也在商場的一隅,就連大家口傳必探必拜的四面佛,就在百貨商場的對面。擺明了,就是要你哪兒都不想去,你的曼谷假期,從吃喝玩樂到拜拜,這裡通通一次買單!





 


 








 


至於2月份的這趟曼谷行,我改住在去年9月才開幕的主題式百貨商場Terminal 21裡的Center Point 飯店。這間以機場航廈為主題的商場,每一層樓都有不同的異國風情,從義大利、英國到日本,再從中東到美國舊金山,無論是風格旅行或是享樂旅行,也同樣滿足著一條通的新興旅遊元素。





 



 





根據我的觀察及手邊資料顯示,這股由大型複合式商場主導的一條通定點旅遊型態,將隨著其他百貨商場的興起及開幕,更加蓬勃發展,而未來旅遊曼谷,無論您的目的為何?天數為何?曼谷就是要您輕輕鬆鬆,在一個定點內,渡假哉奄奄啦!





 



 


1 則留言:

yang 提到...

溫sir,這真是太神奇了!
不過去泰國還是應該享受點碧海藍天及她的寺廟等建築之美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