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3日 星期三

【法國。巴黎。France 】巴黎小餐館 Bistrot Belhara 的大美味,連許多巴黎知名的大廚們都愛不釋手紛紛納入口袋私廚和招待所名單中


哎呀呀,巴黎的這家小餐館 Bistrot Belhara 雖然不大,也不在米其林的星星上,但是他們的美味確實征服了哥的味蕾啊!老實說,我承認自己的嘴在料理專業上要求的很刁,要讓我的嘴滿意,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如果不談專業和推薦,那則是另外一回事~);而要讓我打從心裡稱讚它好吃,確實難上加難啊!


首先,這家以法國巴斯克地區(Pays basque)為主的地方特色菜,非常重視在地食材,而且不使用再製品;再來,午餐3道式套餐含搭配酒水只要50歐元,非常的划算。雖然說他們並沒有上米其林星星(只有推薦),但是這裡的好滋味在巴黎美食界赫赫有名,有許多巴黎知名的大廚們都把這裡當成口袋私廚、招待所。


他們家的菜色最讓我心儀的是,和一般只會炫技的餐廳倒過來,主廚 Thierry Dufroux 的料理技術明明一級棒,卻善用高級料理技巧去凸顯食材本身的特色。菜色看似簡單,其實一點都不簡單!而這低調帶有東方儒學的料理方法,讓我每一口吃在嘴裡的,是美味外,更是生活和飲食文化的哲理啊!


餐前小菜是巴斯克地區的庶民家鄉味涼菜,用煮熟的豬肉塊和鴨油一同壓伴成泥狀油封,放涼後會帶些膠質的肉凍口感,塗抹在麵包上吃,不但沒有肉腥味,還意外好吃。要是再加些胡椒和鹽花搭上開胃香檳,滋味更是一絕。



再來是當季的新鮮綠蘆筍配上干煎的鱒魚排,這看似很簡單的一道菜,料理的技法卻是極度的高超。因為要把魚皮煎成酥脆,顏色漂亮又要香氣四溢,就是靠考驗廚師的基本功和火喉。而魚肉能熟透,但是口感還要輕盈滑順如鱈魚肉般細緻,這就不簡單了!此外,另一道小碟的松露則是大方的刨,高級食材讓你大方吃,相當過癮。


至於主餐,主廚為我們選了用鑄鐵鍋所烹煮的牛肉,採用舒肥(低溫真空烹調)7小時處理,有法國招牌菜勃艮第牛肉的味道,但是醬汁沒有那麼濃稠,吃起來更為清爽,飽足感十足,滋味自成一格!


這天搭配的白酒是波爾多兩河之間的 Château Bonnet 酒莊2013年白蘇維翁,和EGIATEGIA-VIN D'ESPAGNE-DENA DELA ROUGE 由格那希( Grenache )葡萄釀製的紅酒,是主廚精心挑選的法國酒。白酒有層次,紅酒的單寧較薄,但是酒體圓潤順口,兩酒單喝有自己的特色,搭配餐食則又有另一種口感,非常搭。


平常我外出旅遊以品酒為主,就喝個幾口,很少把一杯酒見底。這天的酒和餐食搭配的太得我的歡心,我默默地就把三杯酒通通見底,臉兒一整個通紅,微暈走出餐廳,甚是開心。


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這家的服務。說真的,再怎麼美味的餐食,如果沒有適切的服務,那是絕對無法成就完美的美食時光的!這天的侍者,風趣又細心,從侍酒到說菜,再到不經意地為老主顧設計了一個意外的生日驚喜,讓全部的客人一同感受溫馨的時刻。餐廳的每一個角色都適切的扮演好自己,享受著屬於各自美好的時光和美味關係啊~


重要資訊

Bistrot Belhara
地址:23 rue Duvivier 75007 Paris
電話:+33(0)1 45 51 41 77

法航每週三班波音777-200機型直飛台北-巴黎
法航中文官網購票最划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