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

【泰國小旅行】處處充滿愛的單純小鎮 Pai,就是要你捨不得離開


 





我們所搭乘的12人小飛機緩緩的在Pai上空降落,而坐在我旁邊的泰國人急忙得拿著iPhone狂拍著窗外的景色,還大方的向我展示著,並且說:「這是個很美、很可愛的小鎮,我雖然就住在清邁,但是它的美及可愛,還是讓我常常一休假便和三五好友往這裡跑!你知道泰國電影嗎?有幾部就在這裡取景,我本來就很喜歡Pai了,看了電影後則更是迷戀它,相信我,這個處處充滿愛的單純小鎮 Pai,會讓你捨不得離開的!」然後臉上揚起了一個大大的笑容。








 





從空中鳥瞰,你會發現Pai這個小鎮被稻田與丘陵圍繞著,馬路很少,算了算不到五條,而房子也是矮矮的,很難從空中感受為何它是泰國人口中的戀愛城、也是背包客的新天堂?








 


直到我們的小飛機停在稻田中的停機跑道,換上小包車後直往「Huai Nam Dang」國家公園前進,沿途風光明?,還開滿了墨西哥向日葵,黃澄澄的一片,讓坐在車內的我們不停的發出「哇~」的美麗讚嘆聲。最後實在是忍不住了,只好央求司機大哥停車讓我們下來拍照。只見一下車後,一行人各個與花爭豔,玩得不亦樂乎啊!







 





Huai Nam Dang擁有相當美麗的自然環境以及原始林區,於1995814由泰國皇家林務部宣佈為慶祝泰國皇家林務部成立100週年及泰王登基50週年指定成為國家公園,成為泰國第81座國家公園。其面積共含蓋四區:包括清邁府Mae TaengChiang DaoWiang Haeng 以及湄宏順府的擺鎮,面積達1,247平方公里。








 





這裡氣候宜人,別於泰國典型的南國氣候,因此是泰國的避暑勝地。特別是在水燈節後的乾季,是絕佳的旅行季節。我們望見這一片的草原及山巒層層疊疊的景緻,每個人不由自主的便拿起相機拼命補捉鏡頭。而友人還大大的吸了一口氣後說:「這裡空氣就像台灣的清境一樣清爽,好舒服喔!」接著,另一位友人說:「不,它比清境更清爽、更自然,讓人有種想飛上青天的舒暢!」於是語畢,我們就在草地上玩起了跳躍拍照的遊戲,好不快活啊!








 





Huai Nam Dang國家公園的氣候很好、很乾爽,但是較令人訝異的是,這裡也有豐富的野溪溫泉地熱資源,因此,遊客們也可以到此泡泡腳、泡泡身體外,甚至也可以在此露營野趣喔!








 





此外,往森林的深處走,更可看見大大片的天然氣從地表冒出煙來,呈現很不一樣的泰國風情面。








 





雖然無法和我們的北投相較,但是對於泰國人來說,卻是一個難得的景緻,因此有不少情侶們來此踏青、泡腳,就連在地的擺夷族人,也經常?家扶幼到此會泡湯、野餐一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