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

【Danny上菜】在家你也可以輕鬆做泰式綠咖哩牛肉喔!


 





這兩天的天氣很悶熱又濕,讓人不但全身黏黏的很不舒服外,連味口及消化也不好,突然很想念泰國的綠咖哩!因為泰國的夏天也是這樣的氣候,所以他們會吃大量的咖哩來消暑及消除體內的濕氣。而且愈辣愈好,大量流汗後,整個人就神清氣爽了!所以今天就來和大家分享如何在家也能輕鬆作泰國的「綠咖哩牛肉」這道菜好了!週末不妨也在家試試吧,阿來嗎嗎(泰文:好味)喔!





 





份量





2人份





 





材料




牛肉一份(1杯半/300)




新鮮竹筍一小顆




新鮮茄子一隻




泰式綠咖哩醬2大匙(市售醬料包一份)



罐頭濃椰奶1Coconut Cream ( 400m ls)




及清水或高湯半杯(選擇性)




辣椒少許




魚露一大匙




糖一小匙




九層塔少許




蔬菜油或沙拉油2湯匙





 





準備




將牛肉切成片備用。




將竹筍切成片備用。




茄子切斜段浸入加了檸檬的水備用。





 



作法




將小火熱鍋,隨後放入蔬菜油及泰式綠咖哩醬炒至香氣出現。




加入1/3罐椰奶,並用小火攪拌煮化至咖哩油浮出。




加入牛肉片以中火拌炒至半熟(如用雞肉,炒至呈白色狀)




加入竹筍片、茄子段及辣椒拌炒。




加入糖、半罐椰奶拌炒後悶煮。(喜歡湯汁多些可再多加清水或高湯1/2)




加入魚露調味,待茄子己軟化後加入九層塔拌炒後即完成上桌。









 


Danny泰好吃 便利貼




此道泰式綠咖哩菜亦可將牛肉換成自己喜愛的雞胸肉、豆腐、杏飽菇、大明蝦等,就可輕鬆變化成多樣不同口感的美味佳餚喔!




將泰式綠咖哩醬及椰奶煮化時,要記住火不可太大,否則容易將椰奶煮乾!




市售的咖哩醬均帶有鹹味,因此在加魚露調味前,最好先嚐一下味道,再決定要加多少魚露。



辣椒、魚露及糖的份量,可依個人喜好酌量增減。



2 則留言:

高雄-楊岡儒律師 提到...

士凱兄早安
每次都偷偷來看您這文人雅士的部落格,我是楊岡儒律師。
有空請來您高雄旅遊,我們夫妻都蠻想您的。我太太最近剛從東京旅遊回來(太太陪她哥哥嫂嫂去的)
我們預計5月底去香港看黃色小鴨鴨。
順道跟您報告一下,之前忘了留連絡方式給您,順此報告摟。若方便再請您LINE我吧
我的手機:0918-520400
LINE帳號:yanggangzu
信箱:yanggangzu@yahoo.com.tw

高雄-楊岡儒律師 提到...

士凱兄越來越帥了...這句話我老婆說的
昨晚我老婆k我的頭,說道,連日下大雨,你也做道泰國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