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釜山說走就走】我在太宗臺和崔智友有個約


 





趁著釜山還有美麗的大晴天,於是我決定跑遠些,準備到以奇岩怪石及峭壁海岸知名的「太宗臺」去瞧瞧!





 





因為上回造訪釜山時,正巧天候均不佳,並沒有機會去看看太宗臺的綺麗風光,實感可惜。偏偏在台北所舉辦的釜山旅遊演講時,有聽者很訝異我錯過了太宗臺美景,聽不到我的分享,有些失望。因此,這回再訪釜山,我便把太宗臺放在第一優先的探訪順位,而且下定決心,只要天候許可,一定要親自踏上太宗臺。











 


根據地圖的地理位置顯示,太宗臺位於釜山南端「影島」的最南端,並沒有地鐵可達,因此必需先在1號線的「釜山站」對面的巴士站搭乘88號或101號前往太宗臺。雖然釜山巴士(公車)只有韓文標示,但是不用太擔心,因為每一台巴士頭均號碼、韓文、中文及英文的顯示,很容易辦識,不怕搭錯車。





 




此外,使用「
Cash Bee」或「T Money」等交通卡可隨時轉乘地鐵及巴士,只要刷卡上下車便可,也不用擔心巴士交通費的問題。至於太宗臺剛好是88號及101號的終點站,從「釜山站」轉車前往大約40分鐘車程即可抵達。








 


太宗臺屬於韓國國有公園財產,因此是免費入園的。不過由於太宗臺的面積共有542千多坪,非常的廣大,很耗體力,因此建議善用這裡的「Da-Nu-Bi遊園列車」,可以省時又有效率的參觀太宗臺。





 





Da-Nu-Bi遊園列車需額外收費,大人1,500韓元、青少年1,000韓元、孩童則600韓元,可以在各候車站無限次自由上下車。目前他們備有好幾條建議路線供參考,而最完整的「太宗臺體驗完整路線」,由購票廣場出發,經- 大自然學習觀察道路 - 體育公園 - 太宗祠 - 燈塔 - 燈塔碎石灘 - 燈塔遊覽船 - 展望台 - 南港眺望地 - 救命寺- Tae-won碎石灘 - Tae-won太原遊覽船 - 昆布之家 - 昆布遊覽船 最後返回購票廣場,大約需要1小時的參觀時間。不過,依據各人於不同點的喜好參觀時間有別,從1小時到3小時或5小時,因人而異。








 


我和友人研究了太宗臺的地圖後,決定先搭Da-Nu-Bi遊園列車到最高點的「太宗寺」,再慢慢的用健行的方式一路向下遊覽太宗臺。畢竟來太宗臺只搭列車玩,可惜了些。





 





位於山頂的太宗寺並不大,有如一座清幽的小寺廟。不過,它最受歡迎的並不是它的寺廟歷史及宗教地位,而且它的寺廟周遭遍地種滿了淡雅的繡球花。特別是每年夏初的67月交替的時侯,處處淡紅泛紫的繡球花開滿整個山頭,好不美麗啊!





 





我們走入滿是一球球繡球花的綺麗王國中,有如誤闖花花世界的小白兔,眼裡、心裡通通開滿了花朵,連沒身於花海中拍照,都成了名符其實的花美男,實在是令人驚豔的太宗寺印記。










 


隨著指標往下走,我們來到了「燈塔」。而站在觀景台上望著一片藍藍的大海望去,在海風徐徐的吹彿下,整個暑意盡失。





 





而在觀景台往下望去,發現燈塔的左右方各有不同的綺麗風景,且有步道前往,就在我習慣性的順著向步道走去時,友人用痛苦的眼神望著我,並且說:「你確定要下去?」





 





原來這裡是下山容易、上山難。韓國友人上回來此遊玩時,沿著步道輕鬆的到達崖底旁一覽美麗的奇石風景,然而回程時卻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爬回觀景台,因此,痛苦的經驗記憶猶新,要她再走一回,實在是怕怕的,而且挑戰性十足啊!





 





然而對我而言,既然都來到此了,如果不下去親眼一覽這太宗臺知名的奇石怪崖,這不就白來了嗎!於是在我的堅持下,我開心期待,她則勉為其難的伴我往步道前進。










 


我們沿著步道往下走,在燈塔旁發現了一個造型有如一艘船的建築物,有些好奇,一探之下,才知道這不會動的船是個餐廳,可以在裡面悠閒的用餐、喝咖啡。而下面還有間小型博物館,放著一些不知道是真還是偽的展示物,因為沒什麼管理,也沒什麼看頭,有些小失望。





 





倒是從旁邊看這燈塔及船的風景甚美,而且藍天碧海加上白色的燈塔,乍看之下還真的有置身愛琴海的浪漫氛圍呢!










 


太宗臺的周邊均由波浪侵蝕海岸所形成的峭壁與奇岩怪石結合而成,地形奇特,再加上崖上的樹林與海天一色相呼應而形成了宛若山水畫中的絕美景色。此外,這裡的景色太綺麗,從以前就是詩人與文人墨客喜愛的名勝,而且連韓國新羅時代的第29代「太宗武烈王」在完成統一三國的偉業後,巡視全國時沉醉在這裡的美景中,並在此射箭遊玩。因此,太宗臺也因而得此名。對了,要是在天氣晴朗水氣低的時候,這裡還可以清楚看到遙遠的日本島嶼「對馬島」喔!










 


至於燈塔底下的波蝕地形,因為太過於綺麗,早久以來便有不少的傳說故事在此穿鑿附會,有說有神仙到此一遊,又有說仙女在此產子,也有說在此瞧見過恐龍們化石及縱跡。姑且不論真真假假,又或是你會為了什麼因原而來?然而對我來說,單是眼前這距今12萬年前第四次間冰期因間歇性隆起運動而有了的特殊樣貌,便值得到此一探,更不用說像我眼前的這兩位小姐,一面眼眺大海中的小島美景,一面吹著海風聊天,這畫面說有多美就有多美啊!










 


好不容易我們緩緩的爬上了主要道路離開了燈塔,我們一路按著導?地圖一路向下走,來到了太宗臺另一個主要的景點「展望台」。可能是在燈塔那裡看了太多美麗的景緻,對於眼前的海天一色倒是沒有太大的感受,反而對於二樓的展示室所展示的「崔智友」愛在釜山的攝影集甚感興趣。





 





雖然崔智友婚後己經漸漸的退出了現今的韓國演藝圈,然而說到韓流的瘋狂魅力席捲亞洲,特別是當年的「冬季戀歌」及「天國的階梯」,女主角的崔智友要算是元老功臣之一。此外,崔智友還是韓國少數的自然美女(沒有整型),而且是道地的釜山人,當然也理所當然的成為釜山的代言人及驕傲了!





 





我喜然這個攝影集除了美女崔智友外,還有另一個原因,也就是在這攝影集中,釜山最知名的地點通通入鏡,想知道那些是釜山最不可錯失的景點,又或是該如何拍攝,來此一瞧便知曉啦!









2 則留言:

yang 提到...

釜山的美麗果然不同凡響,謝謝你這麼詳盡的介紹。

溫士凱 提到...

不客氣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