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

【釜山說走就走】意外的驚喜!我在海雲臺遇見人魚公主


 





隨著地鐵上的海鷗叫聲響起,我習慣性的準備起身下車,此時友人示意我這只是「廣安里海水浴場(海灘)」,距我們的目的地也就是韓國非常知名的海灘,也曾以此海灘名稱拍攝電影而創下韓國票房紀錄的「海雲臺」海水浴場還沒到,於是我傻笑了一下,又乖乖的坐下。





 





說到釜山的「海雲臺」名氣之大,不但名列釜山十景之一,也是在韓國排得上前十大的狠角色,只是先前幾趟造訪海雲臺,不是天候不佳,就是在下午人擠人及光線直曬的不良時光,無法盡興的欣賞海雲臺的美。於是今天趁著天空依舊有藍天又不太曬的早上,臨時改了行程,就和友人搭著2號地鐵朝著海雲臺前進。










 


我們研究了一下地圖,於是決定從前一站的「冬柏」站下車。因為根據友人的說法,冬柏公園剛好在海雲臺的南端,而且有濱海步道可以一路欣賞美麗的景緻到海雲臺去,由於我一向相信在地人的玩法,那當然是跟在地人的準沒錯了!





 





來到冬柏公園,發現這裡是座半島型的自然公園,而且規劃的很好,不但花草扶蘇令人感到非常的舒服,就連步道還很貼心的採用彈性步道,無怪乎深受釜山人的喜愛,平日是全民運動、健走的好場所,週末假日則成了親子休憩的好地方。不過,它在旅遊景點亦是嚇嚇有名喔!因為這裡有座2005年為了國際AEPC會議場所所打造的「Nurimaru House」。





 





Nurimaru House是免費開放的,遊客可以入內見證歷史外(裡面也有台灣的座位喔!當時的代表是蕭萬長先生),他空間設計及內部設施也很有趣,因此名聲遠播,成為許多觀光客到了釜山必訪之地。





 





不過,我個人倒覺得Nurimaru
House
旁的觀景台,可以一覽Nurimaru
House
、釜山海岸線及廣安大橋的景色,非常亮麗,也非常具釜山代表性,絕對不要錯過了喔(因為光線因素,建議要上午來才美麗。下午則剛好大逆光,很不好拍照!)










 


觀景台正好在冬柏半島的最尾端,除了視野非常開拓外,前方還有一座美麗的小白燈塔。而沿著旁邊的走道繼續向前,則會繞過尾端看見整個海雲臺就在正前方。





 





不過,來到此倒是讓我很意外釜山在觀光旅遊上的積極發展。因為你可以看見規劃完善的健行步道及觀景台,而且統一用木材的天然材質去打造,不但兼顧了環境保育,視覺美學還和自然融合一起,非常的令人驚豔。此外,他們還會在最佳的角度上設置一個攝影提示牌,告訴你只要在這個角度上拍照,就可以把美麗的景色輕鬆的拍回家喔,非常的貼心!










 


繞過冬柏半島的這段步道其實不算短,不過還好綠蔭圍繞,漫步在步道上倒也很是舒適。而且可以近距離看見岩崖奇石的美麗景色,和海雲臺的海灘細石有別,也算別有一番滋味。只是發現這裡明明有標示不得垂釣的警告標幟,還是有人不顧安全在此垂釣,看來亞洲的釣客都有一個共同特色,就是老子釣魚最大,管他安全不安全、違法不違法!台灣如此,泰國如此,日本如此,韓國也是如此啊!










 


就在快回到半島根部處,這裡設置了一個小吊橋,人站在吊橋上往回望,則會看見整個冬柏半島側身的海岸線,在一波波浪花湧進拍打下,和亂石交幟成一幅帶有蕭瑟的海景,相較之前的景緻,則有著明顯不同的情緒,讓人不自主的過了橋後,停下腳步靜靜的觀看著眼前這一幕幕帶有力量及衝擊性的畫面,心也就莫名的跟著揪在一起沈思了起來。










 


而沿著步道繼續往前走,就在不遠處的岩石上,我竟然看見了一個熟悉的身影,一個以住在童話故事才看很到的畫面,也就是「美人魚」的塑像,令我很是好奇,於是加快了速度往前瞧瞧去!





 





只是走近一瞧,我不禁呵呵大笑了起來!原來她乍看之下很神似我原先以為的「丹麥小美人魚」,但是一近看就發現她的髮飾不同外,坐姿亦不同。而在一旁的標示上則看見大大的「黃玉公主」這幾個字,才知道她並不是丹麥小美人魚而是韓國自己的人魚公主「黃玉公主」的傳說故事啊!只是這故事的人、事、物均令人非常似曾相識罷了!非常的有趣。










 


沿著步道的盡頭就是人氣旺旺的「海雲臺」了!





 





海雲臺海水浴場(海灘)是座放眼望去呈半月型的白沙灘,它的規模相當的大,長約1.8公里、寬約50公尺,因為海水很淺(1公尺)、波浪平靜,加上有岩崖奇石,也有摩登都會景緻圍繞,還有浪漫水波倒影,基本上集眾多美麗元素於一身,不僅是釜山的代表性的景點及海水浴場,也是韓國數一、數二的代表性海灘,而每年夏季更成了避暑遊客指標。當然,這麼美的地方也就一定會成為電視及電影的最佳外景地啦!










 


海雲臺除了夏日戲水、漫步及感受輕鬆的渡假風情外,這裡也是釜山?外大型活動的最佳場所。每年農曆正月15日,也就是咱們的元宵節,這裡會舉辦韓國的「望月慶典」;而每年的夏季,這裡更是鬧熱繽紛,除了有固定的沙雕展、釜山海洋節外,還會不定期舉行各種大小?外演唱會等活動,至於到了冬天,這裡的的「北極熊游泳大會」則是冬季最具代表性的活動,每年吸引了海內外不少的海泳高手到此一較高下。










 


當然,對釜山人來說,大部份的人愛上海雲臺最主要的原因還是海岸線周邊的悠閒氣息。特別是沿著海岸線擠進了各式大小的咖啡館、餐廳、店家等,而且一樓店面擠滿了還不夠,還繼續往大樓內二樓、三樓、四樓等高樓層發展,多元商圈功能性強大,無論白天或是晚上;韓式或是西式,這裡通通可以滿足所有人的需求,更重要的是交通又便捷,不用擔心車子的問題,別說是釜山人,連我都超愛到這裡消磨時間呢!










 


對了,海雲臺的中段處有座釜山水族館,對於喜歡海洋生物的朋友們又或是親子旅遊而言,倒是一處不錯看的景點。如果你在沙灘上走累了,想讓雙腳休息一下,我建議不妨到釜山水族館旁的溫泉足浴處去泡泡腳,很是放鬆舒服!而且還是免費的喔!







6 則留言:

恰恰老師 提到...

我還沒去過釜山呢~ ^^ 謝謝您的分享~

週日快樂~有空來我那邊吃好吃的早午餐喔! 吃完保證活力滿滿,一整天都充滿活力!

yang 提到...

韓國人做甚麼都很拼,拼觀光也很用心,值得我們學習。

小哈 提到...

不好意思,想請問一下,在"現在才知道"的節目中提到的韓國廉價航空,機上的東西又很好吃的是哪間呢?

溫士凱 提到...

釜山航空

溫士凱 提到...

沒錯

小哈 提到...

謝謝~~~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