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

【釜山說走就走】意外的驚喜,在釜山大學遇見查理布朗和史努比





 


在廣安里海灘,我們看見不少的學生們在此開心的戲水玩耍,於是我好奇的和釜山友人聊起了先前我參於電視節目「新聞挖挖哇」時,一位教授來賓聊到韓國現行的恐怖教育環境及升學壓力,順便求證一下是否真的如教授舉證的如此這般惡劣?只見友人呵呵大笑的說:「一半真、一半假啦!韓國的升學壓力是很大,也存在著許多不合理的競爭手法及學習方式,不過,那只是少部份的狀況,大部份的學生還是有大學可念,只是好學校及普通學校的差異罷了!我想,那位教授所說的升學補習狀況,應該只是在首爾及想擠入知名的國立大學吧!而且是多年以前的狀況,現在應該改變了不少。如果你對大學生活有興趣,我們可以去釜山大學走走,而且那附近也不錯吃及不錯玩喔!





 





於是我們起身前往地鐵2號線的「水營」站,轉搭3號線並於「蓮山」站換1號線於「釜山大」站下車。











 


「釜山大學(?????)」又稱釜山國立大學,是釜山人的驕傲,因為它是韓國10所國立旗幟大學之一,而且在2010年的世界大學排名中排名第392位,亞洲排名第61。此外,由於大學的入門門檻較高,再加上是國立的,補助也較多,這裡的學生以清寒苦讀型的學子較多,因此,來到這裡的第一個印象是:「這裡的學生較保守、樸實。也就是愛搞怪、漂亮及耍帥的較少啦!哈哈」











 


不過,根據友人的說法,釜山大學在釜山人的心中除了是最高教育學府外,還是知名的平價美食殿堂喔!





 





我想,這點幾乎是鐵律了!全世界各大城市的頂尖大學旁,幾乎都有最平價的國民美食。因此,要好吃又要便宜大碗,找這些地方準?錯!


 










 


根據友人的說法,今天我們既然來到了釜山第一學府「釜山大學」閒逛,當然要吃吃學生們口中的第一美味「校門口三明治」,否則就白來了!








 





這個校門口三層三明治,一個只要1500~2000韓幣。我叫了份2000韓幣的招牌三明治,老闆娘還很貼心的幫我切成兩半放入紙杯中給我。而且這斷面可以清楚的看見三片吐司?夾有2片火腿、蛋、生菜、起司、酸?瓜及佐醬。不但料多,而且一口咬下去,層次多、口感佳,非常味美及便宜好吃!








 





此外,在釜山大學生心中排名第二的,則是「校門口飯攤」了!這些飯攤為了滿足清寒學子們的肚子,除了提供了道地媽媽味外,最重要的還是「便宜」啊!





 





這些飯攤所販售的一份辣炒年糕加一塊魚板只要1000韓幣;一份豬血腸粉、豬肝、豬肺,沾辣味大醬,只要2000韓幣;而炸天婦羅,自選5樣,一份2000韓幣。





 





我們點了炸紫菜飯捲、炸青辣椒色粉絲、炸魚板、炸魷魚及炸蔬菜 ,以及辣炒年糕、豬血腸粉、豬肝、豬肺等,通通加起來才7000韓幣,而一個人平均只花3500韓幣,卻吃到撐,翻了過來!我只能說,釜山大學果然是平價美食的第一首選,叫你第一名啦!











 


除了美食外,釜山大學附近也自成一個商圈,無論是各式餐廳、咖啡小館及年輕流行的服飾,還是3C產品等,這裡通通有。而且好玩的是,它和台灣的士林、五分埔商圈很雷同,除了大街外,小巷內有很多個性小店,很好逛也很好買。不過,建議下午3點以後來逛較佳。因為是大學嘛,人潮以學生為主,當然是愈晚愈熱鬧,以及愈有年輕朝氣啦!








 





正當我們在宛若迷宮的小巷內尋寶時,我突然一個眼尖,望見前面巷底有個熟悉的畫面,於是走近一瞧瞧,這眼前可愛的公仔,不就是卡通人物「史努比」的好朋友「查理布朗」嗎?





 





原來在釜山大學這裡有間正式授權的「查理布朗&史努比」的主題咖啡店。於是心一喜,我就和友人快步進入了史努比的卡通世界中!








 





我叫了一杯綠茶拿鐵及提拉米蘇蛋糕(一共才9000韓幣),沒想到送來時,上面竟然還印有查理布朗的頭像,實在好可愛。只是要我吃掉可愛的查理布朗,老實說,還真是有些不忍心啊!





 





這蛋糕的口感不太甜膩,我覺得很適合灣人的口味。不過,這裡最棒的,除了是不錯的休憩地外,最重要的是它有免費的無限上網的服務,而且還有插頭可以充電,對於喜歡用智慧型手機在臉書上即時分享的朋友們來說,是一個很棒的中繼站








 





至於我,因為喜歡史努比,又發現這裡擺放了不少他們的相關性公仔及產品,而且店員很大方任人隨意拍照,我當然是抓著機會就賴著不走,當一當大頑童啦!實在是令人好開心啊!







3 則留言:

yang 提到...

呵呵,頗像台北的公館商圈呀!
史努比咖啡店香港九龍也有一家,慕名前往,拍了不少照片說。

溫士凱 提到...

是啊~很師大、公館味道

蔡馨儀 提到...

好想去釜山大學看看,謝謝溫大哥介紹這麼多有趣的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