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5日 星期日

【釜山說走就走】,都是機票太便宜惹的禍,釜山我又來了!










算了一算,我今年單是67月份就去了韓國3次,而其中就有2次是進出釜山的。朋友們問我為什麼最近去韓國如此的頻繁呢?其實除了部份是工作外,最主要的原因還不都是機票太便宜惹的禍!










 


因為今年的機票?漲的兇,再加上部份航空公司調整航線及調動班機,原本平價的亞洲航線一口氣通通漲到萬元以上,連我常去的曼谷在今年5月份前往時都一張來回票15仟元以上,實在教人吃不消。因此,當韓國的平價航空將機票不僅只壓在萬元以下,而且拋出釜山單程只要2999(不含稅)的特價優惠時,你說會不會心動?要不要搶呢?也就因為這個「機票太便宜」的誘因,我又一個人拎著小行李箱,來趟輕鬆自在的釜山美食小旅行了。


 










 


其實以往我到釜山旅遊時,發現航班很有限,而且價格也不低,更糟的是服務與價格根本不成比例,韓國釜山並不是我的口袋旅遊景點。自從去年我首次搭乘釜山航空去釜山及慶州玩耍時,就很驚豔釜山航空的價格漂亮,而且服務也不錯。特別是一般平價航空除了價格便宜外,機上別說是服務了,連要個水都要額外花錢買,甚至有些連行李托運也要花錢!





 





相較之下,同屬平價航空的釜山航空,行李有20公斤的免費托運,而且機上不但有餐飲的服務,他們家看似簡單(烤雞肉飯、沙拉、布朗尼巧克力蛋糕)的餐點,口味卻是異常的美好出眾,令人非常驚豔。特別是現今的飛機餐大多是花樣多卻美味不足的狀況下,我很訝異他們竟然可以讓我飛行在高空中打開餐盒可以感受到熱騰騰的飯香,而且單就是飯粒的溫度及濕度不但可以勝過許多又乾、又硬的其他空中餐食,甚至比一般餐廳來得好吃時,它就狠狠的擄掠了我的嘴、我的胃及我的心了!如果要我評比,它肯定是所有亞洲航班空中餐點中實在好吃的第一名啦!













對了,釜山航空不但機票平價,他們的連結優惠也不少喔!像我就發現他們飛機上的讀物「FLY & FUN」中有不少的持惠折扣,只要保留他們的登機卡,就可以在他們特惠店家名單如百貨公司、飯店、餐廳,甚至連釜山觀光巴士City Tour等,都有不少的折扣喔!而且這本雜誌是可以免費帶走的,你就可以帶在身上不怕會忘記有啥優惠扣卡可以省了。





 




此外,登機卡的背面則印有釜山
PARADISE賭場免費10000韓幣籌碼兌換卷,你還可以去PARADISE賭場小試一下身手,說不定還有意外的收獲喔!








 


通常每到一個地方自由行旅遊,最害怕的莫過於搞不清楚交通方式,又或是交通費了!以前我較少來韓國旅遊的原因,大部份是因為語言溝通及交通的問題,因為那些圈圈叉叉的韓文,我還真的招架不住啊!





 





還好,近年來韓國大力改善國際觀光設施,不但在重要交通標幟上增設了英文及中文標示,也開始使用交通卡來便利交通的搭乘,甚至和台灣的悠遊卡一般和店家合作,只要一卡在手,便可到處趴趴走,非常好用。在這裡我要推薦「Cash Bee」這張卡,因為它是釜山最好用的悠遊卡。只要出了釜山金海機場向便利商店購買(地鐵站亦可買及儲值),一張空卡3000韓元,可儲值,並且有折扣優惠,你就可以開始在釜山遊無阻了。


 









 


對了,今年以前,釜山機場要靠巴士、接駁車或是計程車才能轉入釜山市區;而今年以後,途經釜山金海機場到市區的捷運聯結完成,因此,出了海關後只要循著指標前進,就可以拉著行李前往市區,而且車程短又不會塞車,輕鬆的展開釜山小旅行,這也就是我今年主打釜山小旅行的原因之一。畢竟桃園到釜山的飛行時間短、機票便宜、機場及市區的捷運又緊密的聯結著,對於忙碌的台灣人而言,實在是出國小旅行的好選擇!


 









 


至於釜山的地鐵,目前共有4條線及一條外環輕軌,其中的12號線是最主要及繁忙的路線。此外,所有的標示均有中、英、日、韓等四種語言標示,因此對自由行的旅客而言非常的方便。(中文為簡體字)


 









 


釜山地鐵分兩區價,第一區?短程價1100韓元(使用交通卡990韓幣);第二區長程價1300韓幣(使用交通卡1170韓幣),因此建議使用Cash Bee交通卡最方便及划算,也可免去買卡的麻煩。當然,如果你不喜歡使用交通卡,可上釜山地鐵的官網,上面有購票方式及需知。


 









 


釜山地鐵以顏色及路號為主要標示,而有多色並排及出現紅、藍、黃太極圓型標幟,則是兩線交接的轉運站。此外,主要的大站及列車上均有中、英、日、韓四種語言的標示及報站服務,而到了特別的站如市政廳及樂天百貨,還會有音樂報站;而到了海邊的站時,則會有海鷗叫聲提醒喔,甚是有趣!





 



 





基本上在釜山旅遊,只要懂得善用地鐵趴趴走,大部份的景點均可抵達。而少部份景點則必需利用巴士的接駁轉乘。目前釜山的巴士起價單程為1200韓幣(使用交通卡1080韓幣),有些則在地鐵轉乘優惠時限內是免費的。





 





釜山的巴士以數字為主,輔有中、英文在巴士車頭部位顯示,還算不錯辨識。不過,巴士站牌上只有車號及韓文顯示,只能在搭乘前先做好功課,以免搭錯車,這點則要稍為注意了!





 





Information





釜山航空:http://www.airbusan.com/AB/airbusan/CN/main.jsp





釜山地鐵: http://www.humetro.busan.kr/china/02/01_02.php








4 則留言:

yang 提到...

想到韓國拼觀光的用心,我們的政府還要加把勁!

驛虒寶貝 提到...

您好~謝謝您的分享,剛好要到釜山,所以想請教Cash Bee交通卡,在釜山的地鐵與公車皆可使用嗎?
慶州的公車是否能使用呢?謝謝您!

溫士凱 提到...

是的
T Money 卡也可通用

溫士凱 提到...

沒錯,要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