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 星期四

【泰國小旅行】終於,我踏上了泰國年輕人心中最Love的浪漫小鎮,Pai!


 


關於位在泰國北方的Pai,中文翻成「擺鎮」,是一個充滿浪漫及傳奇的小鎮。才短短10年不到,它從一個純樸的北方小鎮,搖身一變成了許多國際背包客聚居駐留的小天堂。因為位於曼谷的「拷山路」,由於這些年過度商業及夜市化的關係,愈來愈多的背包客己經不再留戀,反而願意翻山越嶺來到泰北的Pai,重新擁抱屬於他們心中真正的桃花源。因此,曼谷的拷山路現在成為真正背包客的中繼站,而Pai,才是long stay的目的地。





 


當然,除了外國背包遊客外,這兩年Pai也成了泰國年輕人最風迷的國內旅遊勝地。原因無他,有兩齣火紅的泰國電影「Letter」和「Pai in Love」都在這裡拍攝,影響所及,泰國粉絲們也都紛紛來此朝聖。


 




 


因為泰國電影的加持功力發威,讓這個純樸小鎮一夕翻紅,到處都可以看到「LOVE」的字眼,還有賣卡片及提供寫卡片、寄卡片的可愛小店紛紛設立。而許許多多的泰國年輕戀人們,明明知道Pai地處山的那一邊,要轉過數百個彎,耗盡無數的體力及意志力,他們還是甘心騎著機車,單一純真的沿著彎彎曲曲的山路,一路來這個小山城感受那所謂銀幕上訴說的浪漫愛情力量。


 




 


不過,老實說,我自己和Pai的緣份也很奇特。因為有一回我入住了曼谷一家小精品旅店,老闆是位華裔年輕女性,我們相談甚歡之下,她給了我一張明信片,上面是一片金黃稻田的美景,中間還有一排的小木屋,畫面非常美麗祥和及吸引人。她說:「這是我哥在Pai所開設的精品旅店,我想你一定會喜歡的,希望你有機會去住住,去感受起床在黃金稻田中央的喜悅;去領受小鎮的樸實純淨之美。相信我,你會愛上它的!」


 




 


就這樣,我把明信片貼在牆上,每每望著它,便告訴自己一定要親自走一回才行!只是無奈的是,Pai位在清邁前去泰緬邊界湄宏頌(Mae Hong Son)的中途,那一條知名的1095號公路,不但要開近4個小時的車,還要彎彎拐拐762個彎,每每讓我及友人開車不30分鐘便暈得昏頭轉向,馬上掉頭回清邁,無緣一窺Pai的美麗容顏。




 


後來再次前往Pai時,我們一行人改搭12人坐的小飛機前往,只要30分的飛程,不但輕鬆便利,而且從飛機上府府看泰北的山巒風景,景緻甚是美麗。此外,機師還會用英語邊飛邊為乘客導覽喔,非常的貼心!


 




 


終於,在想念多時、挑戰多次,轉個彎,我踏上了Pai,這個背包客的新桃花源,泰國年輕人心中最Love的浪漫小鎮。


 




 


Information


l         陸上交通


搭公車(BY BUS
每天有由清邁公車總站前往湄宏順的公車,分兩條路線
南線:走108號公路,途經哈特、湄沙良、昆炎。普通車班次為06:30-21.00。冷氣車班次為09:0021:00。行車時間8小時。

北線:走1095號公路,途經擺鎮。普通車班次為07:00-12.30。冷氣車班次為08:00,行車時間6小時。


進一步公車資訊請洽 - 清邁公車總站,TEL: 6653-242664PREMPRACHA客車公司,TEL: 6653-244737





 


 


l         航空(BY AIR


泰國航空至湄宏順航線,每天有3~4班的航次,一般遊客最好在起飛前2~3小時提早訂位。詳情可洽 - 泰國航空清邁訂位處TEL : (6653) 211044~7;湄宏順訂位處TEL : (6653) 612220。網址:www.thaiairways.com.tw


或從清邁直接搭乘Kan Air飛擺鎮


訂位網站http://www.kanairlines.com/web/index.php/page/lang/en


 





3 則留言:

佳庭 提到...

蠻美的地方~祝福愉悅~

Danielson DK 提到...

既然是最浪漫的小鎮,你有沒有帶個伴去啊?

supermonkey 提到...

大大您好
請問!!你是從清邁搭Kan air到Pai鎮的嗎??
是的話,請問您機票是當地買還是事先預訂的呢?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