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5日 星期日

【微。心情】你看見更遠的風景了嗎?


 





昨晚收到友人深夜來的訊息,令人有些感慨!





 





我想,任何人面臨家人期盼及個人執著的現實面時,總是容易迷失了理性,讓感性蒙閉了判斷力,最後輕易的掉入誤導的方向,繞了一趟遠路,更甚著,走了一趟不歸路!





 





「你看見更遠的風景了嗎?」朋友,這是我想送給你的話!





 





曾經,我也徘徊不前在留在美國及返回台灣的道路上。一個是我感到舒適習慣的生活環境;另一個,則是我割捨不下的家人。最後在經歷祖母及外公相繼離世的過程,我只有一個想法:「還好,他們離去時,我守候在他們的身旁。」





 





因此,回到台灣後,即便我有再多的不習慣、再多的不甘心、再多的不快樂,只要想到我可以陪在家人的身旁,我的心便可以得到撫平的慰藉。





 





沒有錯,我也很懊惱過,難道說,為了陪伴家人,我就一定要放棄自己的夢想,捨去個人的執著嗎?





 





當我第三次來到香格里拉的梅里雪山時,看見第一次和你一同前往時並沒看見的雪白梅里雪山時,我就懂了!





 





原來,我們一直執著眼前的風景,所以看不見更遠的風景啊!





 





於是我開始轉彎自己的思維,開始換個角度看自己的人生及方向,漸漸的,我看見更遠的風景、更遠的美麗。





 





家人不該是你的牽制;你所住的地方,更不應該是限制你夢想實現的地方!如果你一直認為他們是你的阻礙,他們便會一直變成你心中的石頭。然而看透了,你會發現,夢想其實是不挑地方實現的,而是你自己在挑罷了!不是嗎?





 





當我換個角度看見更遠的風景後,我把心留在台灣,重新再一步一步的向前邁步,最後不是成就現在的我以及完成守候家人的雙贏局面嗎?





 





想一想,你看見更遠的風景了嗎?







2 則留言:

福田種子 提到...

這篇很受用,因為我有著相同的問題
只是剛好相反的是家人都 在國外,只有我一人在台灣
謝謝...我會認真體會一下看更遠的風景...~

溫哥華KK 提到...

 風景自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