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

【微。心情】為何旅行的熱忱可以保持經年不變?


 


前天有記者來電問我:「為什麼你旅行了20年都不會膩?而且愈來愈喜歡這份工作,可以持續熱忱,是如何做到的?」





 


我回說:「因為我愛玩,我喜愛旅遊,所以這份工作可以繼續一直開心下去,幾十年不變。而且我的旅行,無論是與好友旅遊,又或是工作邀約,從來?有太多的固定模式,太多的特殊目的性,所以每一次旅行,都像是第一次旅行般,很好奇、很開心、很?緻,無論好的、壞的、重覆的,都是自己真正的旅行,真正的感受,很隨性,也很自我,不是刻意寫給人看、或做給人看,所以我的旅遊熱忱從來不會?少,興致及品質都不會?低。我想,這就是原因吧!」







 


不過,也因為我對真實「體驗」及「感受」的執著,所以我的文字量多,文章產量並不多,連部落格更新也很不頻繁,就是因為忠於自己、忠於讀者的堅持。





 


然而在一切講求速成、整合資訊,以及網路真假難辨的現在,我對旅行的這份執著及堅持其實是在被挑戰的!







 


我想了一天。原本有些覺得自己這種old school的精神,其實是不符合現代精神的,也許是該有所調整的時候了!







 


然而很巧的是,友人剛好連結一篇兩位知名部落客因為抄襲?文之事,目前正掀起了網路筆戰的網路大事件,讓我看了後一整個?頭!







 





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式及目的性,而對於旅行,我還是繼續自己Dannyold school堅持及習慣好了!這樣,路才會走得遠啦,不是嗎?








2 則留言:

臻 臻 提到...

 
興趣與熱忱帶給你所有的動力^^

yang 提到...

我同意,
請堅持做你自己!