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5日 星期日

【釜山說走就走】在人氣廣安里海灘遇見超美味水果冰淇淋鬆餅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被窗外灑進來的陽光叫醒,發現窗外整個藍天白雲,心想,這等好天氣怎能錯過,於是和友人在西面地鐵站相見後,馬上提議擇期不如撞期,我們到釜山三大名景之一的「廣安里海灘(廣安里海水浴場)」走走吧!





 





於是我們搭了地鐵2號線,就在列車響起一陣海鷗嗚叫聲後,我們在廣安里站下車,並由3號出口一路朝海邊的方向走去。而當我們抵達海灘時,我二話不說便脫了鞋踏進軟綿綿的細沙中,快樂似小孩般和海水玩起了追浪遊戲,開心的不得了。











 


說到廣安里之所以成為釜山三大名景之一的原因,除了它了景緻亮麗外,最主要的原因還是要拜眼前的這座白色「廣安大橋」所賜!





 





這座總長7.42公里的廣安大橋,是連接釜山海雲台區和水營區的懸索橋,而且來頭還不小呢!因為於200212月竣工的這座橋,是僅次於仁川大橋的韓國第二長橋,而且曾為2002年亞運會擔任通車的榮耀使命。不過,最重要的是它到了晚上後,橋上便會亮起不斷變化的燈光,把它裝點成宛若鑽石般璀璨亮麗,因此,它也博有鑽石大橋的美名。也因為它的夜夜美麗,把廣安里海灘照亮的浪漫十足,所以廣安里海灘便聚集了高人氣,成為釜山三大名景之一,也是觀光客必訪的釜山名景。











 


廣安里海灘約長1.4公里、寬64公尺,總面積達82,000平方公尺左右,再加上擁有極佳的沙質,以及有專人在清理環境,沙灘甚為乾淨,不但平日吸引很多在此漫跑、散步,也有不少的學子們在此訓練體能。而一到了假日,整個沙灘上更是湧入許多家庭帶著小朋友到此放心的讓他們遊玩。











 


當我在沙灘上漫步時,突然覺得好羨慕釜山人,平日下了班便可搭了地鐵到此散散心、吹吹海風,舒緩一下平日的緊張壓力。而且附近的居民也可以到此或慢跑、或遛狗、或騎車,不但地方夠大,風景好,還不用花錢,實在令人欣羨啊!





 





倒是走著走著看見來此玩樂的年輕人,開心的在浪上追逐,在沙中日光浴,那種無敵的青春景緻,讓我也不由自主的也想躍入海中歡樂一番!只可惜忘了帶游褲在身上,只能和友人在一旁看別人開心了。










 


由於廣安里海灘不但水好沙佳,臨近還有不少氣氛極佳的餐廳、咖啡廳、流行店家等林立,遠遠的望去,還真有讓人置身邁阿蜜的錯覺呢!










 


不過,這次的好天氣廣安里海灘一遊,倒是意外的發現這裡竟然有不少的外國遊客!後來聽友人的說法才知道,近年韓國積極的拓展國際交流,除了一般國際商務外,也大量開放國際交流學生及英語教學師資,因此在釜山街頭上也開始看見愈來愈多的外國臉孔。韓國如此的大力拓展國際觀及視野,倒是令我有些括目相看。










 


來到廣安里海灘,你會發現整個沿岸邊佈滿了各式的咖啡館,而且大大小小,從連鎖店到獨立特色小店通通都有,乍看之下會對於韓國人很愛喝咖啡,又或是咖啡很厲害的錯覺!後來待我試過幾家知名的咖啡店咖啡口感後,發現韓國人的咖啡很淡、很水,而且是不太懂得如何品嘗真正的咖啡的。也就是說,他們是喝氣氛多過於實值的咖啡啦!所以對他們的咖啡,千萬不要寄予厚望。倒是每家咖啡館都會提供免費的wifi服務,這是令人非常激賞的。





 








 


我們沿著海岸邊的咖啡館漫步著,突然間眼前有一排熟悉的字映入我的眼裡,我馬上開心的叫說:「BEANSBINS Coffe」!只見友人笑笑的說:「是啊!你不是出門說希望能吃到他們的鬆餅嗎?所以我特地上網查了查,發現在廣安里海灘的南邊有一家分店,所以帶你來此啦!」於是乎,我們快步向前,一進門,馬上就點了他們的招牌雙球冰淇淋鬆餅,狠狠的大飽口福一番。










 


這家連鎖咖啡店是第一個將比利時格子鬆餅引進韓國的店,然後他們在格子鬆餅上面擺了香蕉、葡萄,再加上兩大球的Haagen-Dazs冰淇淋及兩大坨鮮奶油,創造了這款韓式水果冰淇淋鬆餅後,大受歡迎,而且其他咖啡館也紛紛Copy推出,現在則成了韓國咖啡館的必備甜點。





 





不過,我真的承認他們家做得最好吃,不但鬆餅烤得外脆內鬆,而且蓬厚,再加上香軟滑口的Haagen-Dazs冰淇淋及綿密鮮奶油,真的口感很棒,非常好吃。如果說你來韓國旅行而沒有吃他們家的招牌鬆餅,我真的會說:「你白來韓國了,可惜啊!」









2 則留言:

yang 提到...

這家鬆餅看起來的確美味。但韓國有點遠,忍不住推薦捷運中山站二號出口,新光三越南西店三館後面巷子,人氣搶搶滾的『法朗琪』,吃過一次她的鬆餅,有水準。缺點是人實在太多,所以座位很擠又吵。

溫士凱 提到...

『法朗琪』我覺得普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