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2日 星期六

【法國。巴黎。France 】巴黎老佛爺百貨無限挑戰之馬卡龍廚藝教室上課啦~


網路上說,到巴黎不吃少女的酥胸(馬卡龍 / Macaron),就等於沒到過巴黎!我覺得這種說法其實還好,因為巴黎的馬卡龍店家如山,雖便一個轉角都買得到也吃得到。而且餐廳、飯店所招待的點心通常八九不離十是馬卡龍,想不吃都難啊!倒是如果能在花都巴黎親手做馬卡龍,那就了不起啦!


先不說馬卡龍的滋味如何?對於一般人來說手作馬卡龍肯定不簡單!畢竟這個細緻度相當高的甜點,除了要有紮實的料理功夫和經驗累積外,「慧根」有時候也扮演著非常重要的一個因素。


因為我認識不少糕點師傅,他們手上都有一些讓人驚艷的甜點作品,然而每每只要一談到馬卡龍這玩意兒,大家都會有志一同說:「做馬卡龍不難,但是要做到好吃,這個難度就相當高了!」


這回我到了法國最知名的「老佛爺百貨(Galeries Lafayette Haussmann)」,意外發現他們家不但擁有很多知名馬卡龍的專賣店進駐外,還成立了一個「馬卡龍甜點小學堂」,讓我好生驚艷,馬上就報名想一窺他們究竟在玩什麼名堂?


後來和他們一聊之下,才知道他們成立這個廚藝教室最主要的目的還是提供好玩、有趣和成功率、滿意度都相當高的體驗服務為主,希望增加一個百貨公司的多元化服務。因此,只要進入這個小廚藝學堂,人人都可以是大廚,製作專屬的馬卡龍甜點,而且一定百分百成功啦!


讓我訝異的是,去年我受邀造訪這個超過120年歷史,有歐洲最美麗百貨公司雅稱老佛爺百貨公司時,我便提出百貨商場多元活用的生活中心概念,也向他們提到泰國在廚藝體驗教室和百貨公司設立水族館親子娛樂等成功惠客案例,他們很認真採納意見,馬上就將這個「輕鬆體驗、滿意百點」的概念整合入新規劃設施中,而且短短幾個月的修正後,今年三月正式推出,非常受到歡迎。


這天我們的馬卡龍老師年輕、英文很好,邊說邊示範講解得非常仔細,隨後也讓我們所有的學員上場練習。差不多一個小時的課程,從蛋白霜餅到兩種不同內餡(一個巧克力口味,一個開心果口味),一氣呵成,而且馬上裝入盒子內可以帶走,非常方便有趣和美味的特別體驗喔~大推。


重要資訊

老佛爺巴黎奧斯曼旗艦店Galeries Lafayette Paris Haussmann

地址:奧斯曼大道 40 巴黎, 40, Boulevard Haussmann, PARIS
電話:+33 (0)1.42.82.34.56
https://haussmann.galerieslafayette.com/zh-hant/
備註:這個馬卡龍習作體驗學堂需要2天前預約,費用48 歐元//1-1.5小時


法航每週三班波音777-200機型直飛台北-巴黎
法航中文官網購票最划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