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啖。美味】我想念的美國南方的代表性美味「肯瓊(Cajun)」料理


 





每個人心中都有它喜愛及想念的食物及味道,在我旅居美國12年的日子裡,最愛的是美國牛肉的香嫩口感,幾乎不用特別處理,只要簡單的鹽和胡椒樓燒烤,就能吃出美國牛肉無可匹敵的美味。我認為,唯一要注意的,便是不能太熟,肉汁少了,肉乾了,就浪費了牛肉香嫩的特性了,因此最好點的是3分熟,透過餘溫再繼續加熱,上桌時差不多是4分熟,那切開後粉紅色的誘惑,再加上入口香嫩滑順又帶肉汁的滋味,忠實的呈現食材最佳的口感,那才不會對不起那麼美好的美國牛肉,以及我所熟悉及思念的滋味。





 





此外,不瞭?美國美食及料理的人,都會隨便說美國除了漢堡外,根本沒有好吃的美食!每每聽到這句話,我心中都會笑笑的說,又是一個井底之蛙在批評美國美食!因為美國的美食之多,各地特色及個性之豐富,何止只是漢堡了得啊!只可惜台灣目前的引進,都是最底層連鎖的速食美食餐廳,當然能吃到好吃又美味的美式料理,幾乎是不太可能的事!





 





對我來說,美國南方的代表性美味「肯瓊(Cajun)」料理,一向是我最最最想念的美式美味了!因為這融合法國移民帶來大量香料及黑人濃郁靈魂風味及又香又辣的美味料理,讓人的味蕾會被狠狠的抓住及愛上它!可惜在台灣根本吃不到道地的味道,而且每每菜單上一看到有肯瓊(Cajun),一定大踩地雷,令人失望及傷心啊!





 





聽說台北西華飯店有「肯瓊乾式熟成肋眼牛排(Cajun Dry-aged Rib-eye Steak)」餐,而且師傅是特別去美國學習的,所以特地去品嚐了一下。我想,對我這個對美國有特殊情感的人來說,肯瓊香料的香氣有了(但是乾了些),美國南方黑人濃郁靈魂風味少了,有些像樣,但是改良多了些!整體味道是可以的,香料及辛辣味算是我在其他餐廳比較上,較好的。但是建議牛肉最好叫三分熟,否則肉汁少了,口感乾了,會可惜了好美國牛肉啊!如果你也和我一樣深愛美國好味道,它是可以解解饞的!


 


哪裡吃:台北西華飯店TOSCANA義大利餐廳







1 則留言:

蘋果 提到...

Love Cajun as well, and it's Memorial Day weekend, time to BBQ, big juice ribeye on charcoal grill ~~ good timing for this article 真的,大部份的人都覺得美國的食物只有漢堡,殊不知漢堡也有很多變化的呀~ 還有南方的BBQ, 新英格蘭的 clam chowder, 西南的TexMex... ... 多著呢!! 所以米國人都很有“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