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9日 星期六

【東空知。北海道。Japan】說走就走,不用準備也能開心在瀧川市輕鬆露營喔!


這兩年夏天最夯的活動,不是「野餐」就是「露營」了!先不說它是如何流行起來的,單是打開電視,一台台節目都在介紹野餐和露營的玩法、器材,再看看超商裡書架上一本本雜誌的封面,有一半是在花樹下開心的笑顏,又或是戶外野趣的歡樂照片,心就不自主的癢癢的,「好想去露營」的意念就悄悄的爬上了心頭。


只是,無論去野餐也好,去露營也罷,看別人準備好像很好玩,但是一想到自己要張羅那些器具,又是帳篷、烤肉架、餐具;又或採買各種食材,清洗和收拾的工作,想想就挺怕人的,還是看別人辛苦就好,自己嘛?就別瞎折騰了!


其實,也不用這麼的喪氣。現在在日本有不少的露營地,他們都經營的非常好,不但器具通通都幫你準備好,甚至連食材和餐點也幫你打理好。此外,還有不少的度假小木屋,提供舒適的住宿環境,也有烤肉野餐的設施,讓遊客可以輕鬆選擇和自己對味的野趣旅遊,非常的方便。


哥這回去的露營區,位於北海道的「瀧川市」丸加高原露營區。由於它剛好在新千歲機場和旭川的中間,和台灣人最愛的富良野、旭川成為一個等邊三角形,交通近又方便。而且如果是「自駕遊」的話,還可以在附近先玩玩,又或是在回程的最後一晚選擇在這裡露營,不但可以享受到現在最流行的露營風,還可以讓旅遊變得更豐富、更多元,帶回一個不一樣的旅行回憶喔!



丸加高原位於海拔286公尺的丸加山上,面積有500公頃寬廣的草原,規劃的很好,上面有一個展望台,可以將署寒連峰的山列和瀧川市、深川市等的街景盡覽眼底。我們到的時候剛好遇見太陽下山,於是我們先把行李放在帳篷裡,走上了展望台,感受夕陽染紅了天空迷人的風景,再緩緩地漫步下山,好不愜意啊!



當我們走回露營區時,工作人員已經將整個營區佈置好,不但桌椅擺放好,甚至連烤肉架架好,碳火燒好,食材也洗淨和擺好,我們就像是大爺般,什麼事都不用做,就在附近拍拍照後就有晚餐可以吃,實在是太方便和太舒服了!老實說,要來北海道瀧川露營前,日本友人跟我說什麼都不用準備,一開始我還真的半信半疑,這下人在這裡,親眼看見這個露營服務做到這麼的貼心,我不得不豎起大拇指稱讚,這個露營服務太棒了!厲害、厲害。


這一天晚餐是北海道道地知名的「成吉思汗烤肉」、鐵鍋時蔬燜地雞和酒水。說到北海道的成吉思汗烤肉,最主要的食材是羊肉和蔬菜,而吃法則是放在中央突起的鐵盤上邊烤邊吃。話說這是因為成吉思汗的軍隊在行軍打戰時,為了用餐方便,將頭戴的鋼盔當成烤盤來烤羊肉,大口吃肉、大口喝酒,非常豪放。


不過,成吉思汗烤肉的由來是否真的如此?據說無法考!因此,日本人部份相信這樣的說法;部份則相信這是廣告手法的說詞!姑且不論真相為何?這種成吉思汗式的烤肉方式,確實是由北海道開始和流行的,而且,現在幾乎是北海道的代表性美食了!


至於它的吃法,基本上分成2種吃法。首先,北海道成吉思汗式的烤肉幾乎是以「羊肉」為主,其他肉為輔(北海道人幾乎只吃羊肉)。再來,肉片又依照綿羊的成長階段分成2歲以上的成羊肉,以及及未滿1歲的小羔羊肉。


對了,這晚的成吉思汗烤肉無論是羊肉和烤時蔬都都非常好吃,但是,更令我驚艷的是那鍋「鐵鍋時蔬燜地雞」!老實說,平常不太吃羊肉的我,這晚的烤羊肉實在是太好吃了,再加上它是吃到飽,而且當晚的氣氛很好,我們幾個人邊吃邊聊,一個不留意就吃、喝過了頭,飽到不行。然而當鐵鍋的蓋子一掀開時,那香氣撲來,哎呀呀,我實在是忍不住,覺得不嚐嚐味道,一定會對不起自己的。於是,說好了就來個小半碗嚐嚐味道就好。


誰知道,人算不如天算,我先嚐個蔬菜,那鮮美帶自然甜的滋味馬上讓我睜大眼說:「這蔬菜也太好吃了吧!」日本服務人員則接口說:「北海道的蔬菜日本有名,而且根本不用放任何的人工調味就很好吃,如果你要調味的話,灑點鹽和胡椒粉就夠了!」說真的,對我來說這嘴裡的鮮甜已經很棒了,而且夠天然,這才是最真實的食材原味和好滋味,根本不用再調味。只是,我剛剛明明吃很飽了,卻因為這一口鮮美的蔬菜,馬上味口又大開,轉身就又裝了一大碗的地雞肉和蔬菜!而這鐵鍋時蔬燜地雞不吃還好,一吃就停不了口。那雞肉吸收蔬菜的鮮味,而且保持住雞肉的肉汁,滑嫩可口,哎呀呀,就是一級棒的美味,實在太好吃了!(待續..........


瀧川市官網

瀧川市臉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